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殺手不太冷》中小女孩馬蒂達對里昂的感情是愛情嗎

時間 2021-06-08 21:44:42

1樓:

女孩瑪蒂達對里昂的感情不僅僅只是愛情。在馬蒂爾達的家人慘遭殺戮之後,在萊昂出於無奈幫助馬蒂爾達躲過一劫之後,在兩個孤單的靈魂終於相互溫暖之後,一個殺手的新生開始了。他在拒絕與渴望的矛盾中驚慌失措,以至於付出了流血的代價。

殺手的確是不應該心存感情的,冷酷和鎮靜是他們保命的砝碼,可是萊昂卻無法做到,因為他是一座沉默已久的火山,愛和激情是暗流湧動的溶岩,在遇到馬蒂爾達之後便終於迸發出熾熱的能量。獲得一個殺手的愛情,他便把生命交付於你的掌心。

馬蒂爾達就是萊昂精心呵護的那株綠蘿,他不厭其煩地給它陽光和溫暖。萊昂要承擔這份愛的責任,儘管他也搞不清楚自己對馬蒂爾達到底是一份怎樣的感情,但是他不會丟棄這個給他帶來溫暖的女孩,就如同他對那株綠蘿的執著。

2樓:一排大雁一個蛋

我認為是愛情,因為最後瑪蒂達對里昂說了我愛你,而且她對酒店前臺也說里昂是她的情人,他們之間也沒有可能是父愛之類的。

《這個殺手不太冷》女主對里昂到底是什麼感情?

3樓:今天看什麼

《這個殺手不太冷》是呂克貝鬆的經典之作。

在電影的開頭,里昂的出現為整部劇埋下了伏筆,他先是給觀眾一種很獨特的直觀感受,讓觀眾瞭解到他的工作使命……而女主馬蒂爾達從小生活在一個極度缺少愛的家庭,而唯一和她最親的就是弟弟,因為家庭的原因女主看起來要比平常的孩子成熟很多,不管是對待這個世界的認知還是為人的態度,都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孩子內心最深處的東西。

然而,一場大變故讓女主徹底變成了無依無靠的孩子,索性,在這期間,讓她遇到了里昂。在一個人最無助最孤獨的時候身邊出現的那個可以幫助到她的人,這也許會改變她的人生軌跡。而里昂外表看起來十分冷漠但他有一顆善良溫暖的心,女主曾在劇中多次暗示里昂他的心意和想法,直到有一次她很明確的表明了自己的想法,里昂拒絕了女主,但這也讓他十分矛盾。

女主所處的這個年齡階段是叛逆的,是對世界充滿未知的,是敢於冒險的,在這麼小的年紀中承受了比常人孩子更多的不幸遭遇,而里昂在他的生命中出現,也讓她有了精神支柱和力量,這是一種父愛的溫暖,我認為這是一種觸手可及的親情,而女主的這個年齡對愛情的認知能力還不夠特別深入,所以這種愛是少女在青春期從心中發出的朦朧美,那恰巧,這部電影的點睛之筆就是在這裡,也是最獨特的地方所在。

到影片的結尾處,里昂和女主維持的關係也還是惟妙惟肖的,那種愛情,親情,友情融合在一起的感情讓整部劇都增添了不少色彩。

4樓:文森特

大家都知道,《這個殺手不太冷》這部電影是法國導演呂克貝鬆的作品。呂克貝鬆的大部分早期作品,都是他還是少年時構思的故事,比如這部《這個殺手不太冷》,原名其實叫做《里昂》。這個人物是他從小就在構思,劇本也在他從事電影之前就已經寫就,但沒有第一個拍,因為他在找“里昂”這個人。

直到拍完電影《最後的決戰》(1983)、《地下鐵》(1985)和《碧海藍天》(1988),跟讓雷諾合作多次之後,在一次讓雷諾的生日趴體上,呂克貝鬆送給讓雷諾一個劇本,上面寫著leon。讓雷諾結果劇本,涕淚橫流。

於是,讓雷諾成功塑造了孤獨內向的沉默殺手殺手裡昂,《這個殺手不太冷》也成為呂克貝鬆最負盛名的代表作。

這部電影中另一位閃亮的新星就是美國女演員娜塔莉波曼。當時呂克貝鬆堅持去美國選角,看到娜塔莉的時候,讓她試演親人死去的段落,結果年輕的小姑娘的動人表演讓呂克貝鬆很受觸動,決定選娜塔莉扮演馬蒂爾達。因為要到法國試戲,路途遙遠,能否成行呂克貝鬆也很擔心。

