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英語考場查字典如何快又準

時間 2021-05-02 07:12:51

1樓:緒川萌菜子

全國職稱英語

1、認真聽課,邊聽邊記,重複記憶

知道自己基礎不好,所以在報名之後,就報了乙個職稱英語的輔導班。考慮到方便、經濟實惠的因素,在考過職稱英語同事的推薦下,我也報了人事考試教育網職稱英語網路課堂的全程輔導班,從基礎開始學,這樣在辦公室、在家都能忙裡偷閒的學點。

剛開始聽的時候,老師講的課程內容我都能理解,但當時在課上記住的單詞,聽完了單詞我很快就忘了,在導學老師給我打**回訪時,我把這個困擾告訴了他,他建議我在聽課時,要準備乙個生詞本,邊聽課邊將不熟悉及不認識的單詞記錄下來,同時要進行反覆記憶。我按照老師的學習方法,把自己不會的單詞都集中記在乙個生詞本上,包括我在做選擇題、閱讀和完形時遇到的單詞,總之只要是不認識的單詞,我都記下來,充分利用一切時間,比如午飯後休息時、上班坐車甚至在上廁所時,手裡都拿著一張今天要背的生詞表,只要有時間就看一眼,然後同時把昨天背過的單詞,第二天再看一遍,進行反覆的記憶,果然那些原本記不住的單詞慢慢都記住了,而且記得還很牢固。

2、利用技巧背單詞

背單詞重複性的記憶不可缺少,這對於短的單詞容易記憶,但構成稍微複雜一些的背起來就有些費勁兒。根據網路課堂上老師的指導,同時自己慢慢摸索總結出了規律,我把單詞進行分類,一般組成單詞字母數不超過5個的,就歸為直接進行記憶組,記這些單詞時,我就直接死記硬背下來,這些單詞多寫幾遍,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單詞較長的,組成單詞字母數超過5個以上的,我就找點技巧,比如說利用老師講的拆分法、諧音記憶法和聯想記憶等方法去記憶,如單詞legislate( v.

立法),可將該詞分解成 leg、is、late 三個字母組合,並進行聯想記憶:為腿(leg)立法,總是(is)太遲(late)。這樣就把較難的單詞非常容易的記住了。

這個方式希望朋友們在記單詞時試驗一下,相信能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3、記憶重點單詞

背單詞當然多多益善,但對於像我這樣年齡偏大、記憶力下降,只為應付此次

職稱英語考試

的人來說,記住大綱裡的所有單詞那是有相當的難度,所以重點記憶關鍵點單詞還是很有必要的。

4、背單詞與練習查詞典兩者兼顧

一是要盡量平時多背些單詞,不能指望全部到考場查詞典。

二是平時要多練習查詞,提高查閱速度。

這兩點都是非常重要的,到了考試前的2個月,為了把握住考試中出現的生詞能夠在最短的時間里查到,除了積累詞彙,我還每天開始練習查字典。每天大概查20對生詞和同義詞片語,一般是通過一些模擬試題和閱讀文章來練習的。基本練到看到單詞的首字母,就可以立刻翻到要查詞的第乙個字母所在的頁數,真是手到詞來!

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對考友們今年的複習有所幫忙。相信只要樹立決心,並有耐心和毅力一直堅持下去,大家都會把背單詞這關攻克的!加油!

2樓:miller的故事

1、重點查閱單詞的常用解釋,我們都知道乙個單詞有時會有好幾個意思。職稱英語考試中一般都考察該詞語的前三個義項為主。剩下的很多解釋一般不會考察。

2、在確定了正確答案之後,不必為驗證答案而將其他選項單詞全部查一遍,以免浪費做題時間。

3、所查詞彙要抓住重點,要學習根據上下文意思去理解,切記挨個去查。

3樓:

最好是之前練習一下,提高查字典的速度。另外,可以在訓練時把單詞首字母分類做出標記,方便快速查詢。祝考試順利!

關於職稱英語,職稱英語什麼是什麼

巨蟹凡人 1 職稱英語考試有3個類別,根據所從事的工作來決定考哪個類別 從事理工 衛生專業技術工作的,應分別選擇理工 衛生類別應試 從事其他專業技術工作的,應選擇綜合類別。比如會計 審計 社會科學研究等系列的職稱需要報綜合類 工程技術系列的職稱需報理工類 衛生技術 計畫生育技術等系列的職稱需報衛生類...

職稱英語abc類怎麼劃分,職稱英語ABC類怎麼劃分?

經典大百科 職稱英語abc類準確說法應該為abc級,其劃分與申報職稱專業類別及申報職稱級別等有關。首先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分為綜合 理工 衛生三個類別,其中衛生系列的專業技術人員應報考衛生類,其餘專業技術人員應根據所從事的專業工作選擇報考類別,然後每個類別再分為a b c 三個級別。a級適用於 ...

職稱英語考試試題的軟體好用嗎,職稱英語 通關寶典考試軟體 有用嗎

好.推薦你可以去abc天卞口語問看看,時間安排由我們自己定 在家上課隨時可以跟外教學口語 裡面的老師很優秀,性介比也很高 英語是關鍵,就說說英語吧,我是剛過的。其 一 英語每年只考一次,錯過了就耽誤一年,所以將全部精力放在職稱英語上面,等職稱英語通過了,在考慮職稱計算機,畢竟計算機一年隨時都可以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