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長過程中,哪個階段最關鍵?

時間 2023-03-19 06:10:05

1樓:e時光再燃

就是在孩子三歲之前是最關鍵的。因為這個時間階段,可以養成孩子的各種性格。

2樓:不會飛的肥豬

兒童時期,這期間要多陪伴在孩子的身邊,虛心教導。

3樓:花花就是我

孩子成長過程當中,其實我覺得應該是青春期這段,最關鍵因為他們在這個階段要好好的去引導。

4樓:北山一師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在青春期這個階段其實是很重要的,作為家長應該給予孩子正確的指導,才能讓孩子有正確的人生方向。

5樓:精神大夥

第一階段最重要,因為孩子要從小培養的,只有小時候學好了,長大就好。

乙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6樓:婆娑

成長的過程中,肯定是樂觀最重要,因為對於乙個孩子來說的話,他肯定會受到一定的挫折,所以說在這個挫折產生的時候,他樂觀的話就容易把這些問題解決掉。

7樓:山楂雪妮

乙個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幸福的童年可以**一生。

8樓:小芹調

孩子的性格是最重要的,樂觀開朗,積極向上。這一切都是家庭氛圍可以改變的,所以有良好的家庭氛圍就行。

9樓:童話小鎮姑娘

我認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之中,父母的陪伴是最重要的,因為孩子的這個成長肯定是需要父母的這個關愛,並且做什麼樣的乙個事情也需要父母的支援,所以我認為父母一定要好好的去陪伴自己的孩子。

10樓:我是你的大媽

乙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教育是最主要的,把孩子教育好的話孩子才可能健康的成長,長大以後才可能成才。

11樓:奶泡

陪伴和愛最重要。可以嚴厲但是必須要讓孩子感受到來自家長的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身心健康和良好習慣的養成是最重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孩子成長最重要的關心,讓他可以感覺到的那種關心。為什麼要是關心,因為不論是什麼孩子,都不是天生就是壞的,都是後天被培養的,這其中有大部分都是主觀意見。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14樓:love1葉落歸根

孩子成長的過程抄中,家長的引襲。

導和陪伴非常重要bai。這就要求父du母要了解孩子成長階段zhi的相關知識,0-3歲孩子最dao需要的就是安全感,4-6歲需要肯定、認同孩子,7-11歲孩子最需要自己的認可,尊重,12-21歲的孩子最需要自由、信任。所以,每個階段我們需要給到孩子的不一樣,我們要和孩子一起成長。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心」復。

沒錯,就是這麼制簡單的三個字。毋庸置疑bai的是,孩子的好奇心du是最強烈的。zhi

從生命誕生的那一刻起,dao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地探索著生命的意義。寶貝剛剛降生,就知道啼哭可以換來媽媽溫暖的懷抱,啼哭可以得到甜美的乳汁……這是他對生命的第一次探索。

16樓:

身體的健康,童年的快樂,正確的引導。最重要的是家長自己對孩子正確的認識。

17樓:來不及等你傳

價值觀的培養最重要,如果有比這個更重要的那一定是健康。從小就要有好的是非判斷,要善良,不要貪小便宜,要包容開放。不要把上一代人的思維模式灌輸給下一代。總之就是價值觀最重要。

18樓:更優圈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伴隨孩子一生的是家,如果孩子在家感覺不到愛和尊重,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學會如何做人,如何培養成對社會有益的人 ! 學知識、學技能放在其次。

20樓:

首要是健康 身體、心理 其次是品質 學習品質、做人道理 再次是知識 針對當前這個時段成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1樓:mba上海徐老師

陪伴才是最重要的,陪伴不僅教會他做人,更能給他帶來家的溫暖。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陪伴了,陪伴孩子成長是很重要的,參與他(她)的生活,分享快樂和煩惱,像朋友一樣相處,缺少陪伴的孩子心裡都會有所缺失,造成心理傷害,所以陪伴是很重要,平時在家多陪陪孩子喲!

23樓:cser巍子

父母的陪伴和父母對他的教育 ,孩子學好學壞父母因素很大。

24樓:芝麻開門

父母跟孩子之間的交流。

25樓:伊伊

父母高質量的陪伴最重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成長的自由空間。

2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很重要。當然,教育包括很多塊,有知識教育、父母家庭教育,更不容忽視的是孩子的情商教育,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家庭會選擇天子學情商教育的原因。

孩子成長的幾個關鍵時期

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關鍵期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28樓:太平洋親子網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的引導和陪伴非常重要。

事實上,就如那句眾所周知的名言所說的:「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擠總會有的。」所以,有沒有時間陪伴孩子,完全由家長自己決定。

孩子接受義務教育的9年,大多數家長正處在事業上的焦慮期、攀爬期、轉折期。家長們往往既要照顧家庭,又要打拼事業,常常身心疲憊,總覺得沒精力陪伴孩子。

小孩子成長過程中什麼階段抵抗力比較差

六個月以後,特別是母乳停止以後。還有就是在上幼兒園以後由於環境適應的問題容易感冒。6個月後的寶寶進入了醫學上的 免疫功能不全期 極易受到流感病毒 輪狀病毒等病毒 細菌的侵害。經常發生感冒 腹瀉 上呼吸道感染等病症,所以必須補充外援性免疫物質來獲取免疫力。建議及時給寶寶補充凍乾牛初乳,凍乾牛初乳是最好...

孩子成長過程中父母需要做哪些事情

發現爸爸 曾有一位心理專家說 無論你多麼小心,你的孩子都會留下一些心靈創傷。沒有誰天生懂得為人父母,養兒育女本是一場自我的修行,在這場修行裡,我們不斷學習教育之道,實則也在不斷自我探視 自我提公升,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更好的言傳身教。1 做好孩子的領路人 不斷前行尋找更好的自己,首先要認識並了解自己...

小孩子成長過程中應該注意些什麼

大東學長 我覺得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除了保證身體的健康之外,對性格的培養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孩子的性格往往會受到家長的影響,所以儘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發脾氣吵架長的講髒話,這些都會對孩子造成不好的影響。 萌萌美夢 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不要總拿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比。孩子和孩子之間是有差異的,不是每個孩子努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