關於羊的詩句,關於喜羊羊的詩句

時間 2021-06-12 02:06:07

1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蘇武牧羊歌》:

蘇武留胡節不辱,

雪地又冰天,苦忍十九年。

渴飲雪,飢吞氈,牧羊北海邊。

心存漢社稷,旄落猶未還。

歷盡難中難,心如鐵石堅。

夜坐塞上時聽笳聲入耳慟心酸。

2樓:說文解章話百科

羔羊先秦·詩經

四言詩《羔羊》,《鵲巢》之功緻也。

召南之國,化文王之政,在位皆節儉正直,德如羔羊也。

羔羊之皮,素絲五紽。

退食自公,委蛇委蛇。(一章)

羔羊之革,素絲五緎。

委蛇委蛇,自公退食。(二章)

羔羊之縫,素絲五總。

委蛇委蛇,退食自公。(三章)

3樓:一直很無語

羔羊 先秦 · 佚名

羔羊之皮,素絲五紽。

退食自公,委蛇委蛇。

羔羊之革,素絲五緎。

委蛇委蛇,自公退食。

羔羊之縫,素絲五總。

委蛇委蛇,退食自公。

譯文羔羊皮襖蓬鬆鬆,白色絲帶作鈕釦。退出公府吃飯去,搖搖擺擺好自得。

羔羊皮襖毛絨絨,白色絲帶作鈕釦。洋洋自得出公府,回到家裡吃飯去。

羔羊皮襖熱烘烘,白色絲帶作鈕釦。洋洋自得出公府,回到家裡吃飯去。

4樓:羊肉果子

1、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見牛羊——北朝民歌《敕勒歌》

2、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李白《將進酒》

3、詠羊詩句:有幸捨身憐餓狼天公有道弱臣強惜生利角偏無志徒獻皮毛聊作裝

4,羊公碑尚在,讀罷淚沾襟。——《與諸子登峴山》孟浩然5,羊腸阪詰屈,車輪為之摧。——《苦寒行》曹操6,馬蹄凍且滑,羊腸不可上。

——《初入太行路》白居易7,羊角風頭急,桃花水色渾。——《送友人上峽赴東川辭命》白居易8,羊公長在峴,傅說莫歸巖。——《奉和汴州令狐相公二十二韻》白居易9,羊公峴山下,神女漢皋曲。

——《初春漢中漾舟》孟浩然10,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南朝梁·丘遲《與陳伯之書》

11,雲邊雁斷胡天月,隴上羊歸塞草煙------唐·溫庭筠《蘇武廟》

12,玉羊東北上,金虎西南昃------南朝梁.劉孝綽《望月有所思》

13,太平之瑞寶鼎,樂協之應玉羊。-----南朝梁·蕭統《七契》

14,羊馬群中覓人道,雁門關外絕人家。------唐·施肩吾《雲中道上作》

15,牧羊驅馬雖戎服,白髮丹心盡漢臣。------唐·杜牧《河湟》

16,牛羊下來久,各已閉柴門。-----唐·杜甫《日暮》

17,萬羊亦是男兒事,莫學狂夫取次嘗。----史鳳《八分羊》

18,麋入神羊隊,鳥驚海鷺眠。------元稹《直臺》

關於喜羊羊的詩句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出自北宋詩人抄

蘇軾的《

襲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關於羊的詩句大全

6樓:奧德蕾

1、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北朝民歌《敕勒歌》

2、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李白《將進酒》

3、有幸捨身憐餓狼 天公有道弱臣強 惜生利角偏無志 徒獻皮毛聊作裝4,羊公碑尚在,讀罷淚沾襟。——《與諸子登峴山》孟浩然5,羊腸阪詰屈,車輪為之摧。——《苦寒行》曹操6,馬蹄凍且滑,羊腸不可上。

——《初入太行路》白居易

形容羊的古詩詞

7樓:醉有生夢無死

有啊,送你幾首。

詠羊(唐)李嶠

絕飲懲澆浴,行驅夢逸材。

仙人擁石去,童子馭車來。

夜玉含星動,展氈映雪開。

莫言鴻漸力,長牧上林隈。

綿羊(宋)岳珂

褥毛吹朔雪。細肋臥晴沙。

曉牧尾搖扇,春遊項引車。

湮流便逐草,酪膩正需茶。

曰夕歸棲處,因風想塞笳。

秋羊(元)許有壬

塞上寒風起,庖人急尚供。

戎鹽春玉碎,肥獰壓花重。

肉淨燕支透,膏凝琥珀濃。

年年神御殿,頒俊每沾餕。

羬羊贊(晉)郭璞

月氏之羊,其類在野。

厥高六尺,尾亦如馬。

何以審之.事見《爾雅》。

有關於羊的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地見牛羊——北朝民歌《敕勒歌》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李白 《將進酒》

羊公碑尚在,讀罷淚沾襟。——《與諸子登峴山》孟浩然羊腸阪詰屈,車輪為之摧。——《苦寒行》曹操馬蹄凍且滑,羊腸不可上。

——《初入太行路》白居易羊角風頭急,桃花水色渾。——《送友人上峽赴東川辭命》白居易羊公長在峴,傅說莫歸巖。——《奉和汴州令狐相公二十二韻》白居易羊公峴山下,神女漢皋曲。

——《初春漢中漾舟》孟浩然斜光照墟落,窮巷牛羊歸。——《渭川田家》王維雲邊雁斷胡天月,隴上羊歸塞草煙。——《蘇武廟》溫庭筠

9樓:經偲望代藍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關於讚美羊的詩句,形容羊的古詩詞

自由飛翔自由 描寫羊的詩句大全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唐 李白 將進酒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北朝民歌 敕勒歌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南朝梁 丘遲 與陳伯之書 雲邊雁斷胡天月,隴上羊歸塞草煙 唐 溫庭筠 蘇武廟 玉羊東北上,金虎西南昃 南朝梁.劉孝綽 望月有所思...

關於喜羊羊與灰太狼的作文,寫喜羊羊與灰太狼的作文

力文玉歷環 續寫 喜羊羊與灰太狼 我一定會回來的 灰太狼的叫聲可真是苦啊!它曾經承諾過要回來找小肥羊們報仇,果真是如此。這天,它又再一次 重現江湖 了。老婆,快來看看我的最新發明。灰太狼說道。你這死太狼,還不趕快去給我抓小肥羊,搞什麼新發明,到頭來還不是一無用處嗎?紅太狼憤怒的囔著。灰太狼又說 老婆...

喜羊羊為什麼流行,喜羊羊裡面都有哪些羊?

因為電視上常播,現在中國在電視上已經播別過動漫了,而喜羊羊這部動漫是中國自己做的,給小孩看的,大量播出,想看動漫的人不得不看,看了就知道是喜羊羊了,所以邊得很流行。喜羊羊,喜洋洋也。再加上劇情,老少皆宜,不喜歡不行呢。因為喜羊羊太可愛了!喜羊羊裡面都有哪些羊?喜羊羊裡面一共有幾種羊?懶羊羊和喜羊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