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輻射服有用嗎?防輻射服怎麼樣,孕婦的防輻射服有用嗎 有什麼檢測防輻射服效果的方法呢?

時間 2021-07-03 19:59:16

1樓:銀嘉

儘管沒有相關的科學研究對防輻射服做出過嚴謹的資料結論,但是這並不能否認防輻射服的防輻射作用,在以往的實驗當中,並沒有哪一個是否認了防輻射服的作用的,專家們的言論都是比較中立的,他們表示防輻射的作用是有的。所以從專家們的態度我們可以肯定,孕婦穿防輻射服是有用的。

一般來說,質量越好的防輻射服其穩定性就就越好,相反的質量越差的,其穩定性就越差,所以想要防輻射服管用,光靠實驗去證明也是夠的。

2樓:縹緲狂生

其實沒什麼用,電磁輻射都是達標才能出廠的,用了防輻射服反而累贅了,因為電磁輻射一旦從縫隙進入服裝內部不正常積聚在裡面更傷身嘛

3樓:破裂哉濁

黃炎熙選抄本乾隆黃炎熙選抄本(四川大學圖書館藏)

4樓:孕媽話吧

為了徹底解決孕婦防輻射服有用嗎這個問題,權威機構——中國消費者協會對市面上的主流孕婦防輻射服包括優加品牌在內的11個防輻射服品牌進行了徹底的實驗抽檢。實驗抽檢的專案包括檢測孕婦防輻射服對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電磁輻射遮蔽效能、影響孕婦防輻射服遮蔽效能的因素以及孕婦防輻射服洗滌之後服裝的遮蔽效能是否會降低等方面進行了實驗。

最終,通過實驗檢測得出了以下結果:

1、孕婦防輻射服有用嗎?答案是肯定的

中國消費者協會在官網公示的孕婦防輻射服抽檢結果中顯示,包含優加防輻射服在內的孕婦防輻射服樣品對日常生活中廣泛存在的工頻交變電場(50hz)普遍具有良好的遮蔽效果;大部分樣品對2.45ghz電磁波具有較明顯的遮蔽效果。

2、孕婦防輻射服的遮蔽效能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關鍵是服裝款式關於影響孕婦防輻射服遮蔽效能的因素,外界揣測不一,有人認為是服裝面料,有人認為是科學技術。通過實驗檢測,中國消費者協會給出了權威答案稱,“**位的銀纖維面料樣品與金屬纖維面料的樣品間防護效能無明顯差別,而服裝的款式對防護能力有一定影響。”

孕婦的防輻射服有用嗎?有什麼檢測防輻射服效果的方法呢?

5樓:zj1996金牛

首先: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防輻射服利用服裝內金屬纖維構成的環路產生感生電流,由感生電流產生反向電磁場進行遮蔽。金屬良導體可以反射電磁波,即當金屬網孔徑小於電磁波波長(波長=光速/頻率)1/4時,則電磁波不能透過金屬網這一原理製成。

面料中含有導電金屬纖維或導電銀纖維,其中金屬纖維指的是不鏽鋼金屬纖 維,銀纖維指的 是將奈米銀離子滲透到錦綸纖維中形成的一種複合纖維,兩種纖維均具有良好的導電性,所以可以起到遮蔽電磁波的作用。這是符合科學邏輯的,就像航天員的防輻射服一樣,也是根據這一原理製成。

其次:從質檢部門的態度來說,如果孕婦防輻射服沒有效果,質檢部門怎麼會坐視其日益壯大

因此孕婦防輻射服是有用的。

防輻射服檢驗方法

怎樣挑選防輻射服,拿到防輻射服之後,需要檢查如下標示來鑑別是否**。

1、看防輻射服的防偽標籤。通過防偽標籤,可以打**到生產廠家,來確定是從哪個經銷商進的貨。這個方法只能初步判定**。再看是否吊牌和鑑定書(小)都完整無損。

2、將衣服遮在電腦螢幕,將手機放置於電腦顯示器(普通顯示器)旁,而且這時候顯示屏抖動也明顯減弱。

6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一、布料燃燒法

注意:此方法僅適用於金屬纖維產品,不適用於銀纖維產品。

方法:取出隨防輻射防輻射產品附送的面料小樣,燃燒後可以看到網狀的金屬纖維網格,金屬網格越密,則代表防輻射服的遮蔽效能越佳。

二、音響雜音干擾法

方法:1、找個固定**、音箱或收音機,按下**擴音鍵,外放聲音;

