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婆婆吵了一架。原因就是婆媳之間都存在的問題。我沒有和婆婆有過沖突,也就是和老公吵。老公也知道他

時間 2021-06-20 08:20:22

1樓:雲山老鬆

【貼上】怎樣搞好婆媳關係?

答:要理解婆婆的心情。在兒子結婚之前,婆婆是唯一與他關係最親近的女性。

現在冷不丁跑出來一個比自己年輕的女人把兒子“搶走了”,俗話說“娶了媳婦忘了娘”,眼看著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孩子一心只想著老婆,心裡肯定會有極大的失落感。作為兒媳,要換位思考一下,不要只想著這個男人是你的丈夫,你就要霸佔他全部的心思和愛,要記住他首先是婆婆的兒子。因此有空的時候要多鼓勵丈夫回家陪陪婆婆,或者休息日帶著婆婆一起去外面散心,不要讓老人覺得連見孩子一面都那麼困難。

要謹記自己的角色。雖然結了婚,要將從前的稱呼從“伯母”改口為“媽”,但是不要以為就可以把婆婆當成親媽那樣對待。我這裡所說的意思並不是指要在孝心上有所分別,無論是孃家、婆家,在關心孝順這方面是要一視同仁的。

我指的是母女之間可以沒大沒小,不論是開玩笑、惡作劇也好,還是有了爭執也好,畢竟不會真的影響血緣親情。但是婆婆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小小地撒嬌,但是絕對不能任性耍脾氣。一旦出現了矛盾,很可能就會讓婆媳關係降到冰點,縱然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會有所緩和,但情感上的那條裂縫就不知道是否能真正修補好了。

要把握好對待丈夫的態度。在婆婆面前,對待丈夫的態度可是需要好好琢磨一下的。如果對丈夫太親暱,婆婆看了會覺得你很不自重,無論二人世界你是如何撒嬌,至少在長輩面前應該收斂一點。

如果對丈夫很冷淡,亦或者對丈夫評頭論足、指手劃腳,婆婆的心裡更是難受。自己捧在手心裡的寶貝讓老婆這樣呼來喝去,那得是多心疼啊。即便媳婦對她再恭謹,也沒辦法贏得婆婆的好感了。

所以說,媳婦在婆婆面前,一定要給丈夫留足了面子,讓婆婆心裡得到平衡,同時也要防止婆婆吃醋而不宜有太多的親密小動作。

要“迎合”婆婆的消費觀。婆婆與媳婦除了在思想上會有分歧外,對於消費觀也是有著不同的理解。一般來說,年紀大的人講究節約,買東西實惠是最要緊的。

因此如果讓她知道兒媳婦是個追求時尚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樣的媳婦沒有辦法當好家,在她的觀念裡,時尚就等於燒錢。其實這只是一種生活態度,但是媳婦們千萬不要妄圖能夠轉變婆婆們的消費觀。改變婆婆難,但是改變**很簡單啊。

無論是何種物品,只要你覺得它的真實**超出了婆婆的心理承受範圍,那麼就在告訴她的時候打個折吧,五折也好,三折也罷,只要能夠讓婆婆不覺得你敗家就行哈。

不要抱有過高的期望值。或許你在過門之前與你的準婆婆相處得挺融洽,但你千萬不要天真的以為成為婆媳也會一樣和諧。畢竟沒有成為一家人,面上都還是客客氣氣的,就像你去別人家做客,一定是表現的很得體,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誰也不可能總是繃著的,難免會有磕磕碰碰的時候。

作為媳婦,不要真的以為婆婆會像親媽那樣無條件地包容、溺愛你。這一點一定要在結婚那一天就領悟到,否則的話現實與夢想之間的差距會讓你很受傷,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說不定你們婆媳還可以相處的很融洽。

