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攝影怎麼拍攝,兒童攝影 怎樣進行相機設定

時間 2021-06-16 14:15:46

1樓:網路學歷大學

1.循循善誘法

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對事物所做出的反映也不盡相同。一般來說,對 0.5-1 歲的孩子,主要靠聲響(如撥浪鼓 .

小喇叭聲或小貓 . 小狗叫喚)來吸引其注意力,使孩子興高采烈笑逐顏開。

對 1-4 歲的孩子來說,他們已不在對各種悅耳的聲音產生強烈的興趣。能夠吸引他們的 . 並能使其心花怒放的事情,則是做遊戲(如和他們互扔皮球或用戴木偶手套扮演角色 .

故意在孩子面前出洋相等),並且要放下做長輩或家長的架子,才能贏得孩子的信賴,放鬆戒備,從而才能抓拍到生動有趣的鏡頭。

5-10 歲的孩子,主觀意志已很堅決,對故意誇張裝出的洋相摸樣,他們已不屑一顧,或許會露出輕蔑的神情。對付他們最理想的辦法,是同他們進行親切,真摯的交談。並在談話中不露聲色地說一些有悖真情的傻話,使其覺得傻得可笑。

當他們發出善意的嘲諷微笑之時,往往就是按快門的最佳時機。

2.遠距離跟蹤法

如果手頭擁有一個長焦距遠攝鏡頭,則可以充分利用這一裝備的優勢,對被攝兒童進行遠距離的跟蹤拍攝。如在公園裡拍照,可將自身掩隱於樹叢花草之中,而僅露出照相機鏡頭,使孩子察覺不到正在為他拍照,神態就會顯得鬆弛 . 自然,一旦從取景框中發現有趣的情景,即可進行搶拍。

需要注意的是,長焦距遠攝鏡頭自身較重,採用較慢的快門速度,往往會產生抖動現象,因此拍攝時,最好選用 1/125 秒以上的快門速度。

3. 出其不意法

在日常拍攝時,經常會碰到這樣的情況,孩子原本正在興高采烈地玩耍,可一但發現照相機對準他時,表情立即會變得呆板 . 尷尬。要克服這一缺點,可採用出其不意法。

具體做法是事和無裝作對孩子的一舉一動漠不關心的樣子,同時照相機也不要對著他,暗地裡則用目測法撥好距離標盡,根據拍攝現場的光線和環境,定好光圈和快門速度,等發現可拍攝的鏡頭時,立即將照相機轉達向被攝者,做到眼快、心快、手、快,當機立斷地把美好瞬間攝入鏡頭。像彩圖 6 天真無邪,是幅在世界攝影大賽中獲獎的作品,作者成功地捕捉到孩子們的美妙神情,給人以難忘的印象。

4. 調虎離山法

有句俗話叫做“孩兒臉,六月天,說變就變”。確實如此,對一些反應敏感的孩子,有時即使用出其不意法,也難以捕捉到他(她)那轉瞬即逝的最佳表現。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個幫手,可以考慮用“調虎離山”。

即讓“幫手”與孩子進行對話,或與他(她)遊戲,千方百計地把孩子的注意力吸引過去,忘記近旁有架照相機正瞄準著他(她)。而此時拍攝則可以聚精會神地在一旁做好一切準備工作,一旦發現孩子的精彩神情,立即按動快門。

5. 迅速出擊法

用這種方法搶拍,不用將取景器直接瞄準孩子。而是依靠照相機鏡頭的角度對準目標。最佳的拍攝距離是 3 -5 米 ,用目測法定好距離標尺,並儘量選用較小 的光圈,以充分利用超焦距彌補可能因測距不精確而 引起的不清晰現象。

快門速度則可採用1/125 秒以上的速度,避免發生畫面模糊的缺點。用此法進行拍攝的關鍵是拍攝者不會存有過多的戒心,乘其不備,可以快速的拍攝下滿意的鏡頭。由於以手代眼,用快速出擊法拍出的**與想象中的效果有所差別,構圖和取景往往會存在不足,但所有這些可依靠的**的後期製作來進行修正。

6. 以逸待勞

在拍攝前先選好一處景色,架好照相機,做好一卻準備,然後耐心地靜等孩子走入拍攝範圍之內,往往會捕捉到理想的拍攝鏡頭。

7. 冷卻法

對一些頑皮的孩子來說,有時苦口婆心地對他進行勸導,要他在照相機站好姿勢,他會一百個不願意。這是務必不要著急,可進行一番冷處理,有意不去理睬他。孩子最怕被人冷落,會主動與拍攝者搭訕,等他主動接近拍攝者時,你就可以順勢對他進行抓拍。

8. 順其自然法

有時遇到一些特別膽怯的孩子,一旦引導不得法,會惹他板著臉生悶氣,或號啕大哭。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們最普通的反應便是把照相機藏起不拍。因為人們常習慣認為孩子在拍照時笑眯眯的才是好鏡頭,否則好像就顯不出孩子的活潑和可愛。

其實這不是絕對的。因為攝影是門藝術,藝術講究美。真善就是美。

只要是真情的表露,除了笑,孩子的其它表情,如賭氣 . 驚訝 . 好奇 .

吃驚 . 委屈甚至哭泣,都具有審美的價值,都可進入鏡頭。因此,拍照時如遇到孩子哭的場面,可以順水推舟,破罐破摔,乾脆就拍下他的哭相或生氣狀,這種表情倒是具有真實感,可以留作日後的紀念。

9. 追隨攝影法

兒童好動且充滿活力,一個健康的兒童在生活中是難得有幾秒鐘靜止不動的。然而,動中也有動人的稚趣,如何拍好活動中的孩子,使之影像清晰,又充滿動感呢?追隨拍攝法就是個好方法。

追隨攝影法主要是靠背景的虛動和被攝主體的清晰之間的強烈對比來表現動感的。為了更好的強調這種對比,以及強烈的動感,拍攝時宜選用深色的 . 呈紛亂狀的背景,如樹叢 .

