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給男孩或女孩取個名字吧!本人姓徐老婆姓劉!謝謝啦

時間 2022-04-26 09:00:07

1樓:

悅暢:和暢,歡暢。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敦煌變文集•降魔變文》:「九夏名花,遍池亭而照灼,足可消愁適悶,悅暢心神。」

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男必楚辭,女必詩經;文必論語,武必周易」的傳統說法。因此,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風水大師所說的那樣決定人的命運,但它沉澱著歷史文化的精神,體現著時代社會的資訊,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願你早日取名好名!

幫我兒子取個名,2023年2月2日0時30分出生,男孩子,我姓劉,老婆姓倪,大家幫忙取個好名字,謝謝,非常急

2樓:小亭

劉智辰比較適合男孩子。兒子的名字還是爸爸來取才比較有意義。

3樓:

雅厚:純正寬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新唐書•張弘靖傳》:「弘靖字元理,雅厚信直,以蔭為河南參軍。」

介紹你兩種取名方法。拆字表義法是以漢字結構分析為基礎,對與節日相關的「字」進行拆分,把乙個字拆分成兩個部件,分別組合為新字入名。這種方法所起的名字雖然乍一看似乎難解其中味,但實際上卻是十分巧妙的構思。

這要求原「字」的結構必須能夠拆分,並且不能過度拆分造成「面目全非」,達到「巧妙呼應」的效果。

音翻義法,是將音同之字借用,以翻出新的意義。換句話通俗的話,即是「舊瓶換新酒」,思維飛躍的空間顯得較廣,能夠多方面發揮想象力。與換「字」代義法相比,侷限性也是有的,只能在同音或者音近的字中挑選,要根據需要選擇情況而定,但也不失為一種思考的角度和途徑。

4樓:夏娜李建東

劉辰舜 zhi不太好諧音

5樓:季末意殤

個人覺得劉智宸好點。

幫忙給姓甘的小女孩取個名字吧謝謝啦

甘靖容 甘思寒 甘若 甘華瓔 甘楚妍 甘澗月 我侄兒姓甘,請各位幫忙取下名,謝謝 就叫甘願吧!在這裡的 願 是雙意詞 一為美好願望 二為甘願已付出之意,只有甘願付出了才能把美好的願望實現!叫甘甜吧!一輩子幸福甜蜜!請各位親幫忙給乙個女孩起名字 姓甘。希望有意境很溫婉 最重要的是通順 謝謝了 甘樂心 ...

大家幫我給小孩取個名字吧(男孩女孩的都幫想一想咯)。姓孫,預產期12月28日。有勞大家了!!謝謝

俊爽 英俊清朗。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 晉書 裴楷傳 楷風神高邁,容儀俊爽。個人認為好的名字不僅詩意優美,新穎獨特,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還注重其音韻的琅琅上口,抑揚頓挫,有一種古典詩詞含珠吐玉般的韻律節奏之美。賦予了名主一份高雅清新之氣質品位,出口成章易於介紹且...

幫忙取男孩的名字,幫忙取一個男孩的名字

陳錦衛 陳錦品 陳錦忻 陳錦琛 陳錦延 陳錦俊 陳錦飛 陳錦粲 陳錦暢 陳錦桐 陳錦李 陳錦陽 陳錦平 陳錦鑫 陳錦希 陳錦振 陳錦嘉 陳錦豪 陳錦琨 陳錦南 陳錦嵐 陳錦威 陳錦浪 陳錦果 陳錦聰 陳錦磊 陳錦靜 陳錦澤 陳錦鵬 陳錦錦 陳錦斌 陳錦銳 陳錦凡 陳錦聰 陳錦利 陳錦喧 陳錦傑 陳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