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43歲還可以生小孩嗎,女人43歲能生孩子嗎

時間 2021-06-10 04:3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有個老婆婆76歲還生小孩,但國內的技術水平估計沒那麼發達所以類似這種情況,醫生會建議慎重考慮.

所謂"高齡產婦",是指年齡在35歲以上第一次妊娠的產婦。一般來講,高齡產婦的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和早產的可能性較大。具體表現是:

早產兒或足月新生兒的體重低於同孕周齡的正常兒,不明原因的死胎也增多,先天性畸形率也相對增加。因此,應特別注意產前監測和檢查。

高齡產婦最容易發生產程延長或難產。這是因為女子到了中年,其坐骨、恥骨、骼骨和骰骨相互結合部基本已經骨化,形成了一個固定的盆腔。因此,當胎兒產出時容易導致生產困難,致使產婦本人發生各類併發症的危險性大為增加;同時也極容易致胎兒滯留宮內引起胎兒窘迫症。

這種窘迫症對胎兒的威脅性,輕者影響胎兒心腦缺血缺氧,甚至導致不可逆性腦損傷,重者窒息致命。高齡初產婦主要併發症為妊娠高血壓症,容易影響母胎健康和生命的安危,應及早加以提防。若原有夾雜其他疾病,可導致胎盤功能過早退化,對胎兒更為不利,這些都應引起高度重視。

鑑於高齡初產婦可能發生上述症狀,因此,高齡初產婦及其家人,切不可麻痺大意,應具有務實的態度,根據自身情況,採取特定的對策,做到防患於未然。具體辦法是:

高齡初產婦應提高自我警覺性,不要"臨時抱佛腳"。即在妊娠的初期直到臨產,隨時都應該意識到可能發生母胎病理性變化的意外,定期到有條件的婦產科進行母胎監護和必要的防治措施。

在臨產將近時,應提前住入醫院婦產科,具體提前一週或兩三週,應視個人情況而定,切實做好產前監護,必要時及早行剖宮產較為安全。

妊娠期間,經過特定檢查,如確診為嚴重畸形兒或母體因嚴重併發症不能繼續妊娠,否則危及孕婦生命者,應當機立斷,中止妊娠;如果妊娠後期,胎兒沒有致命畸形且有存活的可能,應提前行剖宮產術,可確保母嬰的安全。

高齡產婦的危害主要是在懷孕後合病症增加,比如我們通常所說的妊娠高血壓疾病發生率會增高,妊娠期糖尿病會增加,根據我們長達22年的研究表明:高齡孕婦早產,(嬰兒)出生體重比較低的發生率會增高,另外高齡產婦因為懷孕的時候年齡偏大,卵子**的過程中容易發生染色體的一些異常,就是胎兒有染色體類疾病,也就是先天缺陷的機會明顯增高,所以我們國家在制定產前診斷這個法規的時候,特別指出35歲以上的孕婦應該在懷孕以後做一個產前診斷,判斷胎兒有沒有染色體疾病。

2樓:紫林

高齡產婦危險性是蠻高的,建議你去醫院仔細堅持身體的健康狀況再考慮懷孕,不要為了婚姻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3樓:秋未老

男人年齡超過40歲、女人年齡超過35歲再受孕,發生先天愚型的機會就大大增加,整個孕期,你都要承擔著巨大的壓力,萬一生的孩子是先天愚型,受苦的是女人,你們也不一定能走到一起。

孩子是婚姻的紐帶,但是孩子不一定肯定起紐帶的作用。

所以,不要受罪要孩子了,愛情不應該講條件,講條件的愛情靠不住。

4樓:澤皖熠彤

43歲生二胎是可以的,主要問題在於你的輸卵管

5樓:子於子

不是初產婦的話,可以考慮,但是還是很冒險。

6樓:電音遊戲

別生了,危險,而且對孩子也不好,因為不是最佳生育年齡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想要孩子,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高齡產婦要預防胎兒得21—3體綜合徵,就是那個會指揮的週週。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考慮以後撫養問題,孩子上大學時,你們都六十多歲了,還有精力和財力嗎?我認為還是不要為好。

9樓:

還有排卵就可以生.

如過真的想要小孩,自然受孕不行,可以去醫院做人工受孕

女人43歲能生孩子嗎

10樓:超紡壤莎

40歲生育二胎屬於高齡產婦,但是自從國家開放二胎政策後,很多30至40歲的女性開始積極備孕二胎。具體也是因人而異的,當然這個年齡屬於高齡產婦孕期一些併發症也多一些。建議做好孕前檢查,是否有懷孕的條件,並在醫生的指導下備孕。

11樓:母琲牟水風

四十歲屬於高齡產婦了,生孩子會有一定危險的,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檢視一切正常的話還是可以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只要沒有絕經都可以,當然成功率會低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很正常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身體情況允許,可以

43歲的女性,還能生育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祝你早生貴子!衝著你我的緣分,以

16樓:蘇嘉琪寶貝

沒有絕經的女性有生育的能力。

一般醫學上把年齡≥35歲,稱為高齡孕產婦。

據統計,高齡孕產婦21三體(唐氏)綜合徵的發生率明顯增加,下面數字可以說明這一問題21三體的發生率:孕婦18~19歲,其發生率為1/1100,20~21歲為1/900;23~24歲為1/500~750,而25歲為1/350,28歲為1/100,≥35歲為1/35,患有這種綜合徵的孩子是智力明顯低下、外觀異常的低能兒且再次妊娠發生率還增加。

此外,高齡孕產婦的流產、早產,妊娠期出現異常的情況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妊娠糖尿病等機會均較年輕者增加,臨產分娩時,肌肉力量差,易發生宮縮不好,宮頸的擴張力差,也容易發生宮頸水腫、宮口不易開大所謂宮頸難產的情況,高齡產婦中剖宮產率顯然高於年輕產婦。因此高齡的婦女想要孩子,一定前往醫院進行諮詢,妊娠後需做羊膜腔穿刺,做羊水的染色體檢查,以除外唐氏綜合徵的可能。妊娠後也要在產科醫生密切觀察下進行。

現在,30歲以後才準備當媽媽的職業女性多了起來。一般來說,女性的最佳懷孕年齡為23-28歲,不超過30歲為好。隨著年齡的增長,生育力逐漸下降。

想做大齡媽媽,最重要的是瞭解自己,把握身體機能衰退前的最佳時間,才有可能在事業有成後,再做個幸福的媽媽。推遲懷孕的女性最擔心的是流產。

30歲出頭的孕婦大約有15%的人會遭遇流產;對於40歲的孕婦來說,就有25%的人會遇到這種情況;而45歲以後,有一半的孕婦存在流產的危險。

參考資料http://baike.baidu.com/item/%e9%ab%98%e9%be%84%e4%ba%a7%e5%a6%87?sefr=cr#12

17樓:超紡壤莎

你好,一般女性最佳的剩餘年齡在23到30歲之間,超過35歲一般考慮為高齡產婦,35歲以後卵巢功能開始下降,往往可能導致受孕機率降低的情況發生,結合你提供的年齡段基本接近絕經期,可能受孕的機率較低,另外即使受孕成功可能增加流產的機率。建議去醫院進行性激素六項等全面的身體檢查,檢視是否具備受孕的條件。

18樓:01熱心網友

如果按照你現在的年齡的話,想生小孩那你就是屬於高齡孕婦了。不過如果想要小孩的話,那現在就需要知道你具體的生理週期是否正常,其他的指標是否能夠達到懷孕的要求,所以如果現在想要有小孩的話,還是建議你先去醫院做一個孕前的檢查,看是否有懷孕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