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確定兒童鞋的尺碼,兒童年齡鞋碼對照表準確嗎?兒童鞋碼怎麼看

時間 2021-07-15 09:55:17

1樓:

兒童鞋的尺碼一般是選擇腳長度加1厘公尺的尺碼。

兒童選鞋原則:

1、尺碼:

鞋必須是適腳的。要量出孩子的腳長,鞋內前方預留的空間要合理,而且不能穿太肥或太瘦的鞋,一定要很好包住腳,整體長度稍大1厘公尺左右為宜。

2、款式:

學步鞋要選擇幫麵較高、鞋臉比較深的鞋。這樣鞋比較包腳,鞋不容易掉下來。鞋淺、低幫鞋看似比較容易穿上,但寶寶的腳後跟窄小,不易掛住鞋,不夠安全。

3、材質:

鞋面使用皮革、超纖等透氣性好的材料均可,要保持鞋內乾燥、舒適,避免穿不透氣的合成材料製成的鞋。盡量不要選擇太軟的布鞋,太軟的材質無法穩定腳在鞋子裡的位置。

4、鞋底/鞋墊:

鞋底和鞋墊不能太軟,要讓腳掌有抓地的感覺,這樣才有利於鍛鍊腳部肌肉,刺激腳底神經發育。鞋墊的材質方面,棉布的、絨面皮革的都行,能保持腳掌舒適即可。

5、鞋跟:

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穿上有鞋跟的鞋會使上身前傾,臀部凸出,全身重量負荷不在全足,而前腳掌及腳趾也受擠壓容易變形,不利於腳部的正常生長發育。如有足跟不著地或長短腿的孩子,可以在足墊的足跟部分適當補高。

2樓:獨角的爾東

鞋碼系統基於腳寬和平均腳長,以公釐為基本單位。中國鞋號是以人的腳長為基礎,腳長多少公釐,就穿多少號的鞋,例如,腳長160mm,就穿160碼的鞋。

想要確定鞋子大小,首先要強調的是,一定要測量雙腳,而不是乙隻腳,因為兩隻腳大小可能不同,尺碼以較大的那只腳為準。測量時間應為買鞋前的某一天晚上,注意:一定要是晚上,因為晚上的腳比白天大。

幫孩子量腳長時,注意不要直接量腳,直接量會出現很大的誤差,而要使用白紙,把腳踩在白紙上,沿著腳用筆在白紙上畫出腳的四周,或者在腳的前端和後端分別做標記,根據所畫的腳圖測量長度,便是腳長,腳長指最長腳趾頂點到腳後跟突點間的水平直線距離。

3樓:上的人也同樣

看了江博士的乙個推文,說是替小朋友買鞋時, 適宜預留8–10mm(約乙個手指位)空間預留生長~

4樓:磁揣兜劃

這個尺碼不好說,也要看腳背厚薄,有的小朋友碼數一樣,但是前足圍度不同,穿的鞋也不一樣,可以去江博士驗腳,了解孩子的足部情況再買鞋,他們提倡「買鞋前,先驗腳」。

5樓:蓮效臉懈

有機會的話最好是帶孩子到門店,現場試穿,最佳的尺寸是還能伸進一根手指的空間。

兒童鞋子尺碼

6樓:慢慢觀社會

兒童鞋內長14厘公尺,說明這雙鞋子的號碼是20碼。每個品牌的鞋碼稍微有些差距,要以品牌具體標註為準。

兒童鞋分為學步鞋,小童、中童,大童。學步鞋的碼數一般是從17~21碼,一般適合1~2歲的孩子。小童的碼數一般是25碼到30碼,適合年齡3~6歲。

中童的碼數是31~37碼,適合年齡6~10歲。這個標準僅供參考,現在的孩子發育的都比較早,個頭比較高,有些孩子在9周歲的時候都已經穿上37 、38的鞋子。

一、測量孩子腳長的方法

兒童的鞋子都是根據內長進行測量的,孩子買鞋的時候先測量孩子的腳長,可以讓孩子靠牆壁,然後拿一把尺子就可以測量出孩子的腳有多長。或者拿一張白紙,然後把孩子的腳放在白紙上面,拿一根筆沿孩子的腳畫乙個輪廓出來,再拿尺子進行測量。還有乙個辦法非常的方便簡,在網上購買孩子專業的腳長測量器。

