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親媽對自己孩子不好呢,為什麼我的媽媽總是去對別人家孩子好,對別人家孩子和親媽一樣好,對我不理不睬把我貶的一無是處? 30

時間 2021-06-16 14:02:34

1樓:網管愛好者

對孩子教育不懂,期望太高

2樓:灶門綠谷

當今社會什麼人都有,你這情況也不例外。沒有具體的例子,也不知道你說不好的定意是什麼。相信親媽對自己孩子不好的只是小部分的,也許她只是對你要求過高,愛的方式用錯了而已。

3樓:初探杏林

這個問題應該要看具體情況吧,為什麼這麼說呢?沒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的。或許表達方式不一樣吧,等你有了孩子或許就會明白了。要不咋有句俗語:不養兒不知娘操心呢。

4樓:上官尚

一班都會對孩子好,但畢竟什麼人都有,可能是這幾方面。可能家裡人都喜歡男孩,如果生了女孩子那她可能受氣那可能對那個孩子也不好。還有比如希望孩紙都很優秀可是與優願為,可能生了老二那大的可能有是也會倒黴。

生完孩子在家裡受氣。

5樓:拜驪霞

有的媽媽是上班回來就不理孩子了有的孩子以為對孩子不好

6樓:漂泊地中海

只能說每個母親表達愛的方式不同,可能會讓自己的孩子覺得媽媽對自己不好。不要太鑽牛角尖,不要抱怨,努力去發現媽媽的好

7樓:崔新軍

有好多奇怪事是搞不懂的。自己注意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要看表面的,哪有親媽對自己的孩子不好啊,每個父母教育的方式不同而已

9樓:稀兒啊

理解你的意思我的名字是什麼意思呀!?!?!?!?!?我也沒有看到你朋友圈第一條幫忙舉報韓信不會有那麼多了不好的東西吧你說的對不起我的錯,我也有錯的地方了吧,!我也可以去。

為什麼我的媽媽總是去對別人家孩子好,對別人家孩子和親媽一樣好,對我不理不睬把我貶的一無是處?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爸爸媽媽都很愚蠢,就是覺得別人家的孩子很好,然後甚至還在外面不給自己的孩子面子,其實這是一種非常愚蠢的做法,不潔晾自己的,嗯,越來越自卑而且會讓別人的孩子嘲笑你的孩子就算你的孩子以後。

11樓:五四新篇

不知足者視野關注 在缺點,自家孩子天天 在一起,缺點全看在眼裡,別人家的孩子只看到外在的一些好,便 放大 到好好!常見的認知缺陷,大多數人如此,輕重不一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就是拎不清 分不出親疏遠近 輕重緩急來 關鍵因素上 比如 房子地皮財產啥的 看好了你媽 別給人就行了

13樓:luwei超

很簡單,因為你拿不出手。噢,那當成小號練。

為什麼有的人對自己的孩子那麼好,對別人的孩子就不好呢?

14樓:優勝教育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都喜歡說:“你看人家***,比你乖多了”。那麼問題來了,憑什麼別人家的孩子那麼好!

同事紅豔家裡的生活氛圍,是我長這麼大見過的最“不正常”的一種情況。

女兒叫爸爸“豬大屁”

上個週末,辦公室會計紅豔非拉著我去她們家看看新買的壁畫,一走進客廳,就看見“梅蘭竹菊”四幅大水墨掛在牆上,確實挺有雅韻。臨近中午,她女兒寧寧和爸爸一起回來吃飯,剛進門,就聽見寧寧帶著嫌棄的嗓門喊道:”豬大屁,你又把臭襪子塞到我的鞋裡了。

”見我正一臉驚訝的表情盯著他倆,寧爸不好意思地說:“寧寧,你媽媽的同事在這,還不注意點形象。”寧寧嘟著小嘴跑到我跟前,“阿姨,我爸的襪子臭的都驚天地泣鬼神了。

”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寧寧平時就叫爸爸豬大屁嗎?”“是啊,他都習慣了。”

這時,紅豔端著洗好的脆李子走過來,“你還不知道,寧寧平時都直接管叫我老陳呢~”一句話驚得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禁不住感嘆,“你們家這也太隨便了吧!”

聽我這一說,紅豔開始如數家珍似的跟我講起她們家的“趣事”......

三個“杰倫粉”

紅豔和老公從來不阻止孩子喜歡偶像,反而還會和孩子一起變成粉絲。寧寧平時在臥室裡放周杰倫的**,紅豔就在客廳裡喊著:聽不見,大點聲!

