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客人》評價很高,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54:20

1樓:被淹死的烏龜

看不見的客人 contratiempo (2016)豆瓣評分 8.7 top250排名 72

《看不見的客人》是西班牙的一部驚悚懸疑片,也是我去年個人十佳電影之一,本片一反轉再反轉最後不寒而慄的結局聞名於世,去年九月在國內上映並取得了1.29億的票房成績,這個成績已經非常高了,電影上映後引發了很多關於這部電影的思考與解讀,一開始我們都會以為這是一部密室推理的殺人故事,然後會感覺這是乙個關於犯罪甚至人性黑暗面的故事,不過電影的一再反轉讓我們一再顛覆對之前角色形象的認知,這種爽感是很多懸疑推理電影所不具備的,本身這個劇本就很高階,可以把觀眾玩弄於鼓掌之中,觀眾也會被這種情節深深吸引,直到影片最後古德曼的身份被揭開,而是以易容這種特別戲劇化的方式結束,從而表達了一種清晰的道德判斷,做惡人永遠沒有好的下場,而迎來了乙個爽快的結局。

跟著導演設下的陷阱一直往前走,除了黑暗氛圍的營造,電影裡面對於聲音的運用也是爐火純青,電影裡面聲音的想起,每個聲音都是劇情是走向的關鍵所在,而且每個聲音都是電影裡想起,導演首先並不是直接把鏡頭給到聲音發生處,而是直接切換到角色的慌亂神情,再試想一下如果你在生活中害怕某種聲音的化,這個聲音響起,高低起伏,你會是一種什麼狀態。導演對於這種細節的把控增加了電影本身的懸疑感,而電影的每次反轉,再反轉前都會有乙個鋪墊,讓這個反轉看起來不可思卻又順理成章,也是增加觀眾的驚嘆感,好的懸疑電影就是可以讓觀眾的思維跟著電影一起破解謎團,最終觀眾最終得知真相後的長吸一口氣,懸疑電影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誠然《看不見的客人》是一部優秀的懸疑電影,他極小的成本,優秀的劇本,出色的表演,出神入化的電影細節把控,令人耳目一新的電影小技巧掌握,都成為了這部偉大懸疑片美麗的註腳。

2樓:天蠍悅耳熙楓

《看不見的客人》算是近些年院線電影裡比較精彩的懸疑小品電影了吧,它是來自西班牙的,向來在我國院線國外的電影,基本除了美國大片,也沒什麼國家的電影可以引起這麼大的轟動,這就好像好多人都很久沒有看過如此精彩程度的電影了一樣,一窩蜂跑到豆瓣去刷好評,到了如今這個8.7分的高分,直接一躍成為top250的第72名的位置。

但是呢,看多了阿根廷、西班牙、歐洲一些國家的劇情片的筆者,其實一直都沒有對這樣一部電影做太高的評價,但不得不說的還是,它確實綜合質量比較高,邏輯自身順暢,沒有明顯漏洞,故事自成體系,但問題出就出在,它作為一部懸疑片,實在實在是太保守了,這對於剛接觸這型別電影的觀眾來講可能覺得新鮮,乙個個情節的反轉都看得甚是過癮,但是對於乙個一進豆瓣電影就先搜上「懸疑」兩個字看看有沒有新片的筆者來說,《看不見的客人》,劇情實在顯得雞肋了些。注意我並不是否認它的優秀,只是作為一部懸疑片,如果過分注重邏輯,不敢大膽鋪墊、或者鋪墊過多,就真的很容易造成觀眾還沒看到一半就猜到結局的現象。因為當我看到那個律師在不斷逼問越問越多,甚至知道真相即將浮出水面好像還有點興奮的時候,基本已經可以看出來她應該就是死者的母親了。

所以這部電影評價這麼高筆者還是很意外的,但也間接反映了我們目前國產電影市場這個領域的空白,想當年一部確實優秀的《心迷宮》成了新時代的開山,竟也成了巔峰,臨近的幾部《催眠大師》炫技有餘,邏輯不足,《記憶大師》則劇情本身邏輯都有點問題,《暴裂無聲》劇情精彩有餘、懸疑也夠,可惜沒有前作《心迷宮》那樣強烈的戲劇衝突了。

在懸疑電影的道路上,國產電影還是應該再接再厲啊!

