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巧連神數中,兩個字的名怎麼算數

時間 2021-08-30 09:08:32

1樓:小倩兒七七

繁體字(筆畫):第乙個字 乘上100 加上 第二個字 乘上10 加上 第三個字 除215 得的餘數就是下表中的課   天地之數五十有五,時刻之數九十有六,易卦之數六十有四,共連百壹拾五數,諸葛武侯觀天地象時刻推卦爻以定吉凶以決禍福凡疑者須盥手焚香,積日某**為某事敢告信意隨心書字三個或人代書亦可記其筆畫多少以推算之成書句或成聯句,或成長短句,或成詩句,有虛有實有明有暗,有正有反,就所佔之事會其意嚼其味,無不靈驗,但仗意其味虛,而兼實是,而兼虛明,而藏暗暗,而藏明反,而含正正,而含反,令人極難會嚼聰明處誠者,猶易魯愚簡慢者恒難足微諸葛先生神通,廣大韜略精工後人,只可為徵創立韋弦,不可作條之符蘆者矣。

後序   是書相傳為漢相諸葛武侯所作,以天地之數,五十有五時刻之數,九十有六易象之數。六十有四共二百一十五數按二百一十五,又其中句法或詩或文或長短,寓意深遠,變化無窮。判斷吉凶無不雲驗。

凡占卦者須洗手焚香,誠心祝告某人因某事,祝畢,書字於紙上,以三字為限。第一字每筆作百筆數,第二字作十數,第三字作個數。凡筆畫在九筆者,照算,在十筆以外者則減去十筆算。

若恰在十筆或二十筆者照

一、二算。三數之和被二百一十五數除,餘數便為所查之條。   又序   天地之數,五十又五;時刻之數,九十又六;易象之數,六十又四;共二百一十五數。

諸葛武候衡天地時刻推卦象以定吉凶。禍福凡佔疑者,遂意三字,或人代書也可,第一字一畫作一百,第二字一畫作一十,第三字一畫作一,以二百一十五數定之,若多,則須減去二百一十五,還多,再除之,除之不足二百一十五數而定,按數查後之某數註載,或成詩句,或長短書句,有虛有實,有明有暗,有反有正,就所佔事,念其意味,無不靈驗。例如,如「父子一」三字,計四百三十一數,除去二百一十五數,還余二百一十六數,再除二百一十五數,只餘一數,即後第一數,乃云:

「混沌初開,乾坤乃定;日月合璧,鳳凰和鳴」之句,餘皆仿此。   再序   凡用此數佔疑者須洗淨手,清除雜念,一支清香心中默念,我為某事求佔後任意寫三字,或由別人**.然後把寫好的字按繁體字筆劃計算.第乙個字的筆劃,每一划按100計算;第二個字的筆劃,每一划作十劃計算;第三個字每一劃作一劃計算.把三個字的筆劃相加的和數用二百一十五數除後,餘數即包指二百一十五,以下的數去查書上所標數字中,找到該數的字,用筆記下後,在該數上再加上二百一十五數,繼續查直到加後的數記載有圈無字時,停止這時你所記下的字或是單字,或成句,成詩句,有長有短,有虛,有實,有明,有暗,有正,有反.就你所佔之事,念其意,嚼其味,根據字詩詞句所含之意,無不靈驗.但是由於每個的心情,理解能力,思維方向,對這虛中含虛,明中藏暗,暗中有明,反而有正,正中有反令人難以理解,需慢慢品味多方聯想,以定吉凶禍福.此數是諸葛先生神通廣大,韜略精闢之作.後人其可以做正經之用,不可做行樂用舉例:假如寫的是"父子一"三個字,共四百三十一劃,除去二百一十五數,餘剩二百一十六數再除去二百一十五數,餘剩一數書上記的第乙個字是混字,一再加二百一十五數共二百一十六數,書上所記的字是沌字,加上二百一十五數共四百三十一數書上記的字是初字,再加上二百一十五數共是六百四十六數書上記的是開字,將這四個字連起來即"混沌初開"四個字,直到只有圈,沒有字時停,其它的筆劃也模仿此.

2樓:中國滄海水手

你還真相信?

在諸葛亮的時代,中國人的名字基本上都是乙個字的,比如:曹操、劉備、關於、呂布、周瑜……,即使是諸葛亮他自己,也是複姓諸葛,名還是乙個亮字。

那麼,他又怎麼會弄出連名帶姓三個字的呢?

