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作曲家曾被蕭友梅譽為「中國的舒伯特」

時間 2021-05-04 01:02:04

1樓:觸及不到的光年

趙元任-中國的「舒伯特」

著名語言學家,哲學家和作曲家。在中國語言學界被尊為「漢語言學之父」。字宣仲,江蘇五進人。

2023年11月3日生於天津,為清代著名文史學家趙翼七世孫,父親衡年中過舉人,善吹笛。母親馮萊蓀善詩詞及崑曲。

19l8年在哈佛獲哲學博士學位。又在芝加哥和加州大學作過一年研究生。2023年回康乃爾大學物理系任教一年。

創作歌曲:《教我如何不想他》,《賣布謠》,合唱曲《海韻》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舒伯特」——印青

中外著名**家有哪些,他們的代表作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家及代表作 1、蕭友梅1884—1940 作品:《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937問》《國恥歌》。 2、劉天華1895—1932 作品:

《空山鳥語》《光明行》《良宵》等。 3、華彥鈞1893—1950 作品:《二泉映月》《聽松》《大浪淘沙》等。

4、黃自 1904—1938 作品:《長恨歌》《旗正飄飄》《花非花》等。 5、青主 1893—1959 作品:

《松花江上》《軍民大生產》等。 6、賀綠汀1903 作品:《牧童短笛》《游擊隊歌》《嘉陵江上》等。

7、聶耳1912—1935 作品:《義勇軍進行曲》《賣報歌》《畢業歌》《鐵蹄下的歌女》《大路歌》《碼頭工人》等。 8、任光1900—1941 作品:

《漁光曲》《月光光》《打回老家去》等。 9、呂驥1909 作品:《抗日軍政大學校歌》《茶館小調》等。

10、冼星海1905—1945 作品:《黃河大合唱》《在太行山上》等。 11、馬思聰1912—1987 小提琴家 《**音詩》等。

12、馬可 1918—1976 作品:《南泥灣》《咱們工人有力量》等。 13、鄭律成1918—1976 作品:

《延安頌》《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等。 14、王洛賓1913—1998 作品:《在那遙遠的地方》《阿拉木罕》等。

15、瞿希賢1919 作品:《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牧歌》等。 16、安波 1915-1965 作品:

《擁軍花鼓》《兄妹開荒》等。 17、施光南 《祝酒歌》《打起手鼓唱起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等。 18、谷建芬 《年輕的朋友來相會》《歌聲與微笑》等。

19、李煥之 《社會主義好》。火星《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 外國著名**家及其代表作有 **:

德國作曲家,代表作有《b小調彌撒曲》、《馬太受難曲》、和管弦樂《序曲》等。 海頓:奧地利作曲家,被**史家們譽為「交響樂之父」,代表作有《倫敦交響曲》、《告別》、《驚愕》、《時鐘》等。

莫扎特:奧地利作曲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作品有歌劇《費加羅的婚禮》、《魔笛》、《唐璜》等,並首創獨奏協奏曲形式;他的**抒情、流暢、誠摯明朗,充滿了青春的熱情和高尚的美感。 貝多芬:

德國最偉大的作曲家,被譽為「交響樂的泰斗」,代表作有第

三、第九等交響曲,《熱情》、《悲愴》、《暴風雨》等鋼琴奏鳴曲,以及舞劇《普羅公尺修斯》等;貝多芬的**雄渾剛健、氣勢磅礴,意義深刻,充滿戰鬥激情,對後世影響極大。 舒伯特:奧地利作曲家,名作有《魔王》、《野玫瑰》等。

施特勞斯:奧地利作曲家,有「圓舞曲之王」的美稱。名作有《藍色多瑙河》和《維也納森林的故事》。

柴科夫斯基:**最偉大的作曲家,所作有交響曲《悲愴》、幻想序曲《羅密歐與朱麗葉》、歌劇《葉甫蓋尼·奧涅金》、舞劇《天鵝湖》和《睡美人》等 李斯特:匈牙利傑出的作曲家、鋼琴家,主要作品有《塔索》、《但丁神曲》、《匈牙利狂想曲》等。

蕭邦:波蘭作曲家、鋼琴家,創作幾乎全為鋼琴曲,代表作有《革命練習曲》等。 老約翰.施特勞斯 拉德茨基進行曲 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 月光奏鳴曲,命運,田園交響曲

舒伯特 軍隊進行曲,鱒魚

柴可夫斯基 天鵝湖

莫扎特 費加羅的婚禮,魔笛

小約翰.施特勞斯 藍色多瑙河

老約翰.施特勞斯 拉德茨基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