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取個名字,要按五行來推算,是個女孩,農曆4月13,下午十五點三十分出生,父

時間 2021-06-06 00:45:27

1樓:起名通

周焦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13-5-22 15:33生辰八字:癸巳年 丁巳月 戊子日 庚申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土11.4;火28.2(同類得分:39.6)木0.0;金24.02;水24.38(異類得分:48.4)相差:-8.8

八字過弱,八字喜土。

候選名(五格滿分):

焦一雲寶寶起名需要考慮真太陽時,經過出生地矯正得出的八字才最精準。根據你提供的現有材料,在適宜入名的漢字中,測算出寶寶五行、五格滿分的吉名總數為2981,你選擇的餘地是很大的。我幫你選的可以做參考、開啟思路,希望你能起到稱心如意的好名字。

2樓:

焦泓涵: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除了名字,還可以給寶寶取個小名。取小名的目的是為了方便稱呼,在寶寶幼時使用。小名是父母親人對孩子的愛稱。

取小名應注意以下幾點:1小名應好聽、好記、好喊;2小名一般不帶姓氏,往往前冠“小”字,或後加“兒”、“子”,或以疊詞方式組成;3小名要能表達一定的含義;4小名應避免**的諧音和歧義。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一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請大家幫今年農曆九月二十九下午四點二十五分出生的小女孩取個名字,按五行說來取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公曆): 2023年 11月 5日 16時25分

生日(農曆): 庚寅年 九月 廿九 申時

八 字: 庚寅 丙戌 己未 壬申

五 行: 金木 火土 土土 水金

納 音: 松柏木 屋上土 天上火 劍鋒金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土旺;日主天干為土 (同類為:土火;異類為:金木水。五行統計: 1木, 1火, 3土, 2金, 1水)

用神分析:〖同類得分〗:土2.

28,火1.90,共計4.18分;〖異類得分〗:

金2.32,木0.90,水1.

38,共計4.60分;〖差〗:-0.

42分;〖綜合旺衰得分〗:-0.42分,「八字偏弱」;〖八字〗:

八字偏弱,八字喜「火」,「火」就是此命的「喜神」。

王夢婷夢 婷 夢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木部首為吉,夢的部首為木。

婷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婷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字義夢表示夢想、夢幻、夢繞情牽;婷表示優美、雅緻、婷婷,意義優美。

音律王、夢、婷的讀音是wáng、mèng、tíng,聲調為陽平、去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夢為上下結構,11畫;婷為左右結構,12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4-12,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夢想 • 婷婷”。成語夢寐以求 娉婷嫋娜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王璐月璐 月 璐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璐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月寶寶出生在九月,從中選月字。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月部首為吉,月的部首為月。

字義璐表示寶玉、美玉、寶璐;月表示月色、月光、月琴,意義優美。

音律王、璐、月的讀音是wáng、lù、yuè,聲調為陽平、去聲、去聲,音律較好。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璐為左右結構,17畫;月為獨體字,4畫;筆畫稍多,建議使用同音、同義字替換。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7-4,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披明月兮佩寶璐”。 、

王麗涵麗 涵 麗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麗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涵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氵部首為吉,涵的部首為氵。

字義麗表示漂亮、好看、麗日;涵表示滋潤、包含、包容,意義優美。

音律王、麗、涵的讀音是wáng、lì、hán,聲調為陽平、去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麗為獨體字,7畫;涵為左右結構,11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9-12,五格大吉。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漂亮 • 包含”。成語鬥麗爭妍 海涵地負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王海瑤海 瑤 海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氵部首為吉,海的部首為氵。

瑤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瑤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字義海表示海濱、海軍、海島;瑤表示美玉、美好、瑤溪,意義優美。

音律王、海、瑤的讀音是wáng、hǎi、yáo,聲調為陽平、上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海為左右結構,10畫;瑤為左右結構,14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1-15,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春染瑤山鋪錦繡 龍騰碧海壯輝煌”。成語海闊天高 瑤草琪花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王雪樂雪 樂 雪此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樂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樂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字義雪表示高潔、雪白、雪峰;樂表示喜悅、和諧、歡喜,意義優美。