隨便玩玩吧,別當真。

諸葛武侯巧連神數,到底該怎麼算? 20

諸葛亮有一本書,名字是《巧連術》(巧連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巧連神數》也稱《諸葛武侯巧連神數》,其產生年代已無憑可考,從稱謂看,應該 諸葛武侯畫像 是諸葛亮所編撰。所以可追溯到「三國」時期的產物。但從總共的215神數的某些辭文來全面衡量,筆者認為並非完全出自諸葛亮之手。

而是由後人給予補充和完善的。並且是由多人完成的。可以說此神數是經幾代人或多人之手而完成的集體創作。

《諸葛武侯巧連神數》其主要功能是用在《姓名學》中,古人因受到時代的文化和易學知識的匱乏所限。只是將它侷限在為人取名的行當中。可是筆者在多年的實踐中,覺得此神數不僅可以為人起名,而且還可以應用於為人測事上。

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比如沒有《萬年曆》或沒有銅錢的時候)只要讓求測者任意寫出2—3個字,根據其總筆畫、經過計算後,就可**出來人所問之事的成敗,得失,吉凶,休咎(當然只能是**事情的結果。中間的詳細環節還遠不如六爻**的細緻和縝密)。古人為人命名,完全就是應用《諸葛武侯巧連神數》為依據的。

為了說明問題,筆者不妨舉幾個前人或今人的例項來加以佐證:《諸葛亮》之名、其數是第14神數。曰:

「狐假虎威,狗仗人勢,弄到其間,盡是無益。」孔明先生雖通曉陰陽、八卦、命理,奇門遁甲之術,而且也算就了天下三國鼎立的局面,但他還是費盡心機地扶保劉家要統一天下。雖歷經七擒孟獲,六出祁山,九伐中原等重大軍事舉措,並嘔心瀝血了大半生。

還是不能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最終落得個無可奈何的結局。連自己的身體也因操勞過度而累垮了。

當他預知自己的壽數將盡,妄想在「五丈原」採用《祭燈》的辦法來「借壽」時,雖也煞費苦心地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但還是沒有躲過「魏延闖帳」而撲滅了燈火,致使孔明一命歸陰,享年只有五十四歲,真乃「劫數」也!縱觀諸葛亮的一生,豈不是符合了第14神數之說嗎?

求購巧連神數取名字二百一十五神數那篇如題 謝謝了

4樓:

諸葛亮巧連神數給解析一下:蛙鼓驚夢虹弓東斜,蜻蜓飛舞胡,蝴蝶穿花。什麼意思

5樓:打光棍

前半生是理想主義者,但是碰壁叫多,後半生會很幸福.

一生過的多姿多彩.

蛙鼓驚夢, 是早晨, 但是夢醒因蛙鼓, 可見早年的夢想未必實現. 虹弓東斜.是夕陽晚照才會如此,說明天晴而絢爛,蜻蜓和蝴蝶,自然都是很愜意的景象.

中兩個字之間的間距怎麼調,word中兩個字之間的間距怎麼調

努力的小小石 word調整字元間距 和我學電腦美工 在word中調整文字與編號之間的距離 莽也 word調整字間距可以右鍵選擇字型,字型裡有字元間距,你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節大小。word文件字與字之間的間距怎麼調 彤玉蓉年賦 word 2007或2010 裡,字間距 選中文字,右鍵 字型 高階 間距...

Excel怎麼對比兩個表中的兩個欄位中的內容是不是一樣

魚木混豬喲 excel中可以使用查詢函式,對比兩個表中的兩個欄位中的內容是不是一樣。軟體版本 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sheet1和sheet2中a列內容如下,對比其中的內容是不是一樣 2.在b列輸入公式如下 3.往下填充,結果為 n a的為不同的部分,其餘為相同部分。怎樣比較excel...

請問徐姓男孩怎麼取兩個字的名字,姓李男孩名字大全兩個字的 大全謝謝

徐培力 徐林印 徐昊萱 徐宜棟 徐祈濤 徐渙楚 徐啟燦 徐佳天 徐安濤 徐紹宇 徐子行 徐晨錕 徐祉加 徐培月 徐旭艾 徐運和 徐建澤 徐志華 徐傳軍 徐必椿 徐曉生 徐予富 徐德鑫 徐柏朋 徐國平 徐連玉 徐助源 徐鵬濤 徐林權 徐建軒 徐樹傑 徐站君 徐桂進 徐知舜 徐谷程 徐開辰 徐文歆 徐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