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八十年代好看的電影有哪些,講述七八十年代時候的電影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1:38:54

1樓:金鄉單超

在我看來七八十年代有很多優秀的電影,《赤橙黃綠青藍紫》是長影廠2023年攝製的,根據蔣子龍**改編,編劇李玲修,導演姜樹森,作曲雷振邦,製片主任張沖霄,演員方舒、張甲田、姜黎黎、**承。我很喜歡蔣子龍的**,大氣,有深度,情節也挺吸引人。蔣子龍**的特點是緊密聯絡時政,而當年中國人都比較關心政治,所以喜歡看他的**。

演員出身的作家李玲修改編的也不錯,先是在前面描寫了車隊、廠裡的很多亂像,也有很多懸念,比如劉思佳是個什麼樣的人。後面的情節發展都比較圓滿的解決了前面提出的問題。

電影《牧馬人》影片獲得了金雞獎、百花獎等數個獎項,廣受讚譽。《牧馬人》的故事取自傷痕文學代表人物張賢亮先生的**《靈與肉》。講述的是主人公許靈均的坎坷經歷:

童年遭遇父親離去,母親亡故,孤苦無依;57年又被打成「右派」,來到了西北牧場勞動。李秀芝是從四川逃荒到敕勒川牧場的農村姑娘,兩人先結婚後戀愛並有了孩子,許靈均最後選擇了放棄去國外生活而留在國內和妻兒鄉親生活在一起的故事。《牧馬人》的主演是朱時茂、叢珊以及大配角劉瓊、牛犇。

《少林寺》李連杰主演,根據唐太宗李世民的故事改編,展示了在唐太宗被叛將追殺後,少林寺十三棍僧搭救,李世民為了表示感謝,為少林寺封地。2023年上映的《少林寺》是中國影史上的乙個神話。以每張1-3角的票價,取得1.

4億的票房,觀影人次達5億。是著名影星李連杰的第一部電影,也是他電影生涯中最重要的電影作品之一。

《石榴花》由當時的知名演員龔雪主演,影片有上海電影製片廠攝製,描述了石榴花和殘疾青年陳湘的愛情故事,讚揚了當時男女純潔的愛情

這些七八十年代看過的老電影,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年代。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建議從演員搜尋你感興趣的明星及影片。七八十年代活躍影壇的有:楊群、柯俊雄、田豐、胡楓、胡慧中、萬梓良、余安安、鄭佩佩、凌波、方盈、胡錦、狄龍、恬妮、邵音音、李小龍、張徹、林青霞、王小鳳、林美鳳、王祖賢、張國榮、午馬、谷峰、羅烈、泰迪羅蘋、羅莽、鍾楚紅、葉童、周潤發、鄧光榮、陳法蓉、許冠文、許冠傑、麥嘉、洪金寶、曾志偉、鄭則仕、林正英、元彪、商天娥、羅蘭、邱淑貞、關之琳、李連杰、張國柱、黃百鳴、周慧敏、周海媚、梁家輝、成奎安、徐錦江、成龍等。

3樓:子浪子

成龍演的都還行,殭屍系列,開心鬼系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去覺得好的 75kkc 、算得上前三

5樓:匿名使用者

阿飛正傳 縱 橫四海

講述七八十年代時候的電影都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樹之戀

《山楂樹之戀》是由張藝謀執導,周冬雨、竇驍等主演的愛情片,該片於2023年9月16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該片根據艾公尺的同名**改編,講述了靜秋、老三之間相識、相戀,最後天人永隔的故事。該片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水晶熊和香港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並獲得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2023年8月18日,被評為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十大優秀愛情電影。

2、孔雀

《孔雀》是一部由顧長衛執導,張靜初、呂聿來、馮瓅、馮礫主演的劇情片,於2023年2月18日上映。影片講述了生活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安陽的乙個五口之家的故事。

3、青紅

《青紅》是由星美傳媒出品的一部劇情片,由王小帥執導,高圓圓、李濱、姚安濂、秦昊等主演。該片於2023年5月17日在法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乙個發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期的故事,父親認定遷回上海才是唯一的幸福,於是將自己的理想強加於女兒,因此扼殺了青紅人生中最可貴最美好的青春時光。