2、用手機在固定**前撥打10086或10010進入通話狀態

3、手機靠近固定**,手機所發出的電磁波輻射會干擾固定**,固定**發出“吱吱”的噪聲;

4、用防輻射服隔在固定**和手機中間,噪音減弱,證明防輻射服有用,反之沒有用。

三、儀器測試法

1、將正規廠家出品的輻射測試儀放置於電腦背面,紀錄輻射值;

2、將防輻射服放置於測試儀和電腦中間,根據數值變化判斷防輻射服是否有用;

四、測試導電性

防輻射面料與普通的面料有很大的區別,具有良好的導電性,準媽媽可以把購買到的防輻射服拿到家電維修部,讓師傅用萬用表檢測衣服的導電性,普通衣服是沒有導電性的。

因此,準媽媽買到防輻射服之後,千萬不要盲目使用手機來檢測防輻射服,一定要使用正確的防輻射服檢測方法,也一定要選擇知名度品牌大的防輻射服。

7樓:沈翌君

穿防輻射服是有用的,為了胎兒的健康,孕婦需要仔細判斷和評估身邊的電磁輻射環境。防輻射服之所能能夠阻擋輻射源,多是因為織物中新增了能隔離輻射波的化學材料,既然是化學材料,那多多少少都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傷害,所以防輻射服一定不要貼身穿著,尤其是塗層類的防輻射服。

8樓:匿名使用者

防輻射的孕婦裝主要是就是防止小腹被輻射的,所以一般都是肚兜的形式即可。在懷孕期間還是儘可能的不上網和不用手機,多休息定期孕檢。一般的防輻射服式穿在外面的,比較大,還有一種防輻射肚兜可以穿在裡面,一般在月份小的時候穿,但是親琦、婧麒防輻射服也不能完全把他當成遮擋輻射的工具,一般在工作場合,家裡輻射比較集中的地方穿。

孕婦防輻射服測衣服的導電性防輻射面料和普通面料有區別,有導電效能,使用者可以把衣服拿到家電維修的地方,用萬能表檢測衣服的導電性,普通衣服是沒有導電效能的。

9樓:紅蘋果

用處不大

手機逐漸靠近看訊號強度衰減程度

孕婦一定要穿防輻射服嗎?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

10樓:彭雨桖

孕婦防輻射衣服在備孕期三個月開始穿比較好。如果一直待在輻射環境中,需要一直穿著防輻射服。如果不用呆在輻射環境中,那就不需要穿防輻射服。防輻射服是有用的,可以防護電磁輻射。

孕婦防輻射服一般從備孕時期就開始穿,懷孕前三個月特別重要,因為懷孕前三個月是胎兒發育的重要時期,所以不能產生影響胎兒發育的不必要影響,避免胎兒在發育時期出現不良現象。所以婧 麒孕婦防輻射服應該在懷孕前兩個月開始穿,一直到胎兒出生,這樣才能對胎兒進行充分的保護。

11樓:

雖然目前的電磁輻射環境複雜,但輻射值一般還在安全範圍內,也不必太驚慌。同時,國內外對電磁輻射生物效應的研究還沒有形成定論,要不要購買防輻射服,尤其是孕婦要不要穿上防輻射服,取決於消費者自身的需要,如果經濟允許,對周圍的環境覺得不夠安全,購買一件穿在身上,只要不影響自己的工作生活,也是可取的

孕婦不穿防輻射服可以嗎,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

12樓:

