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名字男姓周,求乙個好名字,姓周,男的

時間 2022-04-17 18:00:07

1樓:言夢蘿莉

周航宇 周孟仁

吳葉雨 吳晨

2樓:

周玖鑫 ,我覺得這個好

求乙個好名字,姓周,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慮生辰八字嗎,還是好聽就好

沒有出生日期

周家毅 周煒恆 周子耀 周新義 周豪星 周楷興 周子力都是高分,五個屬性都給一些

求個姓周的男生名字,寓意要好,急用 100

求周姓男孩名字! 10

4樓:鉞茹桖

周成濟才 周成景旭 周成雋茂 周成柏輝 周成業遠周成助懷 周成謹佑 周成禹培 周成森航 周成泰熙周成瑾權 周成雍進 周成律楓 周成典惟

5樓:

週少嘉(或佳),周志勇

6樓:匿名使用者

周致遠,周昊陽,周硯明

7樓:

周梓杉 周曉童 周子昂 周宇浩 周君博 周語軒 周潤昌 周子淇 周潤一 周霈晨 周世文 周雲軒 周嘉 周鴻睿

求姓周的名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周杰倫 不用我說都知道

周潤發 一樣

周星馳 同上

周洲 大風車主持人

周杰 還珠格格裡的爾康

周迅 唱歌演戲的

周冰倩 唱歌的(真的好像你)

周濤 央視主持人

周惠 唱歌的

周慧敏 也唱歌的

周華健 唱歌地

周璇 以前國家體操隊隊員,後來進娛樂圈,主持人周渝民 f4裡的仔仔

周筆暢 第二屆超級女聲 第2名

周傳雄 唱歌的 一般叫他小剛

周彥巨集 唱歌的 近期不知道幹什麼去了古代的周瑜 三國

周公 神仙(嘿嘿)

周倉 三國武將

1、周姓的最早出現,可追溯到遠古的黃帝軒轅氏。據《姓氏考略》所載,相傳黃帝時就有一位叫周昌的大將,至商代又有一名叫周任的太史,這兩個人的後代都以週為姓氏。

2、出自姬姓,其始祖為周文王。黃帝的兒子后稷,姓姬。后稷是古代周族的始祖。

周公東征勝利後,大規模分封諸侯,其中姬姓國就有53個。這些姬姓國的後人大多改以國名、地名及祖父名號為姓氏。西元前256年,周被秦國所滅,其中有相當一部分周宗室子孫及周朝遺民以週為氏。

如周平王之後,這一支通常被認為是我國周姓**的主要部分。另有周赧王之後,周公旦之後。

3、由他氏改姓或他族改姓為周。如北魏時有鮮卑皇族普氏改姓周。南北朝時,代北複姓賀魯氏自北魏孝文帝遷都洛陽後,改漢字單姓周氏。

南朝陳時,有一著名將領叫項猛奴的被周薈撫養改姓周,名文育。唐玄宗時,有姬氏因避帝名諱,故而改姓周。唐末有叫成訥的,後梁時賜姓周。

元時,有一位叫蘇卓周的改姓周。又有喜同、術忽、哈刺歹等蒙古人改姓周。明代江蘇吳縣人吳健7歲時家貧賣身同縣周家,也改姓周。

9樓:匿名使用者

古:西漢周亞夫,三國周瑜,北宋周敦頤,南唐周娥皇,南唐周女英。

今:作家周樹人,總理***,特務周養浩,女星周璇,演員周潤發,演員周迅,演員周星馳,歌手周杰倫。

虛擬角色:周棋洛。

10樓:大黃

周瑜 周培公 ***

11樓:匿名使用者

周敦頤:北宋著名哲學家。

周邦彥:北宋著名詞人。

周 昉:唐代以畫肖像、佛像著稱的著名畫家。

周 瑜:三國時吳之名將。

周樹人:魯迅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總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周幽王,周武王,周文王~他們是姓姬的!拜託~ lbjjh123大哥!照此思路,清朝的光緒宣統該姓清了吧,明朱洪武就該姓明,宋朝的皇帝都姓宋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5日-2023年1月8日) 祖籍紹興,生於淮安,共產黨建立人之一及核心領導成員。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立者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總理,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及外交家,中國特色外交的奠基人。