音律王、雪、樂的讀音是wáng、xuě、lè,聲調為陽平、上聲、去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雪為上下結構,11畫;樂為獨體字,5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1-15,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接天瑞雪千家樂 獻歲梅花萬朵香”。成語白雪陽春 天倫之樂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王愛丹愛 丹 **系女子名常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丹寶寶出生地為中國,可引申出國色天香牡丹,從中選丹字。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丹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字義愛表示真摯、喜好、愛護;丹表示忠誠、赤誠、丹桂,意義優美。

音律王、愛、丹的讀音是wáng、ài、dān,聲調為陽平、去聲、陰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愛為上下結構,10畫;丹為獨體字,4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3-4,五格大吉。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樹木樹人同系千秋大業 愛家愛國常昭一片丹心”。成語愛如己出 一寸丹心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王天萍天 萍 天寶寶出生在下午,可引申出下半天,從中選天字。寶寶出生在秋季,可引申出秋天,從中選天字。寶寶出生地為中國,可引申出國色天香牡丹,從中選天字。

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天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萍此字,能較好的與起名用字天搭配。

字義天表示天馬、天賦、天宇;萍表示青萍、紫萍、草本植物,意義優美。

音律王、天、萍的讀音是wáng、tiān、píng,聲調為陽平、陰平、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天為上下結構,4畫;萍為上下結構,11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4-14,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樂天 • 青萍”。

王桂珏桂 珏 桂寶寶出生在秋季,可引申出桂花,從中選桂字。寶寶出生在九月,可引申出桂月,從中選桂字。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木部首為吉,桂的部首為木。

珏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珏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字義桂表示芳香、桂花、桂冠;珏表示雙玉、美玉,意義優美。

音律王、桂、珏的讀音是wáng、guì、jué,聲調為陽平、去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桂為左右結構,10畫;珏為左右結構,9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桂冠 • 雙玉”。

王淑琰淑 琰 淑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氵部首為吉,淑的部首為氵。

琰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琰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字義淑表示美麗、善良、淑質;琰表示美玉、琰琰、琰圭,意義優美。

音律王、淑、琰的讀音是wáng、shū、yǎn,聲調為陽平、陰平、上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淑為左右結構,11畫;琰為左右結構,12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2-13,五格較好。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善良 • 美玉”。

王楚寧楚 寧 楚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木部首為吉,楚的部首為木。

寧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寧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字義楚表示華麗、楚天、楚麗;寧表示安定、平安、安心,意義優美。

音律王、楚、寧的讀音是wáng、chǔ、níng,聲調為陽平、上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4畫;楚為上下結構,13畫;寧為上下結構,5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3-14,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華麗 • 安心”。成語衣冠楚楚 食甘寢寧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5樓:匿名使用者

庚寅,丙戌,己未,壬申

金木,火土,土土,水金

五行俱全,本人五行屬土,喜火。名中宜帶五行屬火的字。

王照東,王丙南

6樓:張反修戰士

八字: 庚寅 丙戌 己未 壬申

五行: 金木 火土 土土 水金

分析: 三土、兩金、一木、一

火、一水,五行俱全,但考慮到流年

是【松柏木】命,需要水生。所以名字中喜水。

建議:王雨燕;雨帶水,燕,身輕如燕、矯健如燕。雨前燕特別活躍。

7樓:飛飛額野

庚寅 丙戌 己未 壬申 ,1火3土2金1水1木,全。忌火土,喜金水木。命運裡需補水、木,名字可以加帶木字、禾字、草字頭、竹字頭、水字、雨字、三點水、兩點水,四點水等偏旁部首的字,如琳、林、禾、程、秀、芮、筌、海、雨、冰、雪、濤、潔等,查查字典(看新華字典部首查法尋找符合的字)搭配組合。

名字搭配方式如:姓+木+水、姓+水+木、姓+木、姓+木+木、姓+木+其它、姓+其它+木、姓+水、姓+水+水、姓+水+其它、姓+其它+水,這些組合都行的,兩字的不論先後順序。

三才法、五格法、打分、筆畫數都是忽悠人的方法,忽悠不懂的呢。不用出生時間的,也就無法對命運增吉助福了,從命運上看,其組合往往是凶多吉少,不但減吉還會助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