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跳舞是跟不上節奏的

時間 2021-06-10 02:42:10

1樓:雲南樹藝教育

這個問題也是各位舞蹈初學者常常會出現的,跳舞時老卡不上**節奏,記不住動作。出現以上問題往往最重要的是對動作的不熟悉,對動作節拍的不熟悉,動作跟下個動作之間的連線沒有處理好,以及動作重心切換的處理。

首先我們想要能跟上節奏,的必要條件是先記住動作,把動作做流暢。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先忽略**數拍子單獨進行動作練習,如果沒有數拍子的習慣那一定是不行的。在練習中把我們會錯動作的地方,動作連線不起來的地方拿出來,慢動作練習總結原因,看是因為動作連線的地方不舒服,還是因為自己重心沒有及時切換等等去找原因,然後反覆練習,直到我們在數節奏的情況下能完整的把整個舞流暢的跳完。

相信在反覆的練習下你一定能記住動作的,因為在大腦已經記住動作的情況下,在我們用身體去實行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反映慢,突然間失憶忘記下一個動作,這些情況都是正常的,因為我們不只是要讓我們的大腦來記住,還有我們身體在我們達到一定數量訓練後身體會出現對舞蹈動作的肌肉記憶,在我們跳出上一個動作的時候,身體下意識的就會做出,我們經常練習的下一個動作。這時我們的身體就出現了“肌肉記憶”所以記不住動作一定要多加練習。接下來就是跟不上**節奏,如果我們數拍子已經可以流暢的把舞蹈跳完時,這時我們就只需要去熟悉**,發現**節奏變化快,合不上的地方多加跟**練習就可以完成了!

2樓:舞韻小草

你歌曲聽得多、樂曲聽得少,建議你多聽舞蹈用的伴奏曲,別因為沒有歌詞就不怎麼聽。

3樓:佩吖de夏天

平時空閒時多聽有節奏感的**,培養樂感,時間長了就會對**的節奏駕御自如了,聽**的時候可以用手跟著打拍子,認識節奏規律,這樣對跳舞很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有重音的,根據重音配合舞蹈動作,有重點地做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跳舞時要聽注意鼓點節奏,多練找感覺吧。

6樓:天使の絵筆

慢慢就好了

用心去感受**

它有自己的拍子、慢慢就能感覺到了

曾經搶拍的b boy路過、。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培訓的 自己練可以但是沒那種感覺~

而且還會有錯誤的習慣出現

我的個人意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對**不熟悉,第二是舞蹈動作不熟練。

給你個練習方法:

先把動作分4個八拍一組練習熟練。

然後聽準**的節奏和速度,多跟著**數兩遍節奏。(一定要忽略歌詞)再數著和**相同速度的節奏練習動作。

最後再合**。保準ok!

當然這是前期練習需要的,練習多了只要動作熟練就可以直接合**了。

練習舞蹈一定不能急躁,準確的節奏加上你超強的表現力,一定迷倒一大群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你證明了一件事,一心不可二用。呵呵~

10樓:

缺少**細胞,多聽**(無歌詞)

發現自己在上課的時間跟不上節奏,別人都會了自己還不會思維上總是一團亂麻發現自己進入愛鑽牛角尖的地步

你好,你這種情況是精神緊張引起的。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放鬆心態反而會提公升你的學習效率。希望能幫助你。以前和你一樣,後來養成習慣,老師講什麼就聽什麼,想不通的就學會做批註,把想法寫書上,有時間和同學交流,這樣還能開拓思路 課前預習,課上認真,課後及時複習,不會的題問同學或老師當天解決,做習題向老師提...

玩lol也有一兩個月了前期總是跟不上節奏對線對不過別人如果隊友不能幫我我就被全域性壓

沒事,剛開始就是這樣,其實不是你跟不上節奏,而是因為基本功,以及對英雄理解不透徹,不夠深刻,所以沒有自己的節奏,從你說的話來看,你打的不是輔助位,其實很多時候節奏不是跟出來的,上單位基本就是打自己的節奏,打野位和中單位是帶動全域性節奏,adc是保證自己的節奏,只有輔助是跟adc節奏走的,沒什麼好辦法...

手跟不上大腦的節奏是什麼體驗,是大腦跟不上節奏還是有什麼障礙?

這應該是自身問題,就像有些人唱歌怎麼都跟不上節奏,卻還是覺得自己唱的很好。我們平時意識不到自己手滿了一拍。所以有時候會覺得,明明很簡單的事情,怎麼就非那麼多功夫。有時候懷疑自己是不是偷懶的。特別煩。 反應能力不好。而且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會跟不上。手上的工作會很慢。有時候還會遭到同學們的質疑。看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