人群 . 深色的建築物等。這樣,在轉動照相機追隨拍攝時,背景才能出現模糊的線條,與明亮清晰的拍攝主體形成強烈對比。

光線宜採用側光和逆光,使運動主體可以獲得鮮明的輪廓線條,不易與背景的影調融混,從而更有利於突出被攝主體。

10. 連續攝影法

所謂連續攝影法是指通過拍攝時間的延續而拍攝的一系列既密切而又有聯絡的**。在兒童攝影中,用連續攝影的方法,可以形象地系統記錄兒童活動的全過程,尤其是能夠循序漸進地表現兒童的感情變化,細緻入微地刻畫兒童的神情。運用成功的連續攝影法拍攝的**所具有的深刻的表現力和強烈的感染力,往往是單副**所無法比異的。

有關兒童日常生活的連續**的拍攝,雖然需要多方面的拍攝技術與技巧,具有一定的難度,然兒,父母在為自己的孩子拍攝時,又都具備著一些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問題在於怎樣利用和發揮。例如,在兒童的生日聚會上,你可以拍攝孩子們的到達 . 活動 .

遊戲 . 和告別,每種活動拍一張,以後按時間順序進行排列,就成為一組孩子過生日的連續**。這中間也可快速拍攝一組連續**,例如端上生日蛋糕 .

切開 . 分食等。在日常生活裡,這樣的機會是很多的。

孩子們天真的歡喜 . 生氣 . 害怕的連續**,簡直可以構成一個完整美妙的童話世界。

只要善於觀察,採用不同的拍攝技法(如逗引 . 等待 . 追隨 .

抓拍等)你就會獲得童話世界裡的一個個完整美妙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迪迪兒童攝影建立於2023年8月,經過了7年多的努力不斷研發,領跑於大連地區嬰幼兒陽光影棚的的拍攝方式,成為目前首家設施完整的陽光攝影基地。

我們致力於嬰幼兒陽光拍攝的研發,特選址於和平現代城30米寬的陽光幕牆公建,讓寶寶的歡容笑顏在陽光的沐浴下盡情的釋放,改變以往寶寶對封閉的空間和閃光燈產生的恐懼感。

360度全景式拍攝,原味的韓式,歐版實景影棚,還原精緻的拍攝風格,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可和支援。我們秉承盡其所能、滿意在迪迪的經營理念,全身心的為寶寶留下自然、精彩的瞬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多說

照明這些燈具不用問,買本人像攝影上面都有

兒童攝影最重要的就是一個詞——瞬間

抓拍練好了就ok了,當然專業水平也要過硬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問的問題太籠統。就等於問了個 鉛筆怎麼用 鋼筆怎麼用一樣。 天哪。還0分呢。建議找本書看看

5樓:

你也以 諮詢一下 烏鴉寶貝 他們那裡好像免費提供諮詢

6樓:同遠攝影集團

1、主光:對於攝影而言,其他燈光可以沒有,但主燈光是必不可少的;主光是決定孩子照明格局的重要燈光,並且主光也只能起到輔助作用,而真正起到作用的還是柔光燈箱。因為現當代攝影所用的主光通常是有柔光燈箱發出的,由柔光燈箱折射發出的光線較為均勻,更便於控制。

2、補光:補光又名輔助光,顧名思義,它所起的作用就是對陰影進行補充照明,讓陰影變得淺淡。補光所用的可以是與主光同樣的柔光燈箱,通過照明距離或輸出功率來調整它與主光的光比。

為了簡便起見,補光的光源可以固定在天花板或牆上,只是通過調整輸出功率的方式來控制陰影的深淺。

3、背景光:在大多數情況下,孩子都會與背景拉一段距離。由於光源的照明隨著距離的增加而明顯地減弱,背景比孩子距離光源更加的遠,所以要想把孩子與背景區別開,就有必要對背景進行單獨照明,但是背景光的運用必須要照顧到背景的色彩、距離和照明的角度等等。

兒童攝影 怎樣進行相機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最大光圈(建議2.8、1.8、1.

2效果最好)如果是套頭只好3.5,然後iso200+以上看環境的光亮適當加減,掛a檔優先,切記兒童能開閃光燈,特別嬰兒,閃光燈對嬰兒眼睛造成很大危險

8樓:行者

(1)設定快bai

門速度優先,兒童動作快du,快zhi門速度要在1/200以上,保證dao清晰度。

(2)如果為嬰兒攝專

影,需關閉屬閃光燈,防止對寶寶眼睛造成影響。

(3)為了增加色彩,適當提高飽和度;為了讓寶寶膚色更好更柔和,降低對比度和反差。

(4)如果拍攝運動的兒童,可以設定連拍模式。

9樓:

兒童攝影bai難點在於兒童動作du較快,較zhi難捕捉。相機應當dao如下設定:

一,專光線強的情況下使用屬100的iso。光線弱的情況下儘量調高iso。ccd晶片的相機儘量保持在1600以內,cmos晶片的低端相機可以設定為3200,中高階相機可以設定到12800。

二,鏡頭儘量使用f2.4恆定大光圈的變焦鏡頭,如實在沒有,中長焦定焦鏡頭也可以使用f1.4,f1.8,的鏡頭都可以。

三,對焦要迅速,能使用連拍的就使用連拍,三張連拍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