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男孩起名字大全給男寶寶起個好名字

時間 2021-10-14 22:53:05

1樓:山東眾礪

濯飛(zhuó fēi)

濯:光明,盛大,洗滌意指朝氣蓬勃,陽光正直,自信豁達,心地純淨。濯字義為盛大、光明的樣子。用作人名意指繁榮昌盛、前途光明、樂觀之義。

飛: 飛翔、極速、疾速、高飛指隨機應變、巨集圖大志、一飛沖天。指飛翔,鳥類或蟲類等用翅膀在空中往來活動,形容極快,疾速,也指感情的表達與傳遞。

用作人名意指聰明過人、反應敏捷、追求卓越與成功。

林沅(lín yuán)

林: 樹林、林木、林濤、林海指年富力強、朝氣蓬勃、興旺發達。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形容眾多的樣子,生生不息,旺盛;也指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用作人名意指蒸蒸日上、意氣風發、繁榮昌盛、

沅: 沅江、可愛、豪爽、開朗意指溫柔可人、善解人意、美麗優雅。水名,沅江,發源於中國貴州省,流經湖南省入洞庭湖。用作人名意指可愛、溫柔、開朗之義;

惟與(wéi yǔ)

惟:想念、願望、思想意指深思熟慮、行成於思、意氣風發。指思考,思念;也指只有、僅僅、只是、希望等意思。用作人名意指奮發向上、有遠見、縝密之義;

與: 參與、交往、贈與、盟國意指交口稱讚、樂善好施、與人為善。本義為賜予,施予,給予。還有友好、讚許、參加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友善、隨和、欣賞之義;

思沅(sī yuán)

思: 思路、構思、想念、考慮深思熟慮、才思敏捷、行成於思。意為懷念、考慮、想念。也有思齊、思路、新穎獨到的構思、意趣等意思。用作人名意指思維廣闊、聰明睿智之義;

沅: 沅江、可愛、豪爽、開朗意指溫柔可人、善解人意、美麗優雅。水名,沅江,發源於中國貴州省,流經湖南省入洞庭湖。用作人名意指可愛、溫柔、開朗之義;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哭泣之寶貝

新生男寶寶起名方法

1、擺脫單字名,重視雙字名

名字是每個人的符號,擁有了這個符號,我們就有了和別人交流的資本,也是最基本的資本,但是據了解,單名的重名率是雙名重名率的兩倍還要多,所以給孩子起名的時候如果不想讓你的孩子跟別人重名,那麼就擺脫單字名,主要還是使用雙字名。

一般單字名知識提取乙個字的,但是雙字名是經過很長時間的整理,然後把兩個不相關的字組合起來的一種方法,所以這種名字是最不容易重名的,就像上面說的「張偉」,全國竟然有290607個人同名同姓的,所以這種簡單的名字還是擯棄為好,起名張偉凡,估計都沒有那麼多重複的。

2、超流行的雙字名也要擺脫

並不是說只要取雙字名就不會出現重名的現象,總過十幾億人口,但是我們經常用到的也就那三千多個字,而真正能作為名字來用的也沒有幾個,所以一般情況下重名的機會是比較大的。

上面說讓擯棄單名,主要就是降低了重名的概率,正如上面我們列舉的「李秀英」這個名字重名的也是不少的,像陳欣怡,王永慶,趙欣怡這些名字本身都比較好,不管從哪些方面進行分析,但是還是不能給孩子起這樣的名字,因為太流行了,也就變成了俗氣了,所以這種父母所知道的名字最好也不好使用了,免得出現「菜市場現象」。

3、四字名正流行

四字名也是現在很多人用來抵禦重名現象的方法,這種方法用起來比較方便,可能會重名,但是絕對不會重姓,就像複姓一樣,陳欣怡和上官欣怡就是不

給男孩起個什麼名字好?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wang_ya_fang09

最好聽的男孩的名字偉奇(偉大、神奇)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型的意思)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