3樓:巴塞電影

《看不見的客人》是一部注重細節的電影,劇情邏輯性很強,經得住推敲。在豆瓣也獲得了8.7的高分。

首先,《看不見的客人》以劇情多處反轉而出名。劇情幾經反轉,艾德里安的故事中的漏洞一次次被古德曼律師攻擊。在關閉的房門內,兩人進行著思維博弈。

先是艾德里安用假故事欺騙律師,試圖將自己身上的罪狀撇清。此時艾德里安屬於攻方,古德曼律師在守方。被古德曼律師憑藉幾條假線索逼迫艾德里安說出真話。

攻守角色反轉,古德曼律師知道了所有事情的真相,而艾德里安也百分之百相信了律師。但是這還沒有結束。在古德曼律師走出房間後,本影片最大的反轉開始。

就當觀眾認為艾德里安會得以洗脫罪名的時候,男孩的父母在一整部影片的鋪墊後取得了勝利,而男主,由信心滿滿變得一敗塗地。

其次,影片中的每個人物都是重要的,少了某乙個人物故事就會黯然失色。主要人物的性格都是多面,豐滿的。男孩的母親在其中最為典型。

她的第一層身份是一名前戲劇演員,而現在是酒店的清潔工。第二層則是慈祥的母親,因為兒子的死亡而病倒。第三層轉變為扮演冷靜、演技高超的古德曼律師的母親。

為了替兒子伸冤而隻身假扮古德曼律師與艾德里安周旋。期間幾次情緒幾經崩潰,又完美的圓謊,她的膽識令人佩服。 阿娜·華格納在這一段也展現出精湛的演技,將人物內心的憤怒與慌亂巧妙的展現給觀眾,讓人沉浸在故事中,彷彿她與人物融為一體。

最後,影片能夠讓人念念不忘的一點是裡面傳達出來的現實意義。最後十惡不赦的艾德里安被老夫妻設套一步步承認出自己所有的罪行且都被錄音,再也逃不出法網。每個觀眾都會有邪不壓正的快感。

這是一部復仇的電影,從影片中老夫妻從最開始的心碎,到後來的精密布局,為兒子伸冤的做法體現出父母之愛,再狡猾的罪犯也對付不過親情。夫妻倆最後站在對面的房間,妻子對著艾德里安卸下面具。夫妻倆臉上沒有勝利的喜悅,只是面無表情,如同冷血的審判者。

這與男主臉上的慌亂與絕望形成強烈對比。夫妻倆在對面樓接通了**的**,宣告在這場戰役中,人性獲勝了。

4樓:七話影視

劇情精彩節奏把控得當加上演技出色,是個人覺得本片成功的關鍵,整片下來反轉無數觀眾體驗非常好。

首先劇情上設定非常精彩,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影片一共有五次反轉,男主角三次描述加上律師兩個推理.每乙個都推翻上乙個故事斷的讓觀眾推翻原本的想法,這樣燒腦的情節非常過癮。

其次,節奏把控實在太棒,導演是節奏把控的高手。其實整個故事下來,如果經常看懸疑片的小夥伴在前半部分通過律師的反應以及人物關係就可以推測出律師的身份,也能同期推理男主角惡行。但是因為影片的節奏感太強,完全不會有猜到結局而失去興趣的感覺。

最後,演員很出色。全片男主角與律師兩人的台詞對戲,沒有打鬥沒有肢體衝突,更沒有額外角色介入。兩個人通過台詞表達與微表情行為,就把整個故事撐了起來,這一點非常棒。

雖然不太了解西班牙演員,但是這兩位在當地絕對是演技派。

5樓:李洪夥

《看不見的客人》自上映以來都保持著不錯的評價,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評價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故事情節扣人心弦,懸疑伏筆設定的恰到好處。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位虛偽陰暗的殺人**被受害人母親一步步揭穿面具的過程,整個故事邏輯關係嚴謹。

