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起名字

時間 2021-08-11 17:00:10

1樓:最愛大策策

現在是“只生一個”的時代,換句話說,一男一女兩個人(絕大多數)一輩子只能有這麼一次生孩子、給孩子起名字的機會。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幹嘛不留給自己好好珍惜,幹嘛非要拱手讓人呢?

一個好名字的標準只要寓意好、叫起來響亮順口、寫起來灑脫順手就ok了,完全沒必要將其複雜化、神祕化。每個寶寶有每個寶寶的成長軌跡,即便是兩個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也絕不會因為同名同姓而擁有同樣的人生。

親愛的準爸爸準媽媽新爸爸新媽媽們,如果你們真的愛你們的寶寶,那麼就親自為你們的寶寶起個名字吧!父母親自起的名字一定會包含這世界上最多最多的愛意和最美最美的期待,別忘了,這可是你們為寶寶做的第一件“終生大事”哦,加油!

2樓:

王祺桀祺有吉祥之意。對商人(也指生意人、做買賣的人等)的祝願一類的意思(但一般不是祝賀)。類似的,還有如“敬頌師祺”等

結尾的敬詞:

1、請安:

用於祖父母及父母:恭叩 金安、敬請福安 肅請 金安。

用於親友長輩:恭請 福綏、敬請 履安敬叩 崇安 只請提安、敬請 頤安、虔清 康安。

用於老師:敬請 塵安、恭請 道發、肅請海安、虔請 講安。

用於親友平輩:敬候 佳祉 並候 近安、順頌起居、順侯大安、敬頌 檯安 順頌 時綏。

用於親友晚輩:即詢 近佳、即問 近好、附頌清安。

用於有祖父及父母而在一處者:敬請侍安、敬頌 侍福、並候侍祺。

用於夫婦同居者:敬請 儷安、順頌雙安、敬頌 儷祉(祺)。

用於政界:敬請 勳安、恭請 鈞安、只請政安。

用於軍界:敬請 戎安、恭請 麾安、肅請捷安。

用於學界:只頌 撰祺、只請 著安、順請、文安、並請學安、即頌文綏、即候 文祺。

用於商界:即請 財安、敬候 籌安、順頌籌祺。

用於旅客:敬請 旅安、藉頌 旅祺、順詢旅祉。

用於家居者:敬請 潭安、並頒 潭福、順頌潭祺。

用於賀婚:恭請 燕喜、恭賀 大喜、恭請喜安。

用於賀年:恭賀 年禧、恭賀 新禧、即頌歲禧。

用於弔唁:此候 孝履、順問 苫次、專候素履。

用於問病:敬請 愈安、即請 衛安、敬祝早痊。

用於時令問候:敬請 春安、順頌 春祉、敬請夏安、並頌暑祺敬請 秋安、並候 秋綏、敬請 冬安、此請 裘安、敬請爐安。

用於當日問候:即頌 晨安、即請 早安、此請午安、即頌晚安、即請 刻安、順候 日祉、即候 時祉。

2、署名下的敬辭:

用於祖父母及父母:叩稟、敬稟、拜稟、肅稟、謹稟、叩上。

用於尊長:謹稟、謹上、拜上、謹肅、敬肅、敬啟、謹啟。

用於平輩:謹啟、謹白、手啟、手上、頓首、拜啟、上言、拜言、啟、上、白。

用於晚輩:手諭、手示、手泐、手草、草示、諭。

用於覆信:肅復、手復、謹復、復。

用於不具名:名正肅(另具名片)、各心肅、各心印、知恕具、兩知。

用於補述:又啟、又及、又陳、再及、再陳。

3、附候語:

問候尊長:令尊(或令堂)大人前,乞代叱名請安。某伯前未及另稟,乞即叱名請安。

問候平輩:某兄弟前祈代致候不另。某兄處未及另函乞代致意。

問候晚輩:順候令郎佳吉。並問令郎等近好。

代長輩附候:家父囑筆問候。某伯囑筆問候。

代平輩附候:家兄附筆請安,某兄附筆道候。

代幼輩附候:小兒侍叩。小孫隨叩。某某稟筆請安

桀通“傑”。特出,高出

邦之桀兮。――《詩·衛風·伯兮》

初之列士桀大夫,慎言知行。――《墨子·非命中》

與其桀相而謀。――《墨子·耕柱》

此小人之桀雄也,不可不誅也。――《荀子·宥坐》

人主賢則豪桀歸之。――《呂氏春秋·功名》

傑然特起。――唐·柳宗元《至小丘西小石潭記》

氣傑旺。――清·方苞《獄中雜記》

(2)又如:桀異(特出優異);桀立(聳立);桀出(突然出,高出);桀木(高大的樹)

給孩子起名字,給孩子起名字 50

樓主若要根據出生時辰按易經 的方法起名的話,不妨到些易經 上看看. 端木賜之風 首先恭喜樓住喜得千金啊 先說說我身邊親戚朋友家女孩好聽的名字 夢瑩 婉瑩 雅琪 我表妹的名字 詩涵 雨婷 玉婷 雯娜 世界冠軍 馨月 馨雯 雅雯 思思 可欣 下面是給你搜集整理的 希望對你有用 住院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 說...

給孩子起名字 20,給孩子起名字

首推 郭雨晨。寓意細雨的早晨。有水則有生氣,清晨,比喻新的開始,充滿希望和活力。附 郭雨琴 郭雨萱。郭秀哲 郭惠哲。自己選乙個吧。ps 我得告訴lz有人在 複製了很多名字,為了刷分,甚至不看lz的問題補充,亂粘一通!都回n n遍了。郭雨軒 郭思哲。看見你的問題我一下就想起來這兩個名字。不過這是你的孩...

怎麼給孩子起名字,怎麼給孩子起名字

吉言起名 寶寶是父母的心頭肉,初為人父人母,未免激動萬分。不過,激動歸激動,起乙個好名字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給寶寶起名字看似簡單,其實操作起來還是很費神的,就像猴子掰玉公尺一樣,總覺得前面還有更好的。只是,一山更有一山高,選擇乙個理想的名字有時候也要靠機緣。而且,孩子生下來不久就要上戶口,不可能為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