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盆景的楓葉,由於單位春遊2天,星期一回來發現都打蔫了

時間 2021-06-28 18:19:52

1樓:汪三太子

首先千萬不要著急澆太多水,否者必死無疑。

葉子打卷,如果沒有完全乾透,還是有救的,先將花盆移到陰涼處,再找一隻能噴霧狀水的噴水壺(打蚊子藥的那種),裝上清水,將楓葉盆景從上到下仔細噴一遍,半個小時後再重複一遍。盆土稍微澆一點水,保持半乾半溼狀態,防止根系突然吸足水分導致膨脹破裂。明天天亮後再重複噴水,盆土再澆一點水,保持偏溼狀態。

此時如果葉子舒展,則是復活跡象,然後每天噴水2-3次,直到完全復活。

另外,如果不是脫水加上暴晒,小楓葉不會那麼容易死的。

我家的盆栽楓葉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2樓:夜璇宸

楓樹的葉片若是因為受到強光直射暴晒而枯萎,則要將其移到通風出接受散射光照,並噴灑水霧增溼降溫。病蟲害造成的枯葉,則要噴灑對應藥劑殺菌除蟲。水土不服和修剪不及時,也容易造成葉片枯萎,需要更換盆土移栽。

具體有以下:

1、遮蔽強光

楓樹的葉子如果是因為光照強度過大,晒傷葉片造成乾枯,則要儘快將盆栽的楓樹搬離高溫環境,移到通風條件優質的陽臺或者窗臺上,用明亮溫暖的散射光來滋養。同時搭配水分噴灑提升溼度。

2、噴灑藥劑

當楓樹遭遇病蟲害侵害時,葉片也容易枯萎打卷。對於病蟲害問題,及早發現提早**就行。在市面上購買對應的殺菌除蟲藥劑,經過濃度的稀釋後噴灑在土壤之中,輔助光溫水肥的照顧,很快楓樹就能恢復生機。

3、水土不服

在家裡盆栽養殖楓樹,剛種下去沒多久,葉片就枯萎發黃了,可能是因為盆土並不適合楓樹對生長髮育。瞭解清楚楓樹的生長習性以及水土環境的適應性後,更換合適的花盆和土壤重新移栽。

4、及時修剪

換季的時候可能會有比較明顯的葉片枯萎情況,大多時間下是比較正常的,畢竟換季也是葉片的更換期。老葉不再吸收營養成分,供新葉生長。養殖者及時將枯萎的葉片修剪掉,集中燒燬就行。

5、澆水不當

雖然紅楓也比較耐旱,但也並不意味著可以長期不用澆水,如果植株長期處於缺乏水分的狀態,同樣會出現葉子捲曲枯萎的現象,所以及時合理澆水,一般盆土變干時及時澆水。

同時紅楓也怕水澇,如果澆水過量或雨季沒能為其採取必要的遮雨措施,往往會造成盆土長時間過於潮溼,甚至是積水。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往往會影響紅楓根系的正常呼吸,導致缺氧而出現漚根、爛根現象,從而出現葉子捲曲枯萎等現象。所以除了平時澆水要合理之外,同時也要做好避雨防澇工作。

3樓:蒼美媛夷香

楓樹是陽性植物

多晒陽光會比較有活力的

最好是都放有陽光的地方日照充足(指大太陽下)每日一次澆水動作

水要澆透到底(但切記不可積水

否則會爛根)

另外根據你敘述葉子狀況判斷~應該是泥土透氣不良(該換土了)會積水或你澆水過多

底部根已開始發爛喔如果是以上原因

建議你用套盆方式

把底部爛根剪掉

噴上殺菌濟

開根濟(留一點土

先不要讓太陽光直射到)重新種植~

(另牙蟲是吸食葉液維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盆栽的植物,葉子為什麼會變枯萎發黃,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的黃葉現象。

一:盆栽植物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二: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通風良好不易引起病蟲害,沒了病蟲害葉片能長好。

三: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後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黃葉枯死,最好做到幹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的症狀。