4、歸來

《歸來》是2023年張藝謀導演拍攝的劇情文藝電影,改編自嚴歌苓**《陸犯焉識》的尾點,由鄒靜之編劇,陳道明、鞏俐、張慧雯等主演。

該片主要講述了知識分子陸焉識與妻子馮婉瑜的在大時代際遇下的情感變遷故事。該片於2023年5月16日在全國上映並入選為第67屆坎城國際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影片,截止到6月30日該片在中國內地收穫2.95億票房,重新整理國產文藝片票房紀錄;10月8日該片在南韓上映。

5、芳華

《芳華》是由浙江東陽美拉傳媒****出品的劇情片,由馮小剛執導,嚴歌苓編劇,黃軒、苗苗、鍾楚曦主演。

該影片根據嚴歌苓同名**改編,以1970至2023年代為背景,講述了在充滿理想和激情的軍隊文工團,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與充斥著變數的人生命運故事。

影片中戰爭場景的描繪巨集大有力,盛宴般血色的戰爭,將主人公如泡沫一樣虛幻美好的理想使命直接戳破在觀眾面前。

7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七八十年代的電影有下面這些:

1、芳華

該影片根據嚴歌苓同名**改編,以1970至2023年代為背景,講述了在充滿理想和激情的軍隊文工團,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與充斥著變數的人生命運故事。

2、八月

電影講述了八十年代末的呼和浩特,國家開始實施國有單位轉型,鐵飯碗被打破,國有製片廠家屬院裡,每乙個簡單家庭的生活都被改革所影響,而少年小雷就這樣在經濟變革與家庭改變之間懵懂成長的故事。

影片獲得第5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和最佳新演員獎。

3、青紅

影片講述了乙個發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期的故事,父親認定遷回上海才是唯一的幸福,於是將自己的理想強加於女兒,因此扼殺了青紅人生中最可貴最美好的青春時光。

4、陽光燦爛的日子

該片的背景是文革時的北京,一群生活在部隊大院裡匿的孩子,在耀眼的陽光與遍地的紅旗中間,渡過自己的青春。意識流的故事裡,有愛情和性的衝動,有幼稚和失敗的革命精神,也有成長的故事。

5、巴爾扎克與小裁縫

影片圍繞巴爾扎克**, 講述了70年代知青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5月16日在法國上映。

6、走著瞧

七十年代,城市知青馬傑來到西北某農村插隊,被村里漂亮種驢——黑六的叫聲吸引。馬傑嫌黑六不讓他騎,某次工傷在診所縫針時偷了麻醉劑打給黑六,隊長大蓮以為黑六生病,心急如焚。馬傑奇蹟般地「**」了黑六,贏得大蓮和隊裡的信任,成為牲口飼養員。

馬傑一邊喂驢,一邊偷偷與村里的女青年彩鳳相戀。與此同時,馬傑對黑六隻配種不幹活的特殊待遇愈發不滿,並對大蓮「驢比人值錢」的論調暗自氣憤,發洩中竟打壞了黑六的「命根子」。無法配種也不能幹活的黑六被馬傑宰殺,卻沒曾想黑六的弟弟,毛驢黑七,從此與馬傑不共戴天。

人與驢的鬥爭愈演愈烈。

7、太陽照常公升起

影片講述了2023年四段交錯的故事,分別以瘋、戀、槍、夢為主。

8、歸來

《歸來》是2023年張藝謀導演拍攝的劇情文藝電影,改編自嚴歌苓**《陸犯焉識》的尾點,由鄒靜之編劇,陳道明、鞏俐、張慧雯等主演。

該片主要講述了知識分子陸焉識與妻子馮婉瑜的在大時代際遇下的情感變遷故事。

9、山楂樹之戀

該片根據艾公尺的同名**改編,講述了靜秋、老三之間相識、相戀,最後天人永隔的故事。該片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水晶熊和香港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並獲得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

10、我11

影片講述的是上個世紀70年代原本無憂無慮的11歲小男孩,在親眼目睹了一起「殺人事件」後不得不揹負上心靈的煎熬,加上朦朧中獲知了**世界裡的性事,讓他身心開始發生了靜悄悄的變化,體內瘋長的荷爾蒙和外界的壓抑環境不時發生著碰撞和爆發的故事。影片於2023年5月18日在中國上映。