周光召,2023年5月15日生於湖南長沙,科學家、世界公認的贗向量流部分守恆定理的奠基人之

一、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

14樓:

***總理是名人吧。

求名字,男孩,姓周,叫周雪什麼好聽呢,?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周雪宬(古代藏書的地方,寓意你懂得)。周雪璟(璟是美玉的意思,再加上雪字,寓意也很好)。周雪璠(fán美玉)。

既然是男孩,也誠心建議你起名時不要用雪字,畢竟這有些女性化了,名字是要用一輩子的

16樓:由零開始

周雪正,臘月和正月裡有雪嘛…

17樓:風雨無阻

男孩叫什麼雪,不好,

求一周姓男孩高雅名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周家浩 周海鑫 周磊鑫 周宇鑫 周笑安 周溫群 周泓旭 週存智 周自衡 周世盛 周俊傑 賙濟海 周鴻志 周鴻圖周武榮 週才添 周海帆 周石奄 周怡安 周酒金 周立敏 周林森 周繼偉 周彥博 周炎博 周耀寰 周威帆 周兆寶 周作為周寧寧 周知釗 周正雨 周正羽 周家恆 周晨暉 周晨輝 周晨功 周晨皓 周正寒 周晨昊 周晨曦 周晨琛 周彥 周羽寧周昱攸 周亞 周羽安 周東輝 周忱憚 周成熹 周城熹 周成安 周雲全 周如剛 周堅 周正正 周琨熙 周建平 周思澄周金帥 週少映 周功民 周金峰 周迪毅 周李昱 周嘉麟 周李承 周政諾 周功人 周利超 周海鋒 周建均 周帥男 周厚健周恒 周公升 周羽昂 周行遠 週以炎 周董 周炎 周宸 周華亮 周巨集彥 周富淵 周春林 周弘彥 周柏諾 周禹諾周軍諾 周家年 周煜鈞 周灝辰 周成鑫 周灝賢 周灝宸 周成灃 周灝琛 周成夢 周灝茗 周成觀 周灝明 周勃勳 周成忠周成禮 周成甫 周愷航 周益明 周成吉 周成文 周灝軒 周天成 周成善 周善成 周澤文 周正明 周俊承 周金野 周澤周群 周正諾 周樂言 周已童 周禹卿 周毛毛 周德海 週必榮 周垣諾 周成凡 周勁廣 周承凡 週存凡 周佩軒 周晨凡周敏健 周承旭 周民 周旭凡 周立昌 周閿 周影河 周澤駿 周溯祐 周志軒 周旭程 周志增 周志兵 周奕霖 周玉昆周志健 周富強

19樓:q號

周峻宇。三才。水金土。吉。八字

急求姓趙女孩好名字,急求姓趙女孩好名字

鑫鑫旺 新生孩紙了吧?恭喜恭喜啊。不知道你希望是個什麼樣的名字,比較清新的建議字典搜查帶草字頭的,三點水的,雨字頭的字,比如說茜,芊,芷,芮,薺,霽,霏,等等,如果希望有寓意的比如說霽,意思是雨過天晴等 手機使用者 趙紫怡.韾.月 2206791176起名 取個好名字一定要遵循下面幾點 1.起名要有...

請各位大神幫我小孩取個好名字吧!姓 陳性別 男下午14 18分出生

善如意起名 寶寶起名最好的公司是善如意起名專家,我們是最大最專業起名公司,咱們寶寶起名 一共有三個 一 八字命理學 新派五格法 十格法 漢字能量學 660元 二 八字命理學 新派五格法 十格法 漢字能量學 占星姓名學 1260元 三 八字命理學 新派五格法 十格法 漢字能量學 占星姓名學 奇門姓名學...

給我女兒起個好名字父親姓王母親姓胡

寶貝帽衫 王欣溶 出自詩人晏殊的詩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王鶴飛 鶴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而鶴飛就是希望令嬡能像仙鶴飛舞一樣展現出自己成功的一面 王德馨 德馨 德者,道德品性之修養也,君子不僅有外在之鴻鵠遠志,談笑歡樂,更要有內在之高潔品質,博大胸懷 馨者,原義為花木芬香之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