四:2-3個月左右松下鬆土,使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的現象。

五:一年最少要施兩次肥,4-5月,8-9月各施一次複合肥,按使用說明的量進行,以防肥量過重產生肥害,施肥時可配些礦物質新增劑之類的肥料較好些,以防缺素症。

六:一年換一次盆,可入冬後或明年春換盆也行,換盆主要是增加盆中的養分,換盆時可往底部埋些長效基肥較好些。

5樓:潛惜朱星爵

應該是土壤的問題,

可能是排水不良,

造成土壤酸化發黴,

所以才會滋生小蟲,

進而影響根的生長,

當然會影響植物的生長,

掉葉枯萎,

若不處理則會死掉建議立即換土換盆,

若要使用舊盆,

則要洗乾淨,

日光曝晒才能再使用,

儘量舊土壤儘量清掉,

把較長的根修剪掉,

記得葉子要全剪光,

目前是植物相當好的生長時機,

換土也是好時機,

秋天以後不要換土,

另外如果你的植物已經問題太嚴重,

也有可能救不活,

但目前應該最佳時刻,

救活機會應該很大,

祝你好運

花的葉子捲了,是怎麼回事? 5

6樓:孩子的紫鳶花

可以拍照嗎?卷葉是不是缺水過,或者你們辦公室環境不通風,還有可能是有毒氣體多

7樓:中國園林

還有可能平時澆水太多,爛根了。

8樓:a張環

葉子倦有很多原因,以下是幾個常見的原因。1,缺水。2,可能缺少鉀元素。

3,可能是病蟲害。你可以有針對的去盤查這些方面,發現了原因之後,再有針對的處理。檢查完後,我們可以再談論。

9樓:匿名使用者

兩週啦?該換水了。水變質了。

我家的盆栽楓葉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土壤的問題, 可能是排水不良, 造成土壤酸化發黴, 所以才會滋生小蟲, 進而影響根的生長, 當然會影響植物的生長, 掉葉枯萎, 若不處理則會死掉建議立即換土換盆, 若要使用舊盆, 則要洗乾淨, 日光曝晒才能再使用, 儘量舊土壤儘量清掉, 把較長的根修剪掉, 記得葉子要全剪光, 目前是植物相當好的生長時機, 換土也是好時機, 秋天以後不要換土, 另外如果你的植物已經問題太嚴重, 也有可能救不活, 但目前應該最佳時刻, 救活機會應該很大, 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是陽性植物 多晒陽光會比較有活力的 最好是都放有陽光的地方日照充足(指大太陽下) 每日一次澆水動作 水要澆透

形容楓葉的優美語句

12樓:月似當時

1、一陣微風吹來,楓葉像一個個小鈴鐺發出清脆的鈴聲,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我撿起一片楓葉,用手摸摸,既不光滑,也不粗糙,紅色從葉根向葉子中心延伸,葉子的五個角微帶枯黃,根根葉脈呈輻射形的從葉根向上伸展。

2、天的長城因漫山火紅的楓葉聲名遠播,它們紮根於岩石的縫隙,道勁有力,像點燃的野火般在長城內外墓延,染紅了長城,也染紅了蕭索落寞的秋天。不同於一般植物的濃濃綠意,楓樹,綠時耀眼,紅時更是一塌糊塗、爛浸得無止境。

3、瞧,那楓樹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吹拂下一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資。望著火紅的楓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4、街道上,公園裡,小溪邊,庭前院後,楓樹一棵一棵,一排一排,一片一片,鱗次櫛比。有紅色的楓葉,有黃色的楓葉,有綠色的楓葉,有紫色的楓葉。楓樹下,灰色的別墅,青色的草地,美麗的鮮花。

那景緻啊,連油彩畫都繪不出來。

5、我走進楓樹,只見滿地都是紅色和黃色的楓葉。我撿起一片紅楓,比了比,比我的手掌要小一些,但顏色卻很濃,紅的像火一樣。楓葉的形狀像手掌一樣,每一個“指頭”上都有一跟葉脈,直直的,有點突出。

就像我們手上的紋路一樣。

6、十月,最美是楓葉。楓葉紅了,浸山紅遍、層林盡染;晚風習習,閉上眼,滿腦子都是河湖碧透泉瀑流清般的詩情畫意。月已落下,烏鴉仍然在啼叫著,幕色朦朧漫天霜色,夜泊楓橋的張繼對著江邊的楓樹和船上的漁火獨自感嘆,輾轉反側。