整潔)黎昕(黎:黎明昕:明亮的樣子)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旭堯(旭:

旭日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聖傑(聖:崇高傑:

傑出)俊楠(俊:英俊楠:堅固)鴻濤(鴻:

旺盛,興盛)偉祺(偉:偉大祺:吉祥)榮軒(軒:

氣度不凡)越澤(澤:廣博的水源)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瑾瑜(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皓軒(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擎蒼(頂天立地,男兒本色)(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江城子`密州出獵》「…左牽黃,右擎蒼…」)擎宇(意思同上)志澤(澤:

廣域的水源)子軒(軒:氣度不凡)睿淵(睿智;學識淵博)弘文(弘揚;文:文學家)哲瀚(擁有廣大的學問)雨澤(恩惠)楷瑞(楷:

楷模;瑞:吉祥)建輝(建造輝煌成就)晉鵬(晉:進也,本義,上進鵬:

比喻前程遠大)天磊(磊:眾石累積)紹輝(紹:繼承輝:

光輝)浩南(浩:浩大)澤洋(廣闊的海洋)鑫磊(鑫:財富)鵬煊(煊:

光明,讀xuān)博文(文韜武略,博大精深)昊強(昊:蒼天,蒼穹)越澤(越過廣闊的水源)旭堯(旭:旭日堯:

為傳說中上古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偉宸(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天傑 瑞涵 巨集榮勝旭 勝嘉 勝高 勝健 河慶 思晨家立勝玉 文藩 巨集慶 一樹 飛光 勇榮 英梓 傑浩 梓浩 勝偕樂澄 松琦 路瑞 景棟 金國 俊楠 金哲 俊鑫 英睿 金慶建鳴 竣傑 松照 英澤 建銘 軍欽 嘉清 逸天 子嘉 柏了梓涵 雲漢 勝鬆 柏驍 建巨集 哲翔 文大 陳浩 梓澋 思淇雪楊 柯乃 博瑤 洋堯 澤傑 書傑 海博 樂誠 一蘄 桂欽凡瀚 宇藩 陳俊 建人 嘉然 一禾 道一 子景 優揚 文巨集柯歡 敬文 熠熠 凡澤 梓清 陳濤 建傑 秋赫 峻傑 欒天博榮 人奇 國寧 敬賢 海用 梓渝 一寧 澤廣 北辰 智彬了寬 梓加 思聰 思權 然然 凡水 勝欽 逸曈 明杰 修森彬彬 澤魯 令浩 令心 嘉楓 海堯 彥清 令鐸 彥立 金潤令傑 彥令 孜嘉 令壯 擎生 德睿 擎毅 彥明 嘉瑞 沓祥天灝 楷銘 令德 令仁 賢賢 令宇 鵬富 令真 昱澤 開憲思寧 祥政 昱銘 德聰 擎鳴 擎銘 嘉富 克勤 一諾 令賢令奕 令瑀 若繁 令奇 熙澤 思奇 博毅 嘉寧 海昱 建博令鏐 秋澤 令師 潤澤 麒澤 亮博 彥文 令鋒 令華 令周博東 思明 鵬權 信信 昱晨 子鑫 祥澤 俊淼 擎祥 嘉源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費心回答的,謝謝!

(謝絕貼上)

5樓:李沐起名

名字伴隨一生,影響一生。乙個好名字好聽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名字必須符合用名者的八字命理五行喜忌,另外五格數理方面也不能出現兇的數理。所以起名先看是否符合命理,然後再看好不好聽。

6樓:yyyy嚶

瀚文瀚文是乙個適合缺水男孩使用的名字,含在名字中是乙個形容詞,比喻浩浩蕩蕩的水勢,有寬廣之意;文是文學、學識的意思,給男孩起名是暗喻男孩的學識才華。在男孩起名字大全內容中,瀚文是乙個順口好聽的男孩名字,它有對男孩今後才智才華的祝福。

