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曾,我老婆姓謝,生的是男孩。幫我取個好名字吧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字:(詩經楚辭起名 只給你參考用 如不適合可另換一組與你)

1、辰良。《九歌·東皇太一》:“吉日兮辰良”。“辰良”系“良辰”之倒文,指好時光。易被讀作“乘涼”。

2、玉鏘、璆鳴。《九歌·東皇太一》:“撫長劍兮玉珥,璆鏘鳴兮琳琅”。詩曰:佩玉鏘鏘。璆(音求):美玉。

3、安歌。《九歌·東皇太一》:“疏緩節兮安歌”。安歌:神態安詳地唱歌。有一句唐詩說:“安歌送好音”。

4、浩倡。《九歌·東皇太一》:“陳竽瑟兮浩倡”。“浩倡”又作“浩唱”,和上句“安歌”相對應。取名時可改為“浩昌”。下文《九歌·少司命》中還有“浩歌”。

5、樂康。《九歌·東皇太一》:“君欣欣兮樂康”。樂康:安樂貌。

6、齊光。《九歌·雲中君》:“與日月兮齊光”。有點“曌”字的感覺。

7、宜修。《九歌·湘君》:“美要眇兮宜修”。宜修:修飾得宜,恰到好處。

專業起名,名有出處 解釋,字有內涵 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 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 新穎時尚 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互補 數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

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謝謝!

2樓:我造物者的光榮

把兩個人的姓都取進去最好!曾謝頂,曾謝、曾謝精,曾謝杜!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恭喜你們喜獲小寶貝,,也祝願小寶貝健健康康,快快樂樂,聰明又帥氣~~~

以下是我臨時給小寶貝想到的名字,,希望能給你做參考:

曾熙曾彥

曾嘻曾桐

曾恩謝曾謝恆

曾緒曾金

曾爵君曾艾

曾唯曾城

曾以鹿曾緯帆曾歐特

4樓:匿名使用者

曾馨萱曾夕

曾諾曾恃珊

曾婉曾哲涵

曾餘弦曾雨軒

曾宇軒曾曉含

曾雨涵曾素昂

曾馳炫曾心怡

曾銘浩曾怡曾毅曾海星

我老婆還有一個多月就要生了,請網友們幫忙取個名字。謝謝了,我姓曾,我們那取名字是依輩分取的,我的下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曾玉

淨曾玉宇

曾玉濤曾玉景

曾玉茗女的:曾玉婷

曾玉純曾玉沫

曾玉欣曾玉婧曾玉茵

6樓:嫣然輕塵

女,曾玉穎。曾玉欣,馨,昕,歆,曾玉婉,曾玉瑤

7樓:呂偉賓

《曾玉峰》《曾玉錚》

8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就叫做曾玉琛

女孩子就曾雨煙

9樓:雙魚非you不愛

男孩叫曾玉贇,女孩叫曾玉琪。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曾贊,女的叫曾芝蘭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叫 曾玉陽,曾玉航

女的叫 曾玉琳,曾玉瑩,曾玉萍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兒:曾拾一

男孩兒:曾睿鈺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輝,玉龍,玉陽,玉祥,玉順,,,,,

14樓:理工高學成

男的曾玉軒,女的曾玉可。

15樓:手機使用者

男叫 曾拾 女叫曾奕

我姓曾昨天剛生一小男孩取什麼名字好聽?

16樓:善良的

有專門的取名的地方,你可以去找人看一看,跟小孩子取一個好聽的名字。對孩子的一生是有好處。

17樓:天天開心阿

這姓好,可以加曾福壽,曾福來。

麻煩哪位幫我的女兒取個名我姓曾,老婆姓邱。07年9 28日11 15分,陰曆8 18日生的,和字的謝謝

甜夢心凌 姝瑗 姝 美麗,美好 瑗 璧玉 歆瑤 歆 心悅,歡愉 瑤 美玉 凌菲 菲 草木的香氣很濃 靖瑤 靖 平安 瑤 美玉 瑾萱 瑾 美玉 萱 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 佑怡 怡 好心情 嫿禕 嫿 形容女子嫻靜美好 禕 形容事物美好 檀雅 檀 植物 雅 正規 若翾 翾 飛翔 熙雯 熙 光明 雯 成花紋的...

我姓張老婆姓羅能幫我起個男孩和女孩名字嗎

11 2 張力 性別 男 總評及建議 你的名字取得非常棒,如果與命理搭配得當,成功與驚喜將會伴隨你的一生。但千萬注意不要失去上進心。姓名五格評分 96 分 11 4 張丹 性別 女 總評及建議 你的名字取得非常棒,如果與命理搭配得當,成功與驚喜將會伴隨你的一生。但千萬注意不要失去上進心。姓名五格評分...

我姓李,我老婆姓藺,我們是碗21 30生的女孩子,請給我們起名字謝謝了!根據五行或者

女寶寶 1。夢潔 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2。雅靜 優雅文靜 3。韻寒 即蘊涵 4。莉姿 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風度與姿色 5。沛玲 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6。欣妍 開心愉快,妍是美麗 7。歆瑤 歆 心悅,歡愉 瑤 美玉 8。凌菲 菲 草木的香氣很濃 9。靖瑤 靖 平安 瑤 美玉 10。瑾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