二、孩子穿鞋的注意事項

給孩子買鞋千萬不要貪大,很多家長買鞋的時候需要買大乙個碼,覺得孩子可以多穿一段時間。這樣對孩子發育不太好,孩子穿大的鞋子容易摔跤,孩子穿的鞋子比較大,走路的姿勢會很奇怪,長久以往他走路的姿勢就會不正常。孩子也千萬不能去撿別人的舊鞋子穿,這鞋子我們可以看到,每個地方磨損點不同,孩子穿著鞋子也容易影響到孩子的發育。

一雙好的鞋子對孩子來說非常的重要。鞋子只有穿在腳上才知道合不合適,但是對於很多孩子來說,他們比較難表達出那雙鞋子好壞的感覺,家長在給孩子購買鞋子的時候,就要非常的注意。還要捏捏孩子寫在後面的包跟位置,如果太軟了,不利於支撐孩子腳踝,有可能會導致腳踝關節受力傾斜。

購買孩子鞋子的時候一定要聞一聞有沒有異味,如果有異味,這說明這雙孩子的鞋子不合格。

購買鞋子的時候最好也不要購買會發光的鞋。孩子會經常低頭看這雙比較炫的鞋子,很容易忽略安全。

7樓:註冊了懶羊羊啊

進行實際的測量才是最好的方法。 兒童在成長中,同等歲數中,男孩腳要比女孩的腳長半厘公尺,同時在選擇鞋內場的時候也要長半厘公尺,兒童鞋碼上就要大1碼。

因此這裡的兒童鞋碼對照表只說明女孩的資料,男士的可以以此方法來計算出來。

一般1歲女童腳長12cm,買鞋時選擇的內長為13cm,那對應的鞋碼為16碼。到了2歲,腳長為13.5cm,內長為 14.5cm,對應的鞋碼為19碼。

到了3歲時,女孩腳長為15cm,鞋的內長尾16cm,那鞋碼就為22碼等。這個對照表,基本符合現在9成以上的孩子,不過由於環境的不同,生活飲食結構的不同,可能存在差異。

嬰兒足部發育較快,平均每月增長1公釐,所以買鞋時尺寸應稍大些,但絕不能過大。

買新鞋時需要給寶寶的腳趾留出約9-15mm的空間,同時每2-3個月就要檢查寶寶的小腳,如果發現腳跟鞋子的尺寸不對,就需要及時更換新鞋,因為寶寶通常不會抱怨鞋子太大或者太小了。

常見誤區: 鞋子選大很多,加鞋墊使之合腳 過大的鞋子會讓寶寶在走路時過大弧度地前後滑動,上樓梯和上坡時容易後仰摔倒。

寶寶鞋多是胖頭鞋,加上鞋墊並不能使寶寶的鞋子長短合適,反而減少了寶寶腳趾活動的空間,不利於寶寶足部發育。

8樓:匿名使用者

12號 鞋長11.0cm 適合6-9個月的寶寶13號:鞋長12.

0cm 適合6-9個月的寶寶穿14號:鞋長12.5cm 適合9-12個月的寶寶穿15號:

鞋長13.0cm 適合12-18個月的寶寶穿16號:鞋長13.

5cm17號:鞋長14.0cm

18號:鞋長14.5cm

19號:鞋長15.0cm

在實際給孩子選擇鞋,應比孩子實際腳的大家大出1cm為好!