但是小小的娜塔莉波曼非常堅決,說沒有問題,一定能演這個角色。於是娜塔莉波曼的電影**作就塑造了這個銀幕經典角色,在演藝之路上走出了非常漂亮的第一步。

在電影中,雖然里昂和瑪蒂爾達有很大的年齡差距,但是呂克貝鬆在知道演員的時候說,你們倆個的互動,要像13歲的男孩和女孩一樣,於是才有了影片中動人的效果。這樣的設計其實也很合理。里昂是一個孤獨內向的殺手,身份不為人知,獨居生活,生活趣味極其單一。

所以他的內心是簡單、封閉,很少受到外界觸動的。瑪蒂爾達這個人物是家庭環境很差,父親是毒販,沒人管她,家庭的愛是缺失的,沒有安全感的,需要人保護的,同時內心也很堅強和決絕。

就這樣,兩個人的心靈有搭起平等橋樑的可能,呂克貝鬆也非常好的把握住這樣的人物性格特點,使得這部題材通俗的殺手影片有了更深層次的觀賞趣味。

這部電影有多個版本,其中一個是呂克貝鬆的導演剪輯版,裡面對於兩個人的互動有大量的段落,展現出導演的意圖更為明顯,兩個人的互動確實像13歲男孩女孩懵懂的戀情。但這些段落存在,對於劇情的推動幫助不大,但卻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影片的節奏,所以在美國發行時被剪掉。

這樣來看,瑪蒂爾達對於里昂的情感很好分析,里昂是她的救命稻草,儘管這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殺手,但畢竟單純善良,不得不依靠。深入接觸後,小女孩看到了酷大叔的可愛之處,從不得不依靠轉向了想要依靠。而對於里昂來說,自己獨來獨往慣了,除了要滿足客戶的需要外,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人。

現在這個小顧念出於對她的信任,需要他的保護,於是他為這份信任付出自己的所有。這是對瑪蒂爾達的愛護,也是對這份真摯的信任的愛護,他在保護瑪蒂爾達也在成全自己的價值,所以結尾他能含笑離開,讓人動容。

5樓:梅姨說電影

不摻雜任何情慾成分的愛情

“里昂,我想我已經愛上你了,這是我的初戀,你知道嗎?”

“你未戀愛過,怎知道那叫愛情?”

“因為我能感覺得到。”

“哪兒?”

“在我的胃裡,感覺很溫暖,我以前總覺得那裡打結,現在不會了。”

這是電影中女主馬蒂爾達對男主里昂的【表白】,如果這都不算愛,那什麼才是呢?

一個是被愛情傷過卻仍然懷揣一顆赤子之心的冷酷殺手

一個是一切盡失無家可歸決意復仇的不良少女

兩個人同樣孤獨,同樣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了依靠,他們的相遇跟相處,就像是在黑暗中獨行的兩人偶然相遇,於是便成了對方的光

因緣際會,兩個人生活在了一起,平日裡蒼白的日子就那樣多了色彩。

冷酷的殺手第一次在“工作”之餘有了愛好,也第一次有了羈絆

不良少女終於找到了可以讓心安定的地方,也終於在失去一切後第一次有了牽掛的人

即便在外人眼中他們的年齡差距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但如果電影的結局裡昂活了下來,兩個人難道不會在一起嗎?

“我希望你沒有說謊,我希望在你內心深處真的對我沒有一丁點兒感覺。

你最好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只要有那麼一點點,你將會後悔你什麼都沒有對我說。

我愛你,里昂。”

驟然失去一切,里昂就是她在絕望處的一道光,電影的最後,里昂終於說出了那句“我愛你”,馬蒂爾達的胃大概會一直暖下去了吧......

6樓:七話影視

1000個讀者心中有1000個哈姆雷特,我相信不同觀眾對里昂和馬蒂爾達之間的感情解讀也是不同的。**的導演呂克貝鬆曾經在採訪中表示,兩人的感覺是愛情。這個應該算是比較官方的迴應吧,片中馬蒂爾達也認為這是愛情。

但是個人覺得更像親情,尤其是里昂對小女孩,更多的是呵護。

兩個人都是非常缺少愛的人,里昂雖然是頂級的職業殺手,但是他也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孤獨男人。他沒有家人、愛人甚至沒有朋友,唯一的朋友是自已喜歡的盆栽,這個設定有點像《荒島餘生》中男主角的足球朋友一樣。因為孤獨,才會與盆栽為伴。