滿足婆婆的“虛榮心”。“老小孩”,就是說老人也像小孩一樣,需要哄。對於婆婆來說,如果能聽到周圍人說一句“你家兒子、媳婦真孝順”,心裡就跟吃了蜜似的甜i。

因此,建議媳婦們有事沒事就多往婆家走動,時不時地給老人添置些物件,像衣服就是很合適的選擇,穿著走出去可以很自豪地迴應別人問你是**買的“這是我媳婦送的”!雖然說老人不圖這些東西,但從這些物品上她也能感受到你的愛意,更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前男友問我可不可以重新追我一次,我們剛分沒多久,我們都是初戀,我心裡還有他,但是我們性格都太孩子氣,老是鬧彆扭,我們分手了三次,但是都是受不了對方的性格,也難過了三次,我不知道還該不該相信他,

3樓:在那場雨之後

我個人覺得我就算有不對的地方但是至少我們能結婚還有一個孩子都是不容易的。你至少應該來哄哄我,或者告訴我我錯在**。而不是這樣慪氣。

媽媽是重要,老婆孩子不重要嗎?就算你覺得我不重要,那孩子不是流著你的血嗎?你也應該為孩子想想。

4樓:多雲轉晴

大度點,多包容。家和萬事興。男人都是不容易的,非要逼出那一個才是最愛嗎?

5樓:能幫到你則好

做什麼事都要想好了再做別意氣用事 找找自事原因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太沒責任心了!對你不好!

7樓:做什嚒都是錯

他不找你,離婚算了。

我和婆婆吵架了,我們和公公婆婆是住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我老公要買房子沒有和他們商量婆婆在地上打滾

8樓:匿名使用者

清官難斷家務事 仔細閱讀了你上面的一翻話 婆媳鬧矛盾在大多數家庭都有的事 看來版你還是比較懂理 在你婆婆權打你無數下你都沒有還手 做得很對 但是 在一個家庭來說不是非要將理講贏的道理 道理是說不清楚的 作為一個家庭 只能和平共處 和平解決 畢竟抬頭不見低頭要見的 很簡單一個道理 假如你佔正理由 或者你婆婆佔正理由 那又怎麼樣呢 你和婆婆吵架 你老公夾在中間不好受的 如果非要定個輸贏 老公不好辦 所以最好是好好商量 她在外面說 你別管她 看來你們鬧的比較凶 別人是知道情況的 她在外面越亂說(不實際地說話) 別人就會對她有看法的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你不要在意的 她們叫你道歉 這個事你就和你老公商量 看你老公的意見任何 你把情況詳細地給老公講講 讓你老公去處理 只有你老公去當和事佬 這個事情才好辦 要把矛盾解化 不能發展到惡劣勢頭 畢竟一家人還要相處 也要為老公和自己的孩子想想 人老了 要多原諒她 不是有句俗話 老小老小(意思就說年數大的人就像小娃娃一樣的過性) 希望你們和平相處 快快樂樂地 一家開開心心地過 希望我的話對你有所幫助 你好好理會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這個婆復婆封建

制思想好重.典型的就是媳婦拿來生孩子做事的工具.兒子就是坐著享福.

我覺得主要問題在於你的老公.為什麼我都沒有看你提起你老公的想法?

他應該站出來說話.你婆婆這麼打你.你不能忍著.有些老人是很討厭.倚老賣老.

你這麼忍著.她會得寸進尺.以後可能都不止是打臉.你得反抗.當然不是打她.

你就問她是不是要鬧.要鬧你就把這事全部公開.她打你的事..但是千萬不要讓她知道手機在**.

你不是說你錄下來了?拿去給你的家人[朋友看.你老公不幫你.你就問你父母和兄弟姐妹該怎麼辦.

這可不行.你這樣下去不被你這婆婆打死.也要給她欺死.這種氣不能忍.一定要找人幫你.

