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有經驗的兒科醫生指導 4周歲小孩便秘

時間 2023-04-17 15:45:04

1樓:侍白竹

小孩便秘的根本原因是:脾胃虛弱。小孩生而為全,全而為壯,人以胃氣為本,胃虛則元氣虛,中氣弱,則腸無力,蠕動慢;脾虛則津液少,無法潤滑大腸。

因此小孩產生反覆頑固的便秘。要徹底**就得調理脾胃,對小孩而言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療,食療最好採用藥食同源的方法最為快速有效徹底**效果理想,寶通樂顆粒是專為兒童研製的藥食同源**小孩便秘的產品你可以試試。

2樓:樊梨汁

給孩子吃韭菜和菠菜青菜和胡蘿蔔番茄把他們切成沫弄給孩子吃。不要吃的太油膩。不要吃上火的食物試試。

3樓:隔壁吳老二

腸道菌群失調了。應該是飲食問題。你孩子4歲前也便秘不?

4樓:智慧型感恩報恩

給孩子喝些酸奶,多運動,多喝水。吃些地瓜,土豆,吃些粗糧。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便秘食療方:

鮮土豆汁。300克鮮土豆去皮切碎,用乾淨的紗布包好擠汁,飯前服用1~2湯匙,每日2~3次,適用於習慣性便秘。

6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要多吃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做燕麥粥說是燕麥煮牛奶就非常不錯,親可以給寶寶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寶寶吃獼猴桃,吃火龍果之類的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吃點油一點的食物,潤腸,通便的。

四歲半小孩便秘

9樓:我愛你雅維

引起寶寶便秘的原因。

很多,如:1、沒有養成寶寶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因此正常排便反射未建立;2、飲食不平衡:配方奶粉沖調的濃度過大、平時喂水太少、食入大量的高蛋白飲食、缺乏維生素、纖維素等;3、環境因素或生活環境的突然改變有關,破壞了寶寶已經形成的排便習慣;4、營養不良等都可以引起便秘。

從改善小孩腸道微生態來軟化大便,可填加屬於益生菌的寶貝樂作為奶伴侶食用,迅速增加雙歧桿菌,能夠增強腸動力和腸蠕動的協調性,促進腸壁的收縮運動,調節腸道微生態,糾正腸功能紊亂,從而改善便秘和養護腸道,使小孩易於排便而防止便秘。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四歲幼兒經常便秘 請問有哪位師傅知道**及預防辦法 望告知 謝謝 20

10樓:

你說的便秘是不是兩三天才拉一次,每拉一次都很痛苦,我兒子就是這樣,現在可以給他說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像蒙牛優益c、暢優等)玉公尺汁也可以(自己榨的)。每天都拉,而且很輕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教孩子吃一些含膳食纖維素高的食物(芹菜,絲瓜等)或者營養保健品;現在飯食越來越精細啦,可以定時吃一些粗糧;還有就是可以叫孩子每天吃一兩個香蕉,他有潤腸的功效;孩子每天喝水要在2000ml以上,在水中還可以加一些蜂蜜。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用用奘靈的水蘇糖來給寶寶解決便秘的情況,對寶寶成長發育非常有幫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南瓜粥能很好地幫助孩子緩解便秘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 寶寶好溫開水,別涼的食物。

15樓:shine二財

也可以讓孩子多喝水少吃些零食。

四歲小兒便秘怎麼辦

麻煩兒科醫生幫忙看看我兒子的檢驗報告

秋未老 血清總蛋白測定 tp 54.9 g l 60 83 血清白蛋白測定 alb 40.2 g l 37 53 球蛋白 glo 14.7 g l 20 30 此項低於正常,是你小兒年齡組的正常現象,因為免疫功能在發育中。血清總蛋白 血清白蛋白 球蛋白。所以總蛋白也低。葡萄糖測定 glu 5.55 ...

當兒科醫生的孩子生病時會怎麼辦?

其實,我們應該按照正常的思路去想這個問題,不要老是糾結兒科醫生這個點,兒科醫生也是人,也是普通人,和我們是一樣的,所以,首先,就是看醫生,送醫院啊,不管是孩子生病,還是大人生病,只要是生病,我們的第一反應,都是去醫院看醫生啊,而且這是最科學的,不是有宣傳嗎?不要自己運用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所謂經驗來...

做兒科醫生,有哪些充滿幸福感的瞬間

絆你一生 作為一個兒科醫生,當你第一眼看到一個孩子嘿嘿嘿的對你笑時,你會感到心裡很暖。特別是當了家長後,你會感到就如同你自己的孩子對你笑一樣,心裡就會很開心。 峰佘無敵 在孩子 的時候,作為一個兒科醫生可能會感到很煩,因為孩子的哭鬧聲讓人的心裡很煩。但是,在孩子好了之後,看到家長和孩子都高興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