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越長大,越不敢和別人說心裡話

時間 2022-09-28 05:40:08

1樓:落日星闌

因為年齡越大越明白人心否則,把心思說給別人聽只會自討苦吃。

我們在生活中有了一定的閱歷之後,就會明白江湖險惡,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相信。如果把秘密分享給別人,別人未必能夠守口如瓶,到最後自己又多了乙個敵人。

我從不把自己的心思和別人分享,不是不相信別人,而是覺得沒必要,畢竟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別人又怎麼能感同身受呢!那些不敢和別人說心裡話的人,都會有明白以下幾種道理。

第一,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把心思說給別人聽,只會被人曲解。

有的人就如同傳話筒,你把心思說給他聽,他轉身告訴了別人,還延伸出不同的版本,到最後自己會身敗名裂。我一直覺得秘密是不能分享的,一旦透露給別人,就會成了公開的秘密,也無法再把收回的話收回來。與其這樣倒不如把心思埋藏在心底,讓時間去淡化一切。

第二,很多人都是戴著面具,有些人表面上看起來和顏悅色,實際上背裡藏刀。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雙重性格,有時候和我們關係很親密的人,會讓我們大失所望,畢竟人都是戴著面具生活的。如果自己一不小心把秘密說給了對方聽,到最後只會成為傷害自己的把柄。萬一自己的秘密很有價值,而對方拿來利用自己,恐怕只會覆水難收。

第三,就算把心思說給別人聽,也未必有人懂,倒不如乙個人享受孤獨。

別人沒有經歷過你的苦難,就算你有千言萬語,對方也未必理解。當我們內心有難以釋懷的苦衷時,不如學會放下,不要總想著別人來慰藉自己,更不要隨便把心思說給別人聽。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我們要學會把孤獨當成一種狂歡,把那些難言之隱當做生活中的酒,雖然苦澀,但是會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而睿智。

2樓:木目學長

因為個人覺得,乙個人長大了,那麼他也有自己的心裡想法了,所以說他會選擇把自己的情感放在自己的心裡,然後選擇自己想要表達的話進行表達。

3樓:娛宙之大

越長大心事就越多,也更加知道別人的時間也很寶貴,沒有義務分擔你的煩惱,也因為有些隱私不願意被別人知道,所以就很少跟別人說心裡話了。

4樓:路的第一天

感覺需要保護自己,並且把自己的心裡話告訴別人會有一種失落感,害怕別人會取笑自己。

為什么我在學校被人罵,卻不敢罵別人?也不敢打架不會說話

你好,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 有人罵你,這很正常,或許你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到位,或許你有什麼地方還需要改進,而你不敢罵別人,說明在你心裡,是明白罵人是不對的,因而無法罵出口,這是正確的想法,不敢打架?那更說明你很清楚打架的危害性比罵人更厲害,打架往往是由罵人引起的。我覺得你不必擔心,不罵人不打...

為什么小時候越乖 越老實的孩子,長大後以後往往沒有出息

星核創意 觀察現在的社會,可以說凡是有所成就的人都算不上老實人 商人精於算計,政治家善於運籌帷幄,科學家具有創造性思維,律師能言善辯.個性和社會性是相對的兩個概念,個性是指人與人之間的不同之處,社會性是指社會中人與人的相同點和相互作用的特點。老實人則是社會性過多,個性不足。在當今社會人才需求多樣化的...

經度和緯度是什么概念?為什么總是說北緯!有東緯,西緯,或者南

有北緯,南緯 沒有東西緯度 這些經緯線是怎樣定出來的呢?地球是在不停地繞地軸旋轉 地軸是一根通過地球南北兩極和地球中心的假想線 在地球中腰畫乙個與地軸垂直的大圓圈,使圈上的每一點都和南北兩極的距離相等,這個圓圈就叫作 赤道 在赤道的南北兩邊,畫出許多和赤道平行的圓圈,就是 緯圈 構成這些圓圈的線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