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東坡是他母親培養出來的嗎,第一篇 蘇東坡是他母親培養出來的嗎?

時間 2022-02-04 20:45:15

1樓: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東坡的母親——程夫人。

蘇軾母親程氏在18歲時嫁入蘇家,當時蘇洵年僅19歲,還是乙個未知世事的懵懂少年。司馬光在為程氏所寫《蘇主簿夫人墓誌銘》中讚美她「喜讀書,皆識其大義。並說:

「夫人姓程氏,眉山人,大理寺丞文應之女。生十八年,歸蘇氏。程氏富,蘇氏極貧。

」程氏嫁入程家後,兩人婚姻生活曾一度過得十分艱難。於是,有人建議程氏求助於自己的娘家,但卻被有志氣的程氏一口拒絕了,她不願意聽到別人說自己丈夫靠她家裡接濟來維持生活的閒言碎語。

我想了解蘇東坡一生的經歷!

關於蘇軾的語文問題

蘇軾一生經歷概括

誰知道蘇東坡是**人?

2樓:有個老頭

答:蘇東坡是宋代眉州人,今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一句話就能說清楚的事。

濁渾水是怎樣培養出來的

取草繩剪成若干段放入容器中,加水約5000毫公升 水不宜太少 再將少量天然界洄水倒入容器中作為培養基,然後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6 7天後,就有大量草履蟲出現。渾濁的水的話是可以放在時間比較久要的話通過微生物要出來的。就的話並不需要怎麼培養微生物的話就可 垃圾汙染就可以培養出渾濁水。你說做渾水是怎樣培...

風信子球莖是怎麼培養出來的

動植物知識分享 對於風信子的栽培有兩種方式 一是盆栽,選擇排水好的疏鬆土壤,施足基肥,在10月份時將種頭種入盆內,每小盆種1球,大盆種3 4球然後蓋土,栽植深度5 8釐米,栽後要保持土壤溼潤,同時要注意增施磷 鉀肥。經過120天左右將可開花,開花前 後各施肥1次。6月植株枯萎後挖出鱗莖,晾乾後貯藏於...

人的氣質是培養出來的,還是天生的

張雅俊 氣質這東西啊能讓一個看起來其貌不揚的人的外貌周身瞬間提高不止一個檔次。看起來讓人覺得高大 值得信任的人,身上會環繞著一種自信的氣質,那些上位領導者,身上也會有一種會令人信服的 就是所謂的王者氣質。氣質並不是人人都有的,那麼,一個人的氣質是培養出來的,還是天生的呢?個人認為兩種情況都有,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