艾德里安經營著一家科技公司,還有一位年輕漂亮的妻子,可他卻不懂得知足,與蘿拉一直保持著情人的關係,在一次幽會後的返回途中,他們撞到了丹尼爾,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艾德里安把奄奄一息的丹尼爾連同車子一起推入湖中,丹尼爾失蹤後,其父母苦苦尋找他的行跡,在確定**是艾德里安後,丹尼爾的母親維吉尼亞假扮成艾德里安的辯護律師,從他的嘴中一步步套出事情的真相,最終識破艾德里安的陰謀。

維吉尼亞與艾德里安周旋的過程就是本片最精彩的部分,當觀眾同情某一方時,下一秒便會立刻恍然大悟,所有的故事情節設計都讓人出乎意料,但看完這部電影後又覺得是在情理之中,所以說這部電影的劇情設計非常讓人滿意。

其次,片中母親對兒子偉大的愛展現得淋漓盡致,讓人敬佩。母親維吉尼亞在影片中總共有三種角色。第一種是一家酒店的服務員,她的工作是日復一日地打掃酒店衛生,保持酒店的乾淨。

第二種角色是一位母親,她的兒子在失蹤後,失魂落魄,悲痛欲絕,卻又不知所措。

第三種角色是精明冷靜的律師,面對撒謊的艾德里安,沉著應對他的虛偽,用自己的智慧型查明兒子屍體所處的位置,找到了**。這三種角色的人物性格差距如此之大,維吉尼亞卻能在短時間內轉換角色,調整自己的心態,背後必然是偉大的母愛在支撐著她變得強大。

維吉尼亞裝作律師與艾德里安在封閉的空間裡談話,當知道艾德里安在沉入湖中前還有生命的氣息時,維吉尼亞強忍著內心快要爆發的情緒繼續以律師的身份與艾德里安交涉,這份耐心決心實屬不易,這位母親的真情流露撼動人心,引發了觀眾對母愛的思考。

維吉尼亞更是隨著劇情的發展在人物關係中游刃有餘,一位受害者的母親為查名真相把自己包裝成乙個精明老練的律師,從她的眼神中都能清晰地感受到歲月沉澱下來的演技。整部影片的故事架構被乙個個鮮活的人物撐起,怎有評價不高之理。

為什麼豆瓣給《看不見的客人》打這麼高的分

人心莫測 莫過於此 文 夢裡詩書 看不見的客人 仿若就是一副用謊言構建起的多公尺諾骨牌,電影用一起密室殺人案為引的,則正是將第一塊多公尺諾骨牌推倒的過程,而隨著一塊塊多公尺諾骨牌的倒塌,在數度轉折的懸疑中,電影也使人越發對那被謊言所吞噬的人性為之咋舌,不寒而慄。在懸疑營造上,看不見的客人 其實並沒有...

狗為什麼看不見顏色,狗狗的眼睛是否真的看不到顏色?

an狩獵神 人犬視覺的相異處 在對光的反應上,犬眼和人眼不同。人眼對造成各種色彩的三原色 藍 黃 紅 有反應。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獸醫學院眼科副教授dennis brooks博士說 狗的視覺和人的視覺不同 狗無法像人一樣分辨各種色彩,但狗的確可以看到某些顏色。狗能夠分辨深淺不同的藍 靛和紫色,但是對於光...

小孩子為什麼能看見大人看不見的東西

首先就是孩子年齡比較小,往往會將現實和幻想當中的事情發生混淆,從而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特別是在看電視的時候往往會看到小樹或小花也是會說話的,小狗,小貓也是可以和人類正常溝通的,所以往往就會認為這件事情是在現實賬戶當中真實存在的,也可以說其實恰巧是孩子的幻想比較豐富,所以並沒有完全分清楚到底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