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樹頭是在海南挖魚塘挖起來的!很多人說是沉香!不過我不懂!樹頭油很多很香!味道甘甘的

時間 2021-05-05 06:24:53

1樓:金牛

沉香,又名水沉香,原為沈香,沈同沉。因為沉香的較高的藥用價值和健康的配飾,很是受到各階層人士的喜愛。有價值的東西就有假的,沉香也不例外,這就需要知道沉香如何辨別啦!

沉香的辨別方法和沉香的特性相關,這裡先和大家介紹沉香的一些知識,大家就明白如何辨別真的沉香。

眾香之首的沉香,並不是木材,而是香樹「結出」的,混合了樹的油脂和一些木材成分,至少需要10年的時間才能結成上好的沉香,時間越長,香的質量越高。

沉香的辨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鑑別:(一)味道。上好的沉香,聞的時候很舒暢,味道偏苦,讓人精神百倍,而假的沉香雖然有香味,但不純,聞之沒有通暢的作用。

(二)形狀。天然的沉香形狀獨特,沒有雕琢的痕跡,大小偏小,有裂紋,不是規規整整的。(三)重量。

上好的沉香比重比水重,但是迅速沉到水底的,得小心,可能中心加了鉛。(四)油脂。油脂的含量決定了沉香的價值,越高的越好,但是得鑑別是否是真的油脂,可能是人工新增,這個得去藥品公司鑑定。

望採納,謝謝!

2樓:

看著整齊的切口,樹幹清潔程度,一看你就是專業的。

無錫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