13樓:匿名使用者

1、曉霜楓葉丹,夕曛嵐氣陰。——【南朝· 宋】 謝靈運《晚出西射堂》

2、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唐】 白居易《琵琶行》

3、山遠天高煙水寒,兩岸樓臺楓葉丹。——【明】 徐霖《繡襦記·共宿郵亭》

4、明朝掛帆席,楓葉落紛紛。——【唐】 李白 《夜泊牛渚懷古》

5、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唐】 杜牧《山行》

6、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南唐】 李煜《長相思》

7、楓葉落,荻花幹,醉宿漁舟不覺寒。——【唐】張志和《漁夫》

8、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晚唐】魚玄機《江陵愁望寄子安》

9、我畫藍江水悠悠,愛晚亭上楓葉愁。——【明】唐寅《我愛秋香》

10、小楓一夜偷天酒,卻情孤鬆掩醉客。——【宋】 楊萬里在《紅葉》

楓葉盆景怎麼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盆景養護場所一般為廕庇通風處,冬季時可以將其移到室內,防止凍傷;盆景養護要在生長季及時澆水,冬季時減少澆水量,還要注意薄肥勤施。一般修剪要在夏季進行,這樣可以保證良好的觀賞性,還要注意病蟲害的防治。

楓樹葉片大,水分蒸發快,在生長季節,要經常澆水,夏季一定要保證澆水足夠,不可等盆土徹底幹了再澆,另外可以經常向地面灑水,以保持小氣候的溼潤。春秋看實際情況,1-2天左右一次,根據土乾燥情況而定。冬季楓樹進入休眠期,要少澆水,只要盆土溼潤就可不澆。

15樓:豬豬將軍

楓葉盆景在新葉初展時的姿色是很美的,那時的紅楓紅若瑪瑙,而三角楓則青翠欲滴。隨著時間的推移,葉片逐漸長大、老化,其觀賞價值就遠不如初春的新葉了。其實不少盆景植物都存在這種情況,比如:

銀杏、枸杞、青楓、石榴等。美麗的新葉為人們提供欣賞的機會僅限於一年一度,這原是自然的規律,然而通過人工的精心栽培,也能使新葉的萌發變一年一度為一年二度,甚至三度,這就成倍地延長了觀賞期。

其實,辦法也很簡單,主要是通過摘葉,也即在夏季裡將葉子統統摘除,摘葉前與摘葉後都應當施肥,並經常噴水,以恢復樹勢。這樣,摘葉以後20天左右則一片新綠或一樹丹紅的春天景象又會再次呈現在眼前了。倘要求一年二度萌發新葉,摘葉須在大伏天進行,如若兩次摘葉,可分別在6月中、下旬與8月中旬進行。

總之,凡萌芽能力強的盆景樹種原則上都可以通過合理的摘葉,以延長其觀賞期,但就具體的某一盆樹樁來說,到底是否可以摘葉,還應取決於其生長情況,如果根系發育不良,植株瘦弱帶病,那就不宜摘葉。

16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紅楓盆景的製作與養護

紅楓又名紫紅雞爪槭、紅鴨掌,為槭樹科槭樹屬落葉灌木或喬木,是雞爪槭的一個變種,株高10米左右,樹冠開張或傘形,老幹皴裂,灰褐色,嫩枝表皮光滑潤澤,葉對生,具長柄,葉片掌狀, 7裂,裂片深達葉片中部或更多,葉色紫紅。紫紅色小花組成的傘房花序簇生於枝頂,有長柄,花脣形,花期5月,9至10月果熟。另有紅羽毛楓,其植株矮小,細弱,枝下垂,葉片終年紫紅,有7至11深裂,葉緣細齒深裂如羽毛,也可用於製作盆景。

紅楓的繁殖可用青楓、雞爪槭、元寶楓等作砧木,在夏季植株生長旺盛時以芽接或靠接的方法進行嫁接。砧木既可用2至4年生的實生苗,也可用生長多年,古拙質樸的老樁上萌發的2年生枝條。嫁接成活的植株可在春季發芽前移栽,栽後澆透水,放在光線明亮處養護,經常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植株活穩後每20至3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以促進其生長。

