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45生孩子有什麼危害,女人生孩子對身體有好處還是有壞處

時間 2021-06-17 14:18:37

1樓:葡萄禾禾

一般醫學上把年齡≥35歲,稱為高齡孕產婦,年齡大了會有什麼問題嗎?

據統計,高齡孕產婦21三體(唐氏)綜合徵的發生率明顯增加,下面數字可以說明這一問題21三體的發生率:孕婦18~19歲,其發生率為1/1100,20~21歲為1/900;23~24歲為1/500~750,而25歲為1/350,28歲為1/100,≥35歲為1/35,患有這種綜合徵的孩子是智力明顯低下、外觀異常的低能兒且再次妊娠發生率還增加。

此外,高齡孕產婦的流產、早產,妊娠期出現異常的情況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妊娠糖尿病等機會均較年輕者增加,臨產分娩時,肌肉力量差,易發生宮縮不好,宮頸的擴張力差,也容易發生宮頸水腫、宮口不易開大所謂宮頸難產的情況,高齡產婦中剖宮產率顯然高於年輕產婦。

因此高齡的婦女想要孩子,一定前往醫院進行諮詢,妊娠後需做羊膜腔穿刺,做羊水的染色體檢查,以除外唐氏綜合徵的可能。妊娠後也要在產科醫生密切觀察下進行。

現在,30歲以後才準備當媽媽的職業女性多了起來。一般來說,女性的最佳懷孕年齡為23-28歲,不超過30歲為好。隨著年齡的增長,生育力逐漸下降。

想做大齡媽媽,最重要的是瞭解自己,把握身體機能衰退前的最佳時間,才有可能在事業有成後,再做個幸福的媽媽。

推遲懷孕的女性最擔心的是流產。30歲出頭的孕婦大約有15%的人會遭遇流產;對於40歲的孕婦來說,就有25%的人會遇到這種情況;而45歲以後,有一半的孕婦存在流產的危險。

對一些一心執著追求事業成就的大齡婦女,則應對她們說明35歲以後懷孕的危害。懷孕的危害,使她們能夠適當考慮利弊得失。35歲以後懷孕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兩點:

1. 對母親的危害,易患妊娠高血壓、先兆子癇等疾病;因高齡生育,關節韌帶組織彈性差,子宮易出現宮縮無力導致難產;易發生產後感樑及產後貧血;易造成身體衰弱。

2. 對孩子的危害,女子到了中年,其坐骨、恥骨、骼骨和骰骨相互結合部基本已經骨化,形成了一個固定的盆腔。因此,當胎兒產出時容易導致生產困難,致使產婦本人發生各類併發症的危險性大為增加;同時也極容易致胎兒滯留宮內引起胎兒窘迫症。

這種窘迫症對胎兒的威脅性,輕者影響胎兒心腦缺血缺氧,甚至導致不可逆性腦損傷,重者窒息致命。分娩時易出現新生兒損傷;易發生新生兒窒息;畸形兒發生率增加。

2樓:手機使用者

有,高齡產婦,對大人孩子都沒好處,要慎重考慮。

女人生孩子對身體有好處還是有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好處就是新生命的降臨,給家人帶來了喜悅,尤其是給女性提供了一次體驗孕育和分娩的過程,這是任何其他人都無法給予的體驗,實在是很神奇喲。

第二個好處就是能夠讓女性真正的體會到來自父母以前對自己的付出,來自親人的各種照顧和關懷,更加理解親情的可貴。所以女性會全心全意去撫養新生兒,願意給孩子更好的將來。.

女人生孩子其實也是有不好之處的,第一個不好之處就是記憶力下降得很厲害。很多生育過寶寶的女性都反應,自己真的忘性很大,從懷孕到生完孩子後很長一段時間,都總是記憶力一直沒好過。

懷孕還可能會令女性的肌膚變得十分不好,比如說臉上會長蝴蝶斑,然後肚子上會長妊娠紋,更重要的是我們還可能面臨產後肥胖。所以,生孩子有好處也有壞處,關鍵是看你注重哪些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生孩子對身體大有好處:有成就感,能變聰明,促其身體各部位成熟。

生孩子對於女性來說有什麼好處,生孩子對女人的身體有好處嗎?女人生孩子好處多嗎?

生孩子對於女人來說好處太多了,首先就是減少疾病的痛苦,其次就是有個精神寄託,畢竟是自己十月懷胎生下的孩子,以後不管多苦多難只要看到她 他就會渾身充滿力量靈魂得到救贖,而這些是被人無法賦予的能量。一 只要月子做得好疾病通通消失了。民間有這麼一句話,在做姑娘的時候如果身體不好那就趕緊結婚生孩子,只要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