8樓:匿名使用者

七八十年代時候的電影有很多,我記得最有意思的一部是劉寶的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姜文的《陽光燦爛的日子》——不用介紹了吧。

莊宇新的《愛情的牙齒》——這部小成本電影與《陽光燦爛的日子》背景相近,描寫了七八十年代一位生活在北京的女混混,從青少年到中年的幾段情感經歷。蒙特婁電影節參賽片。

王小帥的《青紅》——這是乙個發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期的故事,十九歲的女孩青紅開始了她的第一次感情歷程。58屆坎城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顧長衛的《孔雀》——影片講述生活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裡的乙個五口之家,一段時期內各人發生的故事。

以及現在正在央視熱播的(幸福來敲門)。

10樓:凌亂大少

《血色浪漫》1和2 《 你是我兄弟》 我看過的 就這幾部還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多了呀··你想要發生在香港的那種 還是大陸的像甜蜜蜜。小姨多鶴。潛伏也算是吧

12樓:可憐落魄人

《自梳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就不那麼討厭劉嘉玲了

推薦幾部好看的講述七、八十年代國內狀況的電影

13樓:匿名使用者

姜文的《陽光燦爛的日子》——不用介紹了吧。

莊宇新的《愛情的牙齒》——這部小成本電影與《陽光燦爛的日子》背景相近,描寫了七八十年代一位生活在北京的女混混,從青少年到中年的幾段情感經歷。蒙特婁電影節參賽片。

王小帥的《青紅》——這是乙個發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期的故事,十九歲的女孩青紅開始了她的第一次感情歷程。58屆坎城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顧長衛的《孔雀》——影片講述生活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裡的乙個五口之家,一段時期內各人發生的故事。

戴思杰的《巴爾扎克和小裁縫》——七十年代的發生在中國湘西山村裡的故事,陳坤、劉燁和周迅主演。

謝飛的《本命年》——謝飛導演的名作,姜文主演,影片風格樸實、自然,具有濃厚的北京地方特色。第四十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

路學長的《長大**》——影片講述**青年從7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的成長經歷,是一部少年的成長史,真誠、細緻而又殘酷地表現他們這一代人對生活的思考和熱愛,也借用少年人的經歷,對社會進行了一定程度的批判。該片畫面樸實,充滿強烈的人文關懷,同時也表現了導演的自我成長情結。(影片女主角朱潔在拍完此片後就因吸毒過量去世)

張揚的《向日葵》——北京胡同故事,講述的是乙個因為歷史原因終止藝術夢想的父親對兒子長達30多年關愛的故事。

還有賈樟柯的幾部單太過藝術化就不推薦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姜文《陽光燦爛的日子》用來作為中國的60年代-70年代的代表作

賈樟柯《站台》80年代

《新街區》

香港七八十年代電視劇,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古裝武打電視劇?

黯月七絃殤 大俠霍元甲 攝於1981年,香港亞洲電視臺 atv 製作,20集。上海灘 攝於1980年,香港無線 tvb 製作,25集。85年開播。射鵰英雄傳 攝於1983年,tvb製作,59集。十三妹 tvb1982年出品,24集。1986年在大陸首播。決戰玄武門 tvb1984年出品,20集。再向...

七八十年代的經典老歌,七八十年代的流行經典歌曲有什麼?

一場遊戲一場夢 安妮!戀曲1980,鹿港小鎮,我的未來不是夢,夢駝鈴,讀你,之乎者也,大約在冬季 冬雨,狼,一無所有 崔健 歸去來 太多了,給你複製過來也沒什麼意思,給你找了幾個 自己去慢慢欣賞吧 60年代經典老歌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333201075.h...

八十年代的日本電影有哪些,在七八十年代引進中國的日本電影有那些?

酸菜魚的娛樂 1 凶暴的男人 是由北野武執導,北野武 川上 子等人主演的一部劇情片。影片講述了特立獨行的刑警我妻諒介由於作風粗暴在警局內被視為異端的故事。出品時間1989年。2 忠犬八公物語 是由神山徵二郎執導,仲代達矢 柳葉敏郎等主演的劇情片。該片於1987年8月1日在日本上映。該片主要講述了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