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寶咳嗽可以吃蘋果,孩子咳嗽能吃蘋果嗎

時間 2022-12-19 17: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沒有問題。

感冒發燒咳嗽飲食禁忌。

感冒發燒咳嗽應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肥甘油膩或者是滋補不易消化的食物。

最適合吃的菜就是白蘿蔔、紫蘇、蔥薑蒜、清淡的湯和粥、瘦肉或清蒸雞或魚等。

感冒發燒咳嗽時,大多數水果還是可以吃的,比如像蘋果、香蕉、梨、葡萄、芒果等。梨可以煮水喝,或者與花椒一起蒸熟了吃梨喝湯。梨有清熱解火的作用,喝梨水對發熱型的感冒還有降火的作用。

但是橘子不建議大家多吃,因為橘子吃多了會導致上火,不利於發熱型的感冒體溫下降。

感冒不能吃什麼:

首先,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都應該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類的食物。如豬肉、鴨肉、雞肉、羊肉、糯公尺飯、黃芪、麥冬、人參、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其次,風寒感冒者還應忌食寒涼食品。如柿子、豆腐、綠豆芽、田螺、螺螄、蚌肉、蜆肉、生蘿蔔、生藕、生地瓜、生菜瓜、生梨、生冷荸薺、羅漢果、冷茶、菊花腦、薄荷、金銀花、白菊花、胖大海等。

2樓:cathy小釹籽

可以的,蘋果屬於一種平性水果,性質比較溫和,比較適合寶寶在咳嗽期間食用。並且蘋果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有助於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可以幫助寶寶抵禦外來病毒或者細菌,咳嗽期間多吃維生素c對咳嗽也有一定下來**好處,平時也可以給寶寶吃點蘋果,可以增強抵抗力哦。

孩子咳嗽能吃蘋果嗎

3樓:有錢啦有錢啦

咳嗽分兩種,一種是有痰,一種是沒有痰。有痰的話也分是白痰,還是黃痰如果是黃痰就是上火了,如果是白痰就是受寒了。乾咳的話一般都是肺熱,但無論哪幾種情況,蘋果都是可以吃的,但如果是受寒了的話,最好吃熱一點的蘋果蘋果其實把它切成小塊。

用點冰糖,然後把它燉煮出來吃效果更好,而且更加的健康營養。

4樓:網友

可以吃蘋果也可以吃梨可以用冰糖煮梨個能清肺止咳的可以用一些消炎抗病毒的藥從根本上**。可以給孩子吃些潤肺止咳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咳嗽吃點水果沒有問題,吃蘋果是可以的,吃點梨子也不錯。

6樓:你自己去吧

孩子咳嗽不能吃蘋果帶咳嗽完以後再能吃蘋果。

三歲半孩子咳嗽有痰,吃蘋果行嗎

7樓:來自虎形山銷魂的皮卡丘

三歲半的孩子,咳嗽有痰,吃蘋果是可以的,嗯,去痰的方去痰最好的方法就是冰糖燉梨這個方法比較好,不過吃蘋果也是可以的,周寶的日申請恢復健康,萬事如意。

8樓:問題請教

可以的,但一定要給熱著吃,不要給吃多,因為蘋果也含糖分,會影響化痰。

9樓:**豆

孩子咳嗽不能吃涼的!蘋果削皮切塊用開水泡熱吃也可以放微波爐稍加熱後吃。

吃溫熱的梨最好,其它不是很甜的水果都可以溫了後給孩子吃。

10樓:來自陡水湖才比子鍵

孩子咳嗽了,吃蘋果當然可以的,蘋果也有敗火化痰的作用。

11樓:新手求幫助

冰糖雪梨會煮嗎 這個好吃 而且止咳。

寶寶咳嗽期間可以吃蘋果嗎.吃蘋果上火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能吃。蘋果也有一定的止咳作用。但最好的還是吃梨或者用梨加冰糖用水煮熟後飲用,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作用。

風寒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現為起病較急,咳嗽,痰白清稀,流清涕,鼻堵噴嚏,頭痛身痛,怕冷,身微熱。

吃什麼好得快:這種下小孩應該多吃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化橘紅等。

忌食生冷寒涼,包括各種冰製飲料、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以及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風熱引起的小孩咳嗽:

風熱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現為流黃濁涕,咳嗽吐黃色稠粘痰,伴有發熱汗出,咽乾痛癢,口渴喜飲。

吃什麼好得快:這種下小孩應該多吃辛涼清淡的食品,以疏散風邪,清熱解毒止咳,如菊花、茶葉、白菜、白蘿蔔、甜梨、甜橙等。

因為咳嗽有不同的型別;多以感冒風熱、風寒、或燥熱或肺脾氣虛引起的咳嗽較為常見。不同型別的咳嗽在用藥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療的方法也就不同。在這裡教家長乙個簡單的區分方法:

風熱咳嗽症狀:痰黃稠,口苦咽乾,喉嚨腫痛,小便短黃。**宜清熱化痰止咳。

風寒咳嗽症狀:鼻流清涕、咽癢、咳嗽頻頻、痰白稀薄。**宜祛風散寒、溫肺化痰止咳。

燥咳的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黏稠難咯,鼻燥咽幹。**宜清肺潤燥。

肺脾氣虛咳嗽症狀:咳嗽,痰多而清稀,呼吸氣短,體弱多汗。或久咳,面色發白。**宜健脾益氣,化痰止咳。

小孩感冒咳嗽可以吃蘋果嗎

13樓:網友

小孩感冒咳嗽期間是可以吃蘋果的。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不會加重咳嗽症狀,並且還能促進感冒好轉,能促進孩子食慾。適當吃是有好處的。

14樓:辛黛瑞拉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還是要接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定。

15樓:網友

可以吃蘋果,最好給孩子煮點冰糖雪梨。冰糖雪梨治咳嗽。

16樓:過期牛奶

可以吃,但是涼的還是少吃,

17樓:錘釣者老高

最好不吃蘋果甜,吃梨好。

孩子三歲半了,白天咳嗽特別勤,晚上不咳嗽是怎麼回事

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這種是小兒過敏性咳嗽的典型病症特點 很多人並不瞭解過敏性咳嗽。一般來說只要孩子感冒咳嗽就會以感冒來 小診所吃藥打針,堅持一週沒有效果再去兒童醫院吊瓶,很多家長並沒有在意孩子是什麼具體的咳嗽。過敏性咳嗽的常見症狀如下 過敏性咳嗽的症狀主要...

三歲寶寶可以吃燕窩嗎,3周歲的孩子可以吃燕窩嗎

兩歲多的寶寶可以吃燕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燕窩最好吃系一點,以免寶寶無法消化吸收。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對寶寶的生長發育非常有利,所以寶寶可以適量食用燕窩。兩歲多的寶寶牙齒咀嚼能力和腸胃消化吸收能力逐漸提高。這時候可以固定一日三餐的飲食模式,和...

寶寶咳嗽能吃獼猴桃嗎,咳嗽可以吃楊桃嗎?

獼猴桃含義豐富的維生素,常吃對於增強機體抵抗力確實有好處。一些小孩因為吃獼猴桃等水果而引起過敏症狀,咳嗽有時也是表徵之一。因此,建議慎重食用。如果之前吃沒有問題,那應該可以放心。獼猴桃果實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乙個月都不壞 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