兒童年齡鞋碼對照表準確嗎?兒童鞋碼怎麼看

9樓:du知道君

兒童年齡鞋碼對照表準確嗎?兒童鞋碼怎麼看?這點是很多做父母非常關心的事情,希望自己在購買的時候能夠買的比較準確。

這樣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如果因為鞋子不舒服,很有可能會讓孩子的腳發生變形。因此,在選擇中一定慎重,最好是了解兒童年齡鞋碼對照表來進行選擇。 大人給小孩買鞋比較困難的就是,兒童是處於成長期,腳的長度一直在發生變化,因此無法根據成長的標準來對待。

因此就需要在看兒童鞋碼對照表時,就要把年齡計算進去,這樣才能買到最舒適的鞋子。一般來說,對照表,主要是根據科學研究中一般兒童的成長規律,因此可能和實際會有些許的誤差,並不大。最好的建議還是希望家長在購買前,進行實際的測量才是最好的方法。

兒童在成長中,同等歲數中,男孩腳要比女孩的腳長半厘公尺,同時在選擇鞋內場的時候也要長半厘公尺,兒童鞋碼上就要大1碼。因此這裡的兒童鞋碼對照表只說明女孩的資料,男士的可以以此方法來計算出來。一般1歲女童腳長12cm,買鞋時選擇的內長為13cm,那對應的鞋碼為16碼。

到了2歲,腳長為13.5cm,內長為 14.5cm,對應的鞋碼為19碼。

到了3歲時,女孩腳長為15cm,鞋的內長尾16cm,那鞋碼就為22碼等。這個對照表,基本符合現在9成以上的孩子,不過由於環境的不同,生活飲食結構的不同,可能存在差異,因此大家在生活中還要實際測量。

給孩子買鞋子怎樣才知道大小合適?

10樓:relief青玦

給寶寶買鞋子,首先可以提前將寶寶的腳印印在白紙上,測量尺寸來確定需要的鞋號。內

或者在實體店裡讓孩子把鞋容穿在腳上,用食指試著塞後腳跟的部位,如果可以擠進去,說明鞋子還是太大。

如果後腳跟部位合適,再用手輕輕擠壓鞋子的前端,看是否能按到寶寶的腳趾頂著鞋頭來判斷鞋子是否太小。

11樓:去舟山旅遊

讓孩子穿上鞋子做好,然後大人用手指從腳後跟的位置塞入鞋子當中,如果很容易,那就是有點偏大,應該是可以塞入,但是也有點費力氣。

12樓:娛樂娛樂

給孩子買鞋子,最好帶孩子去買,讓孩子穿上試試,就知道幾號的鞋大小肥瘦合適了

兒童年齡鞋碼對照表準確嗎?兒童鞋碼怎麼看

du知道君 兒童年齡鞋碼對照表準確嗎?兒童鞋碼怎麼看?這點是很多做父母非常關心的事情,希望自己在購買的時候能夠買的比較準確。這樣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如果因為鞋子不舒服,很有可能會讓孩子的腳發生變形。因此,在選擇中一定慎重,最好是瞭解兒童年齡鞋碼對照表來進行選擇。大人給小孩買鞋比較困難的就是,兒童是...

小童的鞋子是幾碼到幾碼的,兒童鞋子尺碼

兒童鞋 碼段 22 28 年齡 0 4歲。腳長 50mm 175mm。鞋子尺碼換算公式 厘公尺數 2 10 歐製 歐製 10 2 厘公尺數。厘公尺數 18 0.5 美制 美製 18 0.5 厘公尺數。厘公尺數 18 英製 英製 18 厘公尺數。擴充套件資料選購方法 第一階段 寶寶15個月前,爬行期至...

我要一首寫自己的童年的兒童詩,寫一首兒童詩,反映自己的童年生活

窗外瀟湘 雪花 雪花是小天使扯著枕頭 抖落下來的鵝毛 撒得滿地都是 雪花是天空媽媽 租給大地的棉絮 好讓它做溫暖的被子 雪花是聖誕老人 送給我們的禮物 祝每一個少年兒童健康快樂 秋風的色彩 秋風是黃色的 秋風吹來 玉米黃澄澄 秋風是紅色的 秋風吹來 楓葉紅彤彤 秋風是紫色的 秋風吹來 葡萄紫瑩瑩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