7樓:匿名使用者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美好;軒:氣宇軒昂)

燁偉 (燁:光耀)

雨澤 (恩惠)

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擎宇(意思同上)

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子軒 (軒:氣度不凡 )

睿淵 (睿智;學識淵博)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天磊 (磊:眾石累積 )

紹輝( 紹:繼承 輝:光輝 )

浩南 (浩:浩大 )

澤洋 (廣闊的海洋 )

鑫磊 (鑫:財富 )

鵬煊 (煊:光明,讀xuān )

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

昊強 (昊:蒼天,蒼穹 )

越澤 (越過廣闊的水源 )

偉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

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博超 (博:博大 超:超越 )

君浩 (君:君子 浩:浩大 )

子騫 (騫:高舉,飛起 )

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

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

鶴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

偉澤 (偉: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越彬 (彬:形容文雅 )

風華 (風華正茂 )

靖琪 (靖:平安 琪:美玉 )

明輝 (輝:光明 )

偉誠 (偉:偉大 誠:誠實 )

明軒 (軒:氣度不凡 )

紹輝 (輝:輝煌 )

英傑(英俊傑出)

修杰(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杰(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英傑(英俊傑出)

聖傑 (聖:崇高 傑:傑出 )

鑫鵬 鑫:財富 鵬:比喻氣勢雄偉

俊楠 (俊:英俊 楠:堅固 )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皓軒 (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燁磊 (光明磊落)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英傑(英俊傑出)

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聖傑 (聖:崇高 傑:傑出 )

俊楠 (俊:英俊 楠:堅固 )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越澤 (澤:廣博的水源)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苑博 (博:博學)

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鶴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偉澤 (偉: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君昊 (君:君子 昊:蒼天,蒼穹)

熠彤 (熠:光耀 彤:紅色)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博濤 (博:博學)

苑傑 (傑:傑出)

黎昕 (昕:明亮的樣子)

燁霖 (燁:光明)

燁華 (燁:光耀)

煜祺 (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 (智:智慧型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豪氣)

昊然 (昊:蒼天,蒼穹)

明杰 (明智,傑出)

立誠 (誠:誠實)

立軒 (軒:氣度不凡)

立輝 (輝:輝煌)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美好;軒:氣宇軒昂)

燁華 燁:光耀

煜祺 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 智:智慧型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參考

給男孩起名字求,給男孩起名字,求一字

壺中隱 昔之得一者 天得一,以清 地得一,以寧 神得一,以靈 谷得一,以盈 侯王得一,以為天下正。道德經三十九章 先生欲為子起名 觀您之所求,是要循經納典 上面是道德經的第三十九章的摘句 其中 侯王得一,以為天下正。似合先生要求 侯正一先生以為如何?不過此名尚有老氣橫秋之感 不是最佳 這一段摘句裡還...

虎年女孩起名字大全,虎年女寶寶起名大全

張怡璇。怡 字有心曠神怡,美好的意思。璇 字有聰明智慧型,優秀的意思。祝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 虎年女寶寶起名有 含巧 慕蕊 半蓮 醉卉 天菱 青雪 雅旋 巧荷 飛丹 恨雲 若靈 爾雲 幻天 詩蘭 綠柏 夏雲 笑翠 曉靈 含雙 盼波 以雲 憐翠 雁風 之卉 平松 問兒 綠柳 如蓉。凡事都講究乙個好彩頭,...

王姓男孩名字大全,王姓男孩起名字大全

男孩 勳霆 希望他將來事業有成 珏輝 希望他繼承父母所有的優點 澤昊 希望他將來胸襟寬廣有容人之量 王俊傑 才智出眾的人。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春秋繁露 爵國 十人者曰豪,百人者曰傑,千人者曰俊,萬人者曰英 王耶!王帝!王牛!肯定讓人忘不了你家孩子的名字!王姓男孩起名字大全 一樓真有個性!哈哈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