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雨前,經常是電閃雷鳴。在一次閃電過後約4秒才聽到雷聲,再過6秒隆隆雷聲才停止,那麼閃電發生處

時間 2021-05-06 06:48:49

1樓:百合永笑

夏季雷雨前,經常是電閃雷鳴,在一次閃電過後約3s才聽到雷聲,那麼閃電發生處離你的距離大約

1020m.(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取340m/s)分析:雷和閃電是同時發生的,閃電傳播速度快,雷聲比閃電傳播的時間慢了3s,也可以說雷聲傳播了3s,根據公式s=vt可求閃電發生處的距離.解答:解:

閃電發生處的距離s=vt=340m/s×3s=1020m.

故答案為:1020.

2樓:百分之豚

(340x4)m外,6s隆隆雷聲是回聲

3樓:匿名使用者

6秒隆隆雷聲 是回聲 是迷惑條件。 閃電是光速, 可以認為看到光就是聲音開始,所以直接計算聲音的速度x 4秒 就是閃電發生處距離你的直線距離

熱血的鳳凰為您解答

夏季雷雨前,經常是電閃雷鳴.你在一次閃電過後約3s才聽到雷聲,那麼閃電發生處離你約______m(聲音在空

4樓:靜

(1)光的傳播時間忽略不計,

雷聲速度v=340m/s,傳播時間t=3s,∵v=st2

×2.56s=1.28s,

∵v=st,

∴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

s=vt=3×108m/s×1.28s=3.84×108m.故答案為:1020;真空;3.84×108.

夏季雷雨前,經常是電閃雷鳴.在一次閃電過後約3s才聽到雷聲,雷聲是由空氣的______產生的,閃電發生處離

5樓:執著

(1)雷聲是強烈的電流引起空氣振動而發出的聲音;

(2)s=vt=340m/s×3s=1020m.

故答案為:振動;1020.

夏季雷雨前,經常是電閃雷鳴,再一次閃電後約3秒才聽到雷聲,那麼閃電發生處離你多遠?

6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和雷聲同時發生,

光速忽略不計

聲速要看具體情況,

結果就是聲速乘以3,

340*3≈1020公尺

7樓:雙子的悲傷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乘以秒數就是距離拉!

夏季雷雨前,經常是電閃雷鳴.在一次閃電過後約3s才聽到雷聲,那麼閃電發生處離你約______m(聲音在空氣

8樓:錦緞登記媦

(1)∵v=st2

×6s=3s,

∵v=st,

∴此處海的深度:

s=vt=1500m/s×3s=4500m.故答案為:1020;4500.

夏季雷雨前,經常是電閃雷鳴,再一次閃電過後約3秒聽到雷聲那麼閃電發生處離你約?

9樓:

聲速大約是340m/s

所以340*1.5=51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