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掉毛對新生兒有影響嗎,養貓對嬰兒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9-04 12:05:45

1樓:橘貓肥臉圓嘟嘟

貓咪掉毛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對新生兒其實並沒有影響,只是增加了家務的工作,平時搞衛生就要頻繁一些。如果主人正在為此煩惱的話,那麼主人先要找出原因,做好毛髮的護理,減少掉毛現象。

1、季節掉毛

春夏和秋冬換季的時候,為了更好的適應季節的變化,貓咪也會大量掉毛,這並無大礙,建議期間主人要給貓咪營養補給,以及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2、缺乏營養

貓咪長時間吃單一的貓糧或者食物,營養不均衡,毛髮質感也會受到影響,對此,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調整貓咪的飲食,拌入喵利麗或者速鱉麗這類毛髮營養品,從而幫助貓咪毛髮更好的生長,減少掉毛。

3、洗澡過多

給貓咪洗澡的次數不能過多,乙個月不超過三次。還要注意給貓咪使用的沐浴露建議選擇寵物專用的,如態趣貓香波,不能隨意用人用的沐浴露洗髮水洗衣粉等。

2樓:小洛答疑

貓咪掉毛的話對於生效而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因為它的毛髮太細了,有可能會弄到鼻子上。

3樓:情感諮詢員

如果新生兒有過敏體質的話,貓咪掉毛會引起新生兒過敏。

4樓:蔡懷

貓咪掉毛,對新生兒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呀?

養貓對嬰兒有影響嗎

5樓:綠色的小羊

但是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顯示,貓咪身上的一種寄生蟲會影響到孩子的智力發回育,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尤

6樓:卓美

媽媽在孕期很多家庭都會禁止貓、狗等毛髮寵物,避免孕婦過敏,等到寶寶生下來之後又擔心會傷害到孩子。

7樓:溫暖的心

沒有任何影響 但是如果有這方面的擔心就先別養了 不然孩子到時候有什麼問題 生個病打個噴嚏什麼的都會想到是不是因為貓咪 這樣下去早晚棄養 對貓咪來說太殘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養貓bai

對要寶寶有影響。

二du.其實動物是可以zhi

和孩子和平dao相處的。但版是要對衛生條條件進行認權真處理。特別是有嬰兒的家庭更需要特別注意。

給貓狗做定期防疫檢查,注意寵物的日常衛生。不要讓寵物亂跑,以免在戶外染上各種疾病。讓寵物的活動範圍不離開人的視線。

三.只要這些工作做得好,寶寶健康就***,研究證明,其實和寵物相處的孩子,免疫力反而會高於其他孩子。如果家人不能保證這些基本的衛生條件,為了寶寶的健康,還是不要讓寶寶和愛寵接觸的好。

貓咪生了小貓後掉毛正常嗎,母貓生了小貓後毛掉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每天都會掉少量的毛髮,和人的頭髮一樣,毛髮是有乙個生死週期的,但是,回如答

果大量掉毛的話,寵物主人就要注意了,有的可能是生病了,也有可能是換毛季節來臨等等,需要寵物主人找出原因並及時處理:

1、生理性或季節性掉毛。

貓咪三個月大的時候,開始慢慢退化適軟的胎毛,春夏和秋冬換季時,貓咪也會大量掉毛,這是正常現象。期間,主人要養成每天幫貓咪梳毛的習慣,既可以防止貓毛滿屋飛,又可以達到按摩的效果促進血液循壞,維持**的健康。

2、營養長期匱乏。

貓咪如果開始出現毛髮容易斷裂,且顯得沒有光澤,就代表貓咪可能出現營養不良或是營養不均衡的問題。除了要給貓咪選擇品質達標,營養豐富的貓糧外,偶爾可以給貓咪吃喵利麗或速鱉麗,補充多種維生素、蛋白質以及礦物質,防止貓咪因營養不良掉毛。

3、寄生蟲和貓癬的侵擾。

當貓咪體內有寄生蟲時,難免瘙癢,會用爪子和牙齒去撕咬,導致掉毛,這時主人需要給寵物進行體外驅蟲,如果是貓癬,**的時間比較久,可以使用喵滿趣清潔。

4、不合理的洗浴。

貓咪洗澡的次數乙個月不宜超過三次,過多洗澡也會導致貓咪掉毛,要注意使用給貓咪洗浴用的沐浴露,例如:態趣貓香波,而不能隨意用人用的洗浴。

10樓:幸運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1樓:阿斯達好

補充**毛髮的營養促進毛髮生長修復損傷的毛囊然後給母貓補充營養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以免母貓營養不良不僅掉毛還可能不夠奶水哺育小貓給母貓吃喵想營養膏充分補充營養

可以拌在食物裡進行餵養

臥室燈太亮對新生兒是否有影響

張爍醫生 影響寶寶視力,建議換暗一點的燈。寶寶還小,還有洗澡的時候不要用浴霸,在房間開好空調給寶寶洗。 有的,寶寶的視力發育還不完善,燈光太亮會刺激到寶寶的視力,所以儘量不要讓寶寶接受太強的光線。帶寶寶晒太陽時也要避免太陽光直射寶寶的眼睛。詳細情況建議可以諮詢一下礄口的武漢現代婦產的醫生。 新生兒房...

新生兒聞到我嘴裡和身上的菸味有影響嗎

吸菸對小孩子影響會很大,三手煙對寶寶也是有影響的,如果在密閉的室內吸菸有可能會影響小孩子的發育,甚至會影響智力發育,增加呼吸道系統疾病的風險。建議在家裡有寶寶的情況下,請勿在室內吸菸。寶寶看到大人吸菸後,也會對吸菸的行為進行模仿,造成更長遠的影響。當然會有影響的,既然有了寶貝還是預防一下比較好,如果...

開奶對產婦有什麼影響,新生兒開奶過晚有什麼危害?

開奶與催奶的區別 開奶 並不完全同於 催乳 它有著獨特的定義。民間講的 開奶 也就是產後泌乳,便讓新生兒吃到母乳 而所謂 催乳 就是使用各種適當的方法使母乳增多,能夠滿足寶寶的需要量,讓其吃飽。早開奶,對於寶媽而言有哪些好處?早開奶對寶媽和寶寶來說非常的重要,畢竟寶寶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如果開奶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