有一次寧寧放《聽媽媽的話》,竟然把紅豔給聽哭了。女兒又驚又喜地誇讚,“媽媽,你居然能聽懂周杰倫的歌,真是太棒了!”從那兒之後,母女倆就經常一起看周杰倫的綜藝節目,靠偶像拉近了和孩子之間的距離,一家人變成了無話不談的貼身小夥伴。

幫孩子付帳

寧寧有時候會跟朋友一起出去唱ktv,紅豔知道後不但不責罵,還經常會去給他們結賬,有時候高興了也唱上一曲,總惹的寧寧的同學們尖叫鼓掌。回家後,寧寧會興奮地朝紅豔臉上“吧嗒”一口,然後說“朋友都羨慕我有一位善解人意的好媽媽。”

紅豔也會趁機補充兩句,“以後少去幾次ktv,主要怕你們不安全,下回帶他們來咱家唱吧,我給你們買飲料喝。”看到我一臉不可思議,紅豔笑笑,“寧寧是個好孩子,她分得清益友損友,我尊重她的夥伴她也會尊重我。”

週末家庭聚會

每個週五晚上,紅豔一家都會坐在一起開家庭例會,爸媽會告訴寧寧在工作崗位上的所見所聞,寧寧也會說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如果對家庭教育有不滿和建議,也可以藉此機會提出來。

紅豔告訴我,一家人在一起要學會溝通,平時上班都比較忙,也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跟老公孩子聊一聊家長裡短,這每週五的例會不僅成了家裡特有的溝通方式,而且為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和諧相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半小時新聞

寧寧從小的學習成績很好,基本不用紅豔操心,問道有什麼妙招,紅豔說:“我們家晚上7點至7點半是新聞時間,老公會和孩子一起看新聞聯播,瞭解一些時事,也可以趁著空兒,給寧寧灌輸教育理念。”

聽到這兒,我的臉立馬紅到了脖子根,想起平時自己看偶像劇的時候,孩子還在書房寫作業呢~

從紅豔家裡出來,我百感交集,平時甜甜都是恭恭敬敬地喊我們“爸媽”,自己也一直都以“長輩”自居,很少和孩子平等相處,更別提與她對等地溝通與交流了。有時候自己對孩子沒耐心,反過來還要怪孩子不聽話,想想也是慚愧。

其實每個父母都可能犯這樣的錯誤,如果想讓孩子心平氣和地跟父母談知心話,那就先建立一個輕鬆愉悅、平等自由的家庭氛圍吧!總想著別人家的孩子好,不如先把自家孩子管管好!

15樓:艾特過

也不能說不好吧,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同出危險。一種直覺,肯定是解救自己的孩子。這種不能夠歸類為對別人的孩子不好吧!我挺好客的孩子來了以後,我都是好吃好喝的招待著。

16樓:叉與猹摩羯

寵孩子唄,有個故事這麼說:以前廟會唱戲的時候,一個女的讓鄰居帶吃的給正在看戲的兒子,並告訴鄰居,臺底下最可愛的就是她的兒子。鄰居去了,看來看去就自己的兒子最可愛,就把東西給自己兒子吃了。

17樓:灝忚櫕餜悷鍎

別人孩子有別人父母疼

別人家的孩子為什麼總是會比自己家孩子優秀

長胳膊長腿美 看待別人家的小孩比較客觀,對於自己家的小孩就不那麼客觀了。了解自家小孩的缺點,別人家的沒那麼了解,嫌棄自家小孩。對自家小孩沒什麼耐心,對別人家小孩比較有包容心。 要學會發現自己家孩子的長處,並不能總是拿別人的孩子的長處和自己孩子的短處比,每個孩子都是都是好的,可以培養的,家長要放寬自己...

為什麼很多父母,總是會覺得別人家的孩子好

o姐林語菡 因為他看到的都是別人家孩子的優點,缺點他們都是會隱藏的,但是自己的孩子父母優點缺點都會很明顯的去看到,所以他會覺得還是別人家的好。 因為父母看到的和聽到的都是別人家孩子好的一面,自然就會拿這個好的一面來跟孩子進行比較。 熊貓愛大蘿蔔 其實這是一種心理造成的,就比如經常認為別人的工作永遠比...

別人家孩子是怎麼拿高分的, 別人家的孩子 為什麼能寫出高分作文

個人造化,也有老師的思路不是適合所有人的,需要自己去找適合自己的思路 課本滾瓜爛熟,考試順便拿高分,這些 別人家孩子 是怎麼做到的 徐壽成 這得問你媽,你媽肯定知道答案,畢竟,就是你媽想像出來的 別人家的孩子 為什麼能寫出高分作文 作文寫不好的孩復 子多數情況制是文字與場景的聯想能力差一些。要抓住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