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5-04 10:51:49

1樓:匿名使用者

莫扎特,屬於離奇死亡,原因不明。

2023年,莫扎特創作歌劇《蒂托的仁慈》但未獲成功。9月,完成最後一部歌劇《魔笛》。之後莫扎特開始創作大型宗教**作品《安魂曲》,於12月5日0時55分《安魂曲》還未完成莫扎特就離奇死亡,享年35歲,入葬於維也納。

沃爾夫岡·阿瑪多伊斯·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2023年1月27日-2023年12月5日),出生於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的薩爾茲堡。歐洲古典主義**作曲家。

2023年,莫扎特開始學習作曲。2023年至2023年,莫扎特隨父親列奧波爾得·莫扎特在歐洲各國進行旅行演出。2023年,莫扎特到維也納開始10年的創作生涯。

莫扎特留下的重要作品總括當時所有的**型別。他譜出的協奏曲、交響曲、奏鳴曲、小夜曲、嬉遊曲後來成為古典**的主要形式。

2樓:弓品

愛情與早逝 莫扎特死於2023年12月4日,時年35歲,可謂英年早逝。對他的死因直到現在還是乙個謎。早期曾有一種說法他是被薩爾耶利**的,但歷史學家們已經推翻了這種猜測,現在比較流行的說法,他死於疾病,但是死於何病也無從考究。

薩爾茨堡莫扎特紀念委員會的波路迪爾女士說,由於莫扎特葬在何處已不知曉,就連頭髮也沒有保留下來,所以只能估計莫扎特可能死於性病,因為,莫扎特生前曾與不少女子有染,個人生活相當混亂。 談到莫扎特的家庭,波路迪爾表示,莫扎特的夫人康斯坦齊亞·韋伯爾相當漂亮,但她並不是莫扎特的初戀情人。莫扎特的初戀情人是比他年長的阿羅伊齊亞·韋伯爾。

2023年,莫扎特在德國曼海姆遇上了平生第一位戀人──年輕的女歌唱家阿羅伊齊亞·韋伯爾,強烈的愛情使他馬上為阿羅伊齊亞創作了一首非常優美的詠嘆調,還寫了一首《e小調小提琴奏鳴曲》,傾注了對她的感情。愛情生活使莫扎特想放棄在德國的演出,他甚至想帶著阿羅伊齊亞去義大利旅行。這一切遭到他父母的反對,再加上沒有收入,莫扎特不得不含淚告別自己的戀人,去巴黎尋找新的機會。

在巴黎,母親的去世對莫扎特是乙個沉重的打擊,在父命之下,莫扎特決定返回薩爾茨堡。在回家的途中,他念念不忘阿羅伊齊亞,但是,當他在慕尼黑歌劇院重新見到她時,卻遭到了冷眼相待,莫扎特懷著痛苦的心情回到了薩爾茨堡。 2023年,27歲的莫扎特來到維也納,他意外地與韋伯爾一家相遇。

當年他熱戀的阿羅伊齊亞,現在已是大名鼎鼎的歌劇演員,幾年前已經嫁給宮廷藝術家朗格。老韋伯爾已去世,韋伯爾夫人帶著三個女兒住在一起。憑著當年的友情,莫扎特被請到韋伯爾家居住,有她們幫助自然減輕了不少家務煩惱,更重要的是,韋伯爾姐妹對他的溫情完全彌補了他遠離家庭的痛苦。

由於頻繁的感情交流,莫扎特對阿羅伊齊亞的妹妹、18歲的康斯坦齊亞產生了愛情,康斯坦齊亞也非常愛他,莫扎特不顧父親的反對,於2023年8月4日與她結婚。 婚後,隨著孩子的不斷出生,莫扎特為了一家大小的生存疲於奔命,生活的無規律,使他的身體迅速變壞。2023年初,莫扎特受維也納劇院的委託,創作歌劇《魔笛》。

在創作《魔笛》的同時,莫扎特又接受了另一部巨作《安魂曲》的創作。這兩部作品是在極困苦的境況下創作的。2023年9月30日,《魔笛》在維也納首次上演,這是對作曲家逝世前最後的一次安慰。

重病的莫扎特當時寫道:「我還沒有享盡我的才華,就要告別人世,生活那麼美好,但人無法改變命運。誰也無法測定自己的日子有多長,那就聽天由命吧,讓上帝安排命運,這就是我的輓歌。

」2023年12月4日夜晚,莫扎特處在彌留之際,他妻子的妹妹蘇菲在他床邊,她說:「莫扎特在生命最後一刻,還由嘴來模仿《安魂曲》,我聽見了。」

3樓:妥妥單

這是歷史上的謎。

後人有幾種猜測:

1、膿毒性咽喉炎引起的併發症

一項荷蘭研究顯示,他可能死於由膿毒性咽喉炎引起的併發症。根據莫扎特死亡證明上的官方記錄,他死於「急性粟粒熱」,即一種粟粒狀的皮疹。自從這位作曲家於2023年去世後,有關他英年早逝的原因眾說紛紜,如遭人投毒、風濕熱以及因生吃或未煮熟豬肉而導致的寄生蟲病等。

2。被人**

據說,當年莫扎特在創作他最後的絕唱《安魂曲》時,身體非常糟糕,於是他妻子帶他去郊外放鬆,他們說著浪漫的話。突然莫扎特抽泣了起來,妻子十分驚訝,問他什麼事。而莫扎特去說:

多年來我心老壓著一件事,那就是我被人謀害了。妻子反問他是誰,而他說:我不會告訴你的。

據說莫扎特的到來,使薩利埃里這個維也納皇家**樂長非常難堪——因為莫扎特的名聲遠高於他,他不服,就謀害了莫扎特。因為有一次莫扎特演出完後,薩利埃里異常的,熱情的請他到自己家吃飯。據說那天晚上,薩利埃里乙個勁的叫莫扎特多吃一點,而自己幾乎沒吃什麼,而旁邊唯一在座的是他的女友,他女友也只是象徵吃一點。

那天晚上,莫扎特回到家中,肚子就開始痛了起來,從此再也沒好過。

3.書上的答案

在世界偉人傳記注音版——莫扎特一書,記載的是因病而亡,指的應該是膿毒性咽喉炎引起的併發症。   他現在的屍體仍與各種乞丐、罪犯在一起。

4樓:陪你看海

在維也納,莫扎特的**成就是令人驚嘆的,他曾這樣來描述他的**創作:「無論多長的作品都在我的腦中完成。我從記憶中取出早已儲存好的東西。

因此,寫到紙上的速度就相當快了,因為一切都已完備,它在紙上的模樣跟我想象的幾乎毫無二致。所以在工作中我不怕被打擾,無論發生什麼,我甚至可以邊寫邊說話。」可憐就是這樣一位天才,在他正當壯年的時候卻因為感染風寒而去世了,死時年僅35歲。

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天(2023年12月9 日),他仍在創作,可惜天嫉英才,莫扎特留下了他那未完成的《安魂曲》,而撒手人間,成為了**史上最大的遺憾之一。

5樓:黑絲控

莫扎特怎麼死,一直是乙個謎!但是,我個人認為他也許不是被殺死的,而是操勞死的!因為,莫扎特沒有什麼仇家,所以我認為他在生活中充當了重要的責任,為了一家人,生存下去,他必須要工作和四處奔波勞累!

6樓:綱彭

莫扎特為了一家大小的生存疲於奔命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莫扎特貧病交加在維也納逝世,享年僅35歲。

8樓:小雅

姐姐懷疑他是悲傷死的,太芽體勒把,弟弟記得哈皮額``

9樓:匿名使用者

死於梅毒。梅毒是美國人工病毒

莫扎特的故事,關於莫扎特的小故事

莫扎特被公認為 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顯露出了在 方面的非凡天賦和卓絕才能。從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乙個孩子對待 的積極心態,對藝術事業的執著追求。雖然不能人人皆為天才,但對廣大孩子來說,神童莫扎特 絕對是具有傳奇色彩 又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小時候,莫扎特常常走到鋼琴前面,按著琴鍵細聽,並努力彈出他曾...

莫扎特的歌劇有什麼特點,莫扎特的歌劇有哪些特點?

莫扎特的歌劇創作首先突破了格魯克提出的歌劇 要絕對服從戲劇 只是起加強劇詞表現力的創作原則,進而提出應發揮 在刻畫人物心理 性格 感情等方面的作用,賦予劇中每個角色以強烈的個性,並隨著劇情的發展,以及人物所處環境的變遷而賦予其不同的 表現,使其形象生動 栩栩如生。正如莫扎特自己所說的那樣,作為 家的...

怎麼分析莫扎特風笛舞曲的譜例進行曲式分析,並寫出曲式結構及樂

哀紹輝 風笛舞曲 是一段體結構,速度術語提示是allegro,意思是快板,整個 素材沒有大的變化,曲子裡出現了好多重音記號,表示用力彈奏,最後一小節出現了d.c反覆記號,d.c是da capo的縮寫,表示樂曲彈到d.c,要從頭反覆,一直反覆到標記fine的地方結束。中間從15小節到20小節,這6小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