紅楓可根據樹樁的形態製作成直乾式、斜乾式、曲乾式、臨水式、懸崖式等不同形式的盆景;也可數株合栽於一盆製成雙乾式、三乾式、叢林式等形式的盆景,製作叢林式盆景時要選擇高低、大小不一的植株分組栽種,並配以山石、青苔及其他配件,以表現“楓林醉染”的意境。因其葉片較大,樹冠不宜製成雲片或雲朵狀,可修剪成高低協調、瀟灑飄逸的自然式。造型方法以修剪為主,蟠扎為輔,對於一些枝條可進行牽拉,以使其佈局合理。

紅楓盆景宜用白色石盆、綠色釉陶盆、黃色紫砂盆,而不宜用紅色或紫色等與葉色相近的盆。

; 紅楓喜溫暖溼潤的環境與充足而柔和陽光,怕烈日暴晒,不耐旱。生長季節可放在無直射陽光處養護,特別要避免西晒;夏季高溫時更要防止烈日暴晒,可放在陰棚或其他植物樹陰下,否則會使葉片枯焦、脫落。經常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但不能積水,以免造成爛根,空氣乾燥要向植株及周圍環境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使葉色潤澤。

生長季節每隔15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夏季高溫時或雨天都要停止施肥。肥液應以磷鉀肥為主,氮肥為輔,若磷鉀肥不足會使葉片不紅。南方地區可將花盆埋在室外避風向陽處越冬,北方最好在不低於0℃的冷室內越冬,不要施肥,也不要澆太多的水,保持土壤不幹燥即可。

紅楓最美的時候是新葉剛長出時,為增加觀賞性,可在每年的6月和9月各進行一次摘葉,摘葉前一週施一次肥,摘葉後要對植株進行修剪,並加強水肥管理,約15天作用就可長出鮮嫩的紅葉。如果葉片被烈日晒焦,可在8月份將焦葉摘除,放在通風涼爽的半陰處,每週施一次淡薄的氮磷鉀複合肥液,用不了多久就會長出鮮紅的新葉。生長期要及時摘除影響樹型及內膛通風透光的葉片,當新葉萌發後注意打頭摘心,以促發細密的幼枝,使葉片細小而稠密,具有較高的觀賞性。

每2至3年的春季發芽前換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疏鬆,含有豐富的腐殖質,可用腐殖土2份、沙土1份混勻後使用。

我上工作月掙2500,由於單位裁人把我裁下來了,我又繼續找工作,好不容易找著

你自己找工作應該清楚目前的職位有沒有前途,如此到頂工資才1800的工作,估計就是做保安差不多的工作了,不做也罷。工作不是只為了賺錢,如果錢不多又學不到東西還不如不做,但前提是你要備好糧票。在工作中能學到以後更賺錢的技術或經驗,這時工資低點以後可以通過更高的工資賺回來的,可以考慮先拿低工資學東西的曲線...

上個月開的住宿發票,資訊準確無誤,由於單位封賬,上個月的發票報不了,想這個月重開,符合規定嗎

笑聽雨 只要發票是有效的,這種情況就不存在外部法律法規的要求,完全是企業內部管理的規章制度需要。一般中大型企業對員工的費用報銷限期都有嚴格的規定。比如,出差回公司後的一周內報銷差旅費 通訊費話費等個人費用次月底報銷完畢 其他等等 這都是為了準確的核算費用所屬的期限,以完善報表反應實際經營活動的真實性...

由 日本鬼子 德國鬼子我想到的成語 有

精神布道者 魑魅魍魎.詞語的聯想由日本鬼子德國鬼子想到的成語有哪些的第二題由夜鶯雨來我想到的成 u盾 視死來如歸sh s r gu 釋義 把死看源 得好像回家一樣平常。形容為了正義事業 不怕犧牲生命。語出 管子 小匡 平原廣牧 車不結轍 士不旋踵 鼓之而三軍之士視死如歸 臣不如王子城父。正音 死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