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部份bai

老一輩的都太要強,什麼最好都能爪

du在手裡,愛管zhi著的人家這樣那樣的dao,關鍵是你回老公能不能站在你那答邊,有些事有目共睹。現在什麼時代了,打人太不對,見意把聲音放在網上,加個密,保留以後她打人的證據,特別是你老公,他能理解你才是真理,他才是跟你過一輩子的人,還要你爸媽出來插手這事,想打人就打人,**可以這樣,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你是晚輩,前輩級的來解決這樣不要臉的事,你爸媽一定得出來,有的事是很難改變的,得要一個真有事實證明的事這樣事就不錯了,想改變他們老人家太難,實在不能生活在一起在分開住了(你老公支援才行)。

哪天老人家高血壓上來了,你的罪名可大了!才不管你是對還是錯呢。道歉就算了,那她可真來勁了。

11樓:藍馨兒

最好早點搬出復去。孩子嘛,如果經濟制可以的話bai別讓你婆婆帶了

du。婆媳難處,沒zhi想到那麼難。我爸媽都dao沒打過我呢,我也快當媳婦了,聽著你說的都害怕,好恐怖哦,整天提心吊膽的,還要被人罵。

壓力一定很大吧,心裡也特委屈吧。多做自己開心的事,最好還是早點搬出去,不知道一直裝啞巴會不會好受點,不理他,反正她已經更別人說你打她了,看樣子他是不會把你的好往外說的,相對於打,只是不理他都算不上什麼了,好好考慮一下。不過話說回來,估計你還是得忍氣吞聲一段時間,必進你想搬出來也絕非一件易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你老公和你婆婆去溝通了,如果你老公溝通不好,就是你老公的問題了。他時不能當縮頭烏龜的。

13樓:還要硬挺著

儘快的分開來住吧 不能在一起住

媳婦與婆婆有矛盾,作為丈夫應該如何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bai媽媽的面說你媽媽好,

當你老du婆的zhi面說你老婆好,

她們都dao在你就什

專麼也不說."

這是《水滸傳屬>裡軍師吳傭說的話.......

但我個人認為出了說這些也得勸勸:

你可以當你老婆的面這麼說:

媽都那麼大歲數了,

她老人家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你就別跟她一樣的,老小孩小小孩嗎......

噢,好老婆....(別感覺這句肉麻,但很重要喔:)當你老母親的面你這麼說:

媽,**有不對的地方你別跟她一樣的,

您都那麼大歲數了彆氣壞了身子......

等過後我再說她!!

這樣應該就沒是沒事了!!

呵呵,祝你們全家幸福!!!!

今天和老公大吵了一架,原因就是他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差,跟本就沒

你難道是我女朋友?女友懷孕兩個月了,她父親因為當時我爸上門提親時,因為幾句話引起誤會,她父親堅決結婚必須買房。我老家房價很高,我爸媽農民工,以前供我妹讀書,基本沒有存下錢,現在我家所有錢加起來只有買房首付款,結婚錢都沒有了。我老家農村土地接著就要徵用了,但是老家房子沒有裝修,她家要求老家房子要裝修,...

我和女友吵了一架,她就堅決要和我分手,怎麼辦

愛深海心藍 女孩總希望他身邊的男孩是默默關心她的,就算有什麼不開心不想說出來也希望你能包容她,碰見外人了總不能板著臉生氣,那別人會說閒話的,很多男孩都不懂這個道理,才會讓她們傷心,希望你能真心的跟她道歉,讓她原諒你。 就悔吧 她在氣頭上,你還是等幾天再找她好好說說,畢竟吼她是你不對,而且還有她朋友。...

和室友因為習慣問題吵了一架,今天發現她來大姨媽了,翻了好久櫃子大概是沒有衛生巾。我就主動給了她一片

呵呵,你是個好姑娘!她應該不生你的氣了,只是不好意思和你說話!妹子,與人相處,能體諒就體諒,不是每個人的素質都一樣好的,不要因為這些小事傷了自己的心情,傷了和氣!祝你快樂! 只是表面上不搭理其實內心還是感動的只是不好意思說 衛生巾中間劃拉一刀再給她。 接唱 能接受的東西就是不生氣了,給她點時間 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