第一由於防輻射服使用時並不會完全封閉,特別其底部呈敞開狀態,而日常的輻射多來自服裝的外部,且不集中,因此其防輻射作用會相應降低。

第二就是防輻射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減少輻射的不良影響。需要注意的是,特別是在妊娠前兩個月時,胎兒情況穩定很容易受到輻射影響。若此時受到輻射侵害,即便寶寶出生時健康狀況良好,也可能給寶寶以後的身體健康帶來隱患。

所以準媽媽們不可以掉以輕心,特別是孕早期時。

第三經實驗研究表明,市場上的防輻射服能大幅度減少多數輻射對人體的侵害。所以,穿防輻射服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那一定是要穿的。

防輻射服有用嗎

防輻射服有用的,因為孕婦在孕早期,胎兒只有兩到三週的時候,只是一個,幾個細胞的胚胎而已,而且任何一個細胞的損壞或死亡都有可能造成胎兒的死亡或畸形。

其次在懷孕的前兩個月,胎兒不穩定很容易受到輻射的影響。即使寶寶出生後身體狀況良好,也會給他以後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隱患。

所以對孕媽媽來說,穿防輻射不僅是心理上的安慰,同時也確實也是有必要的因為對胎兒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13樓:三人行有你有我有他

要想防輻射,要穿專門防護某種輻射源的防護服,還要全身武裝才可以,只是蓋住肚子,完全沒有效果。我也接觸過一種輻射源,必須買那種很重的鉛衣,從頭到腳包起來,還要戴上防輻射眼鏡,這樣,輻射劑量才小一點。

所以,要想防輻射,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輻射源,沒必要穿防輻射服。平時用的電腦、手機輻射劑量都很小,還達不到對胎兒有影響的程度,放心吧。

14樓:婧麒防輻射服

如果孕婦能夠遠離電磁輻射源,是可以不穿防輻射服的。最好的防護電磁輻射的方法就是遠離電磁輻射源。如果孕媽們需要呆在電磁輻射環境中,那麼建議穿上一件防輻射服。

防輻射服真的有用。

防輻射服是採用金屬纖維面料或者銀纖維面料製成的功能性服裝,其遮蔽輻射的原理就是利用面料內金屬材質的導電性來形成迴路產生感生電流,形成反向電磁場從而隔離輻射,經過科學檢測結果顯示,防輻射服是有作用的,它能夠遮蔽掉日常生活中60db以上的電磁輻射。婧 麒防輻射服遮蔽效能能夠達到70db,遮蔽效果優秀。

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懷孕要穿防輻射服嗎

哭泣後的驚喜 金屬纖維防輻射服。金屬纖維防輻射服是用直徑為0.008毫米的不鏽鋼金屬纖維混紡棉質織物製作而成的高科技產物。其防輻射的原理主要是利用了金屬絲形成的環形電流來遮蔽電磁輻射的,能夠有效的遮蔽掉日常生活中30db以上的電磁輻射。但是,由於金屬的剛硬屬性,市面上一般的防輻射服面料質地較為粗糙,...

孕婦防輻射服有用嗎,孕婦的防輻射服有用嗎 有什麼檢測防輻射服效果的方法呢?

一夢九載 目前孕期穿防輻射服是否有效還是個存在爭議的話題,懷孕的時候丈夫花了一千多買了件婧麒防輻射服給我,測試發現隔離輻射還是挺管用的!育兒專家 生活中的輻射對胎兒影響很大,提醒我一定要少用電腦,手機等等電器,也不要長時間的坐著! 有些準媽媽不的很了解防輻射服,不知道防輻射服到底有沒有作用,其實專家...

孕婦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防輻射服是什麼材料做的

南昌市婧麒服飾 燃燒樣布檢測 衣服附帶的有金屬纖維測試布的,可以通過充分燃燒,就可以看到殘留的黑色金屬網狀物 通過固定 檢測 將 按在擴音狀態,將手機天線靠近固定 的聽筒位置,當手機來電時,固話忙音中有 吱 吱 吱 的雜音,這個就是電磁輻射。用一層防輻射服蓋住固定 用同樣的方法測試,雜音立即消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