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人民的名義這部劇真的侵權了嗎

時間 2021-06-09 23:49:17

1樓:孤九涼笙

人民法院對作家劉三田訴《人民的名義》抄襲案一審宣判,認定被告不構成侵權,駁回原告劉三田的訴訟請求。

被告表示,第一,兩部作品的主線和核心事件不同。《人民的名義》圍繞檢察官侯亮平查辦貪腐案件,弘揚了黨和國家著力反腐的決心和力度;《暗箱》圍繞企業轉制和記者季子川與省長劉雲波之間的情人關係,重點展示***結、**腐敗的故事。

第二,敘事結構不同。《人民的名義》以檢察官侯亮平的偵查行動為敘事主線,以大風廠為故事的輔助線索,講述了檢察官查辦貪腐案件中艱辛、曲折的故事;《暗箱》只展示***結和**腐敗問題,並沒有描寫如何懲治腐敗。

第三,故事橋段不同。《暗箱》中涉及的橋段並不多,與《人民的名義》差距很大,兩者描寫的內容、語言、事件、人物、情節均不同。第四,人物關係設計不同,《人民的名義》中設計了七十多位有名有姓、性格鮮明的人物。

**《暗箱》與之沒有可比性。  第四,兩部**的人名沒有任何的關聯性。被告認為,原告在訴狀中提到的特定暗釦,同樣不能證實抄襲模仿的問題。

法院:原告訴請無事實和法律依據

**、影視作品大多數**於現實生活,不同的人創作的作品存在一定的相近情節、場景等均屬正常。同時為鼓勵作品的創作,還應允許合理的借鑑。在作品著作權侵權判定時,先要判斷權利人主張的元素是屬於不受著作權法保護的思想,還是屬於受著作權法保護的具有獨創性的表達,同時要剔除屬於公有領域的表達和表達方式有限的表達。

在過濾不受著作權法保護的內容之後,作品是否構成侵權的關鍵就要看兩部作品的整體結構、具體情節、人物關係以及場景等方面的表達是否相同或實質性相似。

在作品實質性相似的比對中,對結構、人物等的分析往往與情節相互交織。只有當作品的結構、人物等通過故事情節的設計、發展,按照一定的順序前後銜接並貫穿起來,形成足夠具體的、個性化的表達後,才受著作權法的保護。對作品結構是否相似可從作品的主題、情節組成內容、情節發展順序以及情節層次作用等方面予以綜合判斷。

法院認為,原告**《暗箱》與被告**及同名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既不存在文字表達上的字面相似,也不存在作品整體結構、具體情節、人物關係等具體表達上的非字面相似。故原告主張各被告侵犯著作權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本院不予支援。

2樓:白日娛樂家

沒有,劉三田訴《人民的名義》抄襲案一審判定認定被告不構成侵權,因此,《人民的名義》沒有侵權。

在比對作品的整體結構、具體情節、人物關係和人物設計以及其他關於人物和細節的相似之處後,《暗箱》與**及同名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既不存在文字表達上的字面相似,也不存在作品整體結構、具體情節、人物關係設定等具體表達上的非字面相似。故原告主張各被告侵犯著作權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法院依法不予支援。

3樓:小香橙丫

沒有,如果真的侵權,被侵權方早就提起訴訟了。

4樓:虛構的生命

應該沒有侵權,不然早就鬧起來了。

5樓:missyou回回

有,不然侵權事件也不會鬧這麼大,目前也還沒有明確公佈不侵權。

6樓:香草檸檬酸

應該沒有吧,那麼精彩的故事情節肯定是作者自己構造出來的。

7樓:尤允兒

我不這麼認為,裡面的案情現實生活中肯定也真的有,而且這劇反映效果很好。一般反映效果越好的越容易被告侵權。

8樓:湮沒漂凌

我覺得應該沒有,這部劇真的是給我們很大的驚喜。

9樓:絲絲瑤瑤

有一點吧,和**真的有一些相似之處。

10樓:拉不拉卡

我覺得沒有吧,之前沒看過類似的劇,劇情都是導演想的。

11樓:昏昏

我認為他沒有侵權,挺貼合實際。

12樓:圈住的情

沒有侵權,法律已經認可了人民的名義沒有侵權了。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涉抄襲了嗎?

你覺得《人民的名義》現實意義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表是反腐,裡講的就是人民的訴求與階級的固化,祁同偉的遭遇大內家認真看劇都知容道,草根出生的他作為緝毒英雄在權力面前什麼也不是,所以他看透了,也屈服了,你再看侯亮平夫婦尤其是鍾小艾對祁同偉的鄙夷,"一次權利的小小任性",被打壓還要被被美名其曰為"考驗"。當然我們也不能說鍾小艾他們出生就有背景,直接平步青雲就有錯,但是本身就是享受不公平的福利後還鄙夷祁同偉"經不起考驗,信念紙糊"就很讓人難受,形象太臉譜化,一身浩然正氣。最恐怖的是樑家這麼整祁同偉你還不能說他錯了,是法律規則允許內的。

在看看同是草根出生的李達康和易學習,侯亮平敢衝撞上司,上班姿態隨意還吹口哨,李達康他敢麼?看看李達康處處小心謹慎到沒朋友,連自己妹妹都沒關照,易學習如果不是沙瑞金髮掘,也就一輩子鄉村幹部命,他們能力不強不優秀麼,不,不是,是他們草根沒背景沒靠山,這就是現實可怕的地方,任你優秀努力能到中產階級就算不錯了,上升的通道基本被關閉,又有多少人有貴人相助有機遇,這個社會病了,窮就是一種錯誤,窮就是一種病,人民的名義不光是反腐倡廉,而是想看到希望,勤奮與努力能夠改變命運的希望

14樓:f美美噠的美美

主要是是弘揚了當今社會的主旋律,反腐倡廉。

15樓:到底是有多猛

就是對待**絕不手軟,嚇破他們的膽

16樓:流浪的毛小孩

一定要懲治**,為人民服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的名義就得為人民服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反腐倡廉,當官就應該為人民服務。

19樓:心情

那自然是為人民切實利益服務

20樓:捌玖拾

這個不清楚,沒看過這部劇不知道怎麼樣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涉抄襲了嗎,《人民的名義》真的侵權了嗎?

花無缺 原告主張的被告侵犯其改編權 署名權 設定權 獲得報酬權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劉三田 筆名 南嫫 訴 人民的名義 抄襲一案在上海浦東法院公開 宣判。法院經審理後認為,涉案兩部 既不存在文字表達上的字面相似,也不存在作品整體結構 具體情節 人物關係等具體表達上的非字面相似,一審判定認定被告不構成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