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肚臍幾天會掉掉後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6-11 15:24:13

1樓:蜜芽母嬰電商

如果寶寶的臍帶殘留變成幹黑色,就表明臍帶快脫落了,媽媽不用疑惑。媽媽可以用濃度稍高的酒精(95%)輕輕擦洗「幹黑色」處,有助於臍帶盡早脫落。臍帶殘端脫落時,可能會在尿不濕或尿布上發現一點血跡,這是正常的。

在自然脫落之前,千萬不要急著扯掉臍帶殘端,哪怕它好像只是連著那麼一點點了。 更不能盲目地去剪斷。

一旦感染,不用怕

一旦寶寶的肚臍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而出現了「感染」的情況,媽媽們也不要太過於擔心,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

肚臍流膿

有的寶寶臍部會有少量液體,或者膿液流出,但是沒有紅腫等其他症狀,這個時候媽媽不用太著急。因為這還沒有發炎,只要加倍護理,膿狀就會逐漸消失。

護理要點

1。可用醫用棉籤蘸75%的酒精把膿液輕輕擦乾淨,然後再換根棉籤把酒精從臍根部開始,慢慢向外擦拭臍部周圍**,不要來回亂擦,以免加重感染。

2。每天可多擦幾次,並注意觀察「流膿」的情況。

3。切記不要用龍膽紫塗在臍部流膿處,因為這不但會影響對臍部狀況的觀察,而且還會使臍部表面結痂,阻礙膿液的排出,使症狀更加嚴重。

肚臍紅腫

有的寶寶的肚臍一直都不見痊癒,有時還出現紅腫狀況,寶寶的身體也每況愈下,這個時候寶寶很可能是患了臍炎,媽媽就要特別注意了。

護理要點

1。每天用75%的酒精擦拭消毒肚臍部位,特別是紅腫處。

2。為防止灰塵的汙染,可以輕輕用紗布蓋一下。

3。如果寶寶的臍部未見明顯好轉,要及時就醫**,看是否有其他併發症。

需就醫的緊急異常

1。臍部的分泌物增多,有粘液或膿性分泌物出現,並同時伴有惡臭味。

2。臍部潮濕,並且肚臍周圍腹壁**有持續紅腫現象。

3。臍孔裡有血絲,或臍孔深處出現淺紅色小圓點,觸之易出血。

4。肚臍一直都不「痊癒」,超過了半個月,絲毫沒有癒合的跡象,裡面還有惡臭味。

附加新生兒臍帶護理全攻略

經過醫生的檢查,健康狀況良好的寶貝就可以很快的送到媽媽的身邊了。在正常情況下,臍帶在出生後3-7天脫落。但在臍帶脫落前,臍部易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

臍帶結紮後留有臍血管斷口,如果臍部感染,細菌及其毒素進入臍血管的斷口處並進入血迴圈,就會引起菌血症。新生兒免疫功能低下,菌血症會很快發展為敗血症甚至膿毒血症。因此,臍帶斷端的護理是很重要的。

在美中宜和醫院,醫護人員會很細心的進行消毒等措施,並且會細緻的教會寶寶的家人如何護理好臍帶。當回家了以後,父母就可以正確的護理照顧,直至臍帶乾燥脫落為止。

嬰兒肚臍掉了後什麼樣

2樓:橡樹島

臍帶脫落前會出現乾燥,周圍少量脫皮,脫落後會跟**顏色相似,略微發紅 意見建議:不要擔心,注意衛生,保持乾燥就可以

新生兒臍帶掉後,肚臍幾天能長好,不透風

3樓:

第2天就可以 洗澡之前應調節好室內溫度。以水溫計或手肘內側來測試水溫。 把寶寶放在大浴巾上,脫掉寶寶衣服,腹部用浴巾遮住,即用浴巾裹住寶寶身體。

抱起寶寶,用手掌托住頭頸部,並以手臂裹住寶寶的身體,夾於腋下. 先用洗臉毛巾沾濕,準備洗寶寶的臉,用手掌托住頭頸部,固定寶寶,用方巾的兩個小角分別清洗寶寶的眼睛,用方巾剩下的另外兩個角分別清洗耳朵,使用另一條方巾的其中一面清洗臉部。 以方巾的另一面清洗頭部。

用水打濕頭髮,用嬰兒洗髮精柔和地按摩頭部,要注意用拇指及食指將寶寶耳朵向內蓋住耳孔以免耳朵進水,再以清水沖洗。洗淨後,再用小毛巾將頭髮稍微擦乾(注意,洗髮精不要直接塗在寶寶頭上,不要按壓寶寶囟門部位)。 去除包巾,左手托住頭頸部,右手抱住寶寶的臀部輕輕地放入澡盆。

左手橫過寶寶背部,以左手手掌握住寶寶左手手臂,讓寶寶頭枕在前臂上。以清水打濕身體上身,微微讓寶寶頭後仰以肥皂清洗頸部,再用清水洗淨,再洗腋下、手臂、手掌。以右手手掌抹肥皂,清洗會**、腹股溝,如為男寶寶,應注意**蓋住的部位。

讓寶寶趴在右手臂上以洗寶寶背面足部、膝後皺褶處(注意要讓孩子的臉部朝側邊傾斜)。 洗澡完畢,左手托住頭頸部,右手抓住雙足踝部,離盆,用浴巾包好、吸乾水跡,要特別注意**的皺褶處,迅速穿上衣服,注意保暖。以大浴巾擦乾頭髮和身體。

先包上尿布,穿上衣服,再做臍帶護理。然後撲上爽身粉。注意粉不要撲得太多,以防止結成硬塊引起**損傷。

撲粉時要捂住寶寶的口、鼻,以防止將爽身粉吸入肺中

黃膽幾天能退,新生兒黃疸幾天能退?

得了黃疸一般不會很快消退,要結合黃疸產生的 如果考慮為內科性黃疸,包括各種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藥物性肝損傷,酒精肝,自身免疫性肝病引起的黃疸,一般為慢性病,需要經過長期的保肝等對症 黃疸可能會有所下降,一般短期內不會消退,更不會在幾天內消退。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黃疸,是阻塞性黃疸?肝細胞性黃疸?溶血...

新生兒什麼尿不濕,新生兒推薦什麼尿不濕?

好奇幫寶適都可以買好一點的 新生兒可以用的尿不濕有很多的,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就行了。史努比,大王,大嘴猴,相對 來說,史努比比較貴,大嘴猴比較便宜!用過最不好的就是尤妮佳,花王!說明一下,我家尿不濕都是京東買的!一般情況下做好不要給新生兒用紙尿褲,因為透氣性不好。新生兒的 很嫩最靠不要使用。外出時可...

新生兒怎麼上保險嗎,怎麼給新生兒兒買保險?

新生兒一定要及早配置保險,轉移疾病可能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在配置商業保險前,要先給孩子辦理醫保,孩子出生三個月內就可以辦理,如果孩子出生3個月內辦理了醫保,就可以從孩子出生之日起享受醫保待遇。商業保險方面要首先考慮重疾險和醫療險。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