而女主角更加孤獨了,她跟里昂不同。里昂已經過了主觀渴求愛的年紀,並且有了自已的生活方式。馬蒂爾達卻是剛剛失去家人,她是很弱小的。

女孩子的早熟也讓她對獲取關愛更加主動。所以在她與里昂的關係中一直是她在進攻,但她對里昂的愛源於依賴,源於里昂給她的溫暖。

他們兩人孤獨的人碰到一起,給了對方家人般的陪伴照顧,但是沒有那種愛情的火花。也許有人覺得他們兩個的遭遇和性格造就不會其它情侶那樣火花四射,讓他們一開始就像老夫老妻般相處,但是何不想想,這種相處模式更像兄妹,更像家人。

7樓:怪味小娛姬

女主馬蒂爾達對里昂的感情其實是很複雜的,因為她受到太多因素的影響。我總結來說,有三點:如父情、如師恩、救命恩人和初戀。

影片的一開始,就放了馬蒂爾達的家庭:那是一個充滿著爭吵,既不文明也不禮貌、沒有什麼溫暖與愛的家庭。父親經常對她打罵,母親也不怎麼管她的事。

本來生活就在這種跌跌撞撞中繼續。然而可怕的滅門讓她親眼目睹了。

到底也是一個十幾歲的孩子,遇到這種情況心裡充滿了恐懼與不安,同樣的手足無措。這個時候,里昂的出現就像是救命稻草。她不認識別的什麼人,所以一心跟著他。

而里昂雖然是個殺手,也是一個內心尚有溫度的殺手。他帶馬蒂爾達回了家,給她安身立命之所,給她喝對身體好的牛奶,不讓她做這做那。哪怕,對於里昂來說,這是很正常不過,不需要被記住的事情。

可是這些很平常的細節,卻讓女主馬蒂爾達感受到久違的愛,而這份溫暖和感動又是這樣一個長自己20歲的中年糙漢子給予的,因此在女主內心被這樣平凡的細節感動到的時候,就已經給眼前這個人帶入了父親的角色。對一個沒有感受到什麼父愛的人,對父愛這種東西總是缺失但渴望的。何況眼前的這個人,是個殺手。

他沉著冷靜,深沉穩重,和她那不靠譜的父親完全不一樣。對於眼前這個年紀的小女孩來說,里昂更符合父親的角色。

一家慘被滅門,馬蒂爾達內心不可能沒有恨,所以她請里昂教她用槍。里昂雖然一開始不同意,與內心來講,他並不想仇恨繼續,讓小女孩重蹈他的覆轍。後來耐不過馬蒂爾達的堅持,於是,他成了她的老師。

不僅是教會女主用槍,從很多方面教給小女孩道理。人生總是這樣辛苦嗎?還是隻有小時候是?

總是這樣的。里昂知道與其一開始就讓小女孩放棄,還不如儘早的接受這事實,人生有很多苦難,人總要經歷並面對。

我想這對於馬蒂爾達來說,是比給她住處,給她食物更寶貴的財富。她未來的人生,哪怕會很苦難,她也會堅強的走下去。仇恨重要嗎?

當然重要,畢竟里昂教會了她用槍。但是日後若沒有仇恨了,她也可以好好活下去。所以,我認為在這裡,馬蒂爾達對里昂的感情,不僅是對父愛的崇拜,也增加了感謝和感恩。

但是這畢竟才是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啊!縱然不太好的家庭讓她過早成熟,對人情冷暖早已見怪不怪。但是對於愛情,她就像是一張白紙,過去可能沒有機會,也沒有想過自己的愛人會是什麼樣子?

直到一系列重大變故,里昂的出現,像個救世主,成為她無妄海中的一葉扁舟。他救了她,是她的救命恩人,所以里昂一開始就帶了男主光環,後來不管是感受到的如父愛般的嚴肅溫暖,還是恩師般的感恩感激,總之這些情感就像是千層餅一樣,在女主馬蒂爾達的內心中一層層疊加。她也分不清這種情感到底是什麼了?

心理成熟的她認為,她可以談戀愛了,而她離不開里昂,恰巧,里昂的一切在她的世界裡,又是那麼高大。一切都是那麼水到渠成,於是,她和里昂告白,說她喜歡他。不可否認,女主對里昂確實存在著朦朧的愛情。

但是,不能單純的說,這只是愛情。畢竟,在女主對里昂的這份情感裡,摻雜了太多太多的因素,如果沒有這些因素,誰也不敢保證,女主對里昂還會有那份朦朧的情感。所以說他們倆的感情很複雜,你可以把它理解為像親人、像師生、像朋友、像戀人

你高興就好,但是這些情感不可分割,他們融合在一起才形成了我們對這對大叔蘿莉組合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