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小男孩手指上總起刀槍刺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7-14 21:09:57

1樓:生理變化

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

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正確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圍的**變得柔軟後,再用小剪刀將其剪掉,然後抹護手霜。或是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也可去除倒刺及軟化粗皮

肉刺雖然只是一種淺表的**損傷,不痛也不癢,算不了什麼大的毛病。然而,許多孩子卻感到好 奇,或覺得礙事,常喜歡用小手去亂撕肉刺。其結果是,肉刺越撕越大、越撕越深,造成肉刺的根部及**真 皮層的進一步損傷。

此時,患兒不僅感到疼痛,引起出血,還為細菌的入侵創造了有利條件,最終導致甲溝炎 的發生。

甲溝炎開始表現為一側中溝或部分甲溝紅腫、疼痛,以後紅腫很快蔓延到大部分甲溝,形成表皮下膿腫。 如果**及時,可很快痊癒。倘若誤診,還會發展為甲下膿腫,甚至形成膿性指頭炎。

甲下膿腫常要拔出指甲 ,膿性指頭炎則要切開引流排膿,才能儘快**。常言道:“十指連心”,意思是說手指末端末梢神經豐富, 對疼痛極為敏感。

病情發展到這一步,無疑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痛苦。

所以,孩子手指上的“肉刺”是不能撕的。平時,家長要教育孩子保護好自己的手指,養成經常剪指甲、 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也不要咬指甲或吸吮手指。一旦發現孩子手指上出現了“肉刺”之後,要勸阻他們千萬 不要用手硬撕,家長自己更不要幫助撕。

此時,可用75%酒精在長“肉刺”外和指甲鉗或小剪刀刀口上擦拭消毒 後,再沿著“肉刺”根部將其剪去,塗上一些紅藥水即可。當發現孩子甲溝周圍出現紅腫熱痛等炎症反應時, 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診治,口服或肌肉注射足量的抗生素,患指區域性浸入35%碘酒或75%酒精中浸泡,每日3~4 次,每次10—15分鐘,可使炎症及早消退

2樓:攜手沐春風

缺乏維生素了,應讓他多吃水果和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維生素,建議諮詢一下醫生。

小男孩可以和小女孩一起玩嗎,為什麼小男孩總喜歡和小女孩一起玩,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

可以 孩子的性格是培養出來的 孩子玩更能加深友誼 當然可以在一起玩了,可以互相幫助,小朋友在一起玩可以增進友誼 在一起玩的時候,我建議你多跟你的孩子說 你是男子漢一定要讓著妹妹,保護妹妹。這樣讓他覺得自己不是單純的和妹妹一起玩,還要起到保護妹妹的責任,時間長了他就不乏男子漢的氣魄,還能增加他的責任心...

7歲男孩子送什麼禮物好,給7 8歲的小男孩送什麼禮物好呢

比佛 第一招,送玩。有人說過,玩具是孩子的好夥伴和老師,因為孩子可以通過玩玩具接觸世界。所以,父母不妨為他選擇一些合適的玩具。當然玩具不是隨便給的,也沒有什麼有挑戰性的玩具。孩子一般玩幾天就沒興趣了,然後就扔到一邊了。這真的是很大的浪費,讓送禮變得毫無意義。七歲男孩正處於活躍期。可以給孩子一些電動玩...

小男孩6歲上嘴唇長很多黑鬍子怎樣去除

辣手催化歲月 剪了他,你喂得太多激素了 海之聲徐州旗艦 少吃激素含量高的食物 小男孩12歲上嘴唇長很多黑鬍子怎樣去除 江南一豔花 12歲就長鬍子了,還是黑的嗎?怕不好看,可以用電動剃鬚刀掛掉,不能用手動剃鬚刀,會越刮越長的 12歲開始發育了,毛髮都是是在人體激素自然長出來的東西,屬於內分泌的問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