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貧困家庭愛多生孩子?為什麼城市富裕家庭卻只生孩子

時間 2022-03-08 22:50:14

1樓:薄情的灬紅唇

最掛答案:

一、重男輕女的思想

雖然現在社會已經是男女平等了,但很多人依舊存在「重男輕女」的思想,認為男孩才能傳承家裡的香火,千方百計的想生個男孩。有些家庭為了要男孩,甚至會生好多個孩子。對於這種情況的家庭,希望他們也能好好對自己的女兒,不要太偏心,不然對孩子以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影響。

二、喜歡孩子

有些夫妻生孩子的原因很單純,就是喜歡孩子,覺得家裡面只有乙個孩子太孤單,所以想再生乙個。這樣的父母一般都很有愛,這樣家庭更容易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三、想多乙個機會,希望孩子有出息!

孩子就是他們的希望,父輩們覺得自己沒有出人頭地的機會了,就把自己的夢鄉寄託在孩子的身上,希望孩子都夠替自己實現。然後又覺得乙個孩子可能不一定會成功,就會多生兩個孩子,多給自已乙份希望。但是想告訴這些家長,讓孩子有夢想是對的,但不能在孩子小的時候,給孩子太多壓力,不然容易給孩子造成精神上的負擔。

2樓:

因為農村貧困,多生孩子,長大以後可以幫忙幹活,城市富裕,生乙個孩子盡力幫他(她),讓他(她)們成才

3樓:

其一:在貧窮地區,社會福利少,尤其是我國貧窮的農村地區,人老了,基本上是靠孩子(尤其是兒子)養老,所以,養兒防老的觀念非常重。

其二:在中國,有很多地方農業發展比較落後,農村中需要力氣比較大的男勞力,所以,在農村,人們想要兒子的比較多,如果前面是女孩,一般就想辦法再要,直到能要上兒子。

其三:在中國有一句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而兒子才是根,所以很多人家為了要兒子而不惜多生孩子。其四:閨女是娘的小棉襖(閨女和娘很親密),兒女雙全是最完美的家庭組合,所以,有了兒子之後,人們還願意再要個閨女,以達到兒女雙全的完美家庭。

其五:中國有一種多子多福的觀念,這也導致人們願意要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孩子。

城市家庭主要考慮到買房買車等問題,所以生太多負擔太重。求採納

4樓:lovebkpp嘻嘻

說實話,農村可能不太重視教育而且也沒有素質拓展活動,物價也低,生活簡單,思想落後,覺得要兒孫滿堂才好。而城市富裕家庭比較精養細養,支出多。孩子多了不好養

5樓:瑞鑫若果

農村需要勞動力來脫貧,城市壓力大更多的時間用來創造財富

6樓:

環境不一樣,眼界也不一樣,優生比多生強

7樓:dxdll手繪

教育和價值觀不同吧,城市消費水平高,壓力較大。

8樓:

:農村多生第一為了幹活有勞力多掙工分能多分田,第二指不定哪個長大了當個村長啥的。城市套路深

9樓:

農村人的老思想根深蒂固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避孕問題。有文化就懂避孕。

11樓:波望慕

農村人認為人多力量大

12樓:

農村帶孩子都比較隨意,放出去到處玩。城市把孩子當祖宗供著,沒精力多要孩子

13樓:廈門音響老林

養育成本農村低,限制生育城市嚴

為什麼大家都在奉勸貧困家庭不要生二孩

我覺得這是乙個誤區吧,你所說的家庭富裕的黨員幹部,應該都是上了年紀了吧,已經不適合生育了,在中國社會,乙個家庭有幾個孩子實際上與家庭的經濟條件是沒有多大關係的。正如你覺得的鼓動農村貧困家庭生二孩,實際上幹部在宣傳國家的政策的時候,是不會有針對性的,而且所謂的越生越窮在我看來也是一種藐論,那些窮的家庭...

為什麼現在農村人生孩子反而比城裡人少了

趴趴貓 國家逐漸走向老齡化社會,為了鼓勵家庭生孩子,特推出二胎政策,支援夫妻生二胎。二胎政策放開之後,本以為農村生二胎的會比城市的多,但是據統計,城市願意要二胎的比較多,而農村好像越來越少,不少農村居民表示不想再生孩子。之前農村的思想都是生孩子多比較好,一家有五六個孩子都很正常,就算家裡養不活也要生...

為什麼越漂亮的女人結婚生孩子都是女的為什麼很少生男孩

逍遙俠 古書曰 寡慾則生男!這是有科學依據的,y精子比x精子存活時間長,精子在精囊中儲存時間長了,y精子比例要高於x精子比例,自然生男娃的比例高,聚了美女,男人性慾大增,不停 精子得不到儲存,全是新精子,x與y精子比例差不多,娶了醜女人,男人沒什麼性慾,多天才 一次,y精子比例高,生男娃比例高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