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棋怎麼玩,飛行棋基本玩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1-10-27 22:42:33

1樓:a羅網天下

飛行棋遊戲基本規則如下:

起飛:只有在擲得6點後,方可將一枚棋子由“基地”起飛至起飛點,並可以再擲骰子一次,確定棋子的前進步數;在改進的規則中,只要擲得5點以上的點數就可以起飛(擲得5點時不能再擲)。

連投獎勵:在遊戲進行過程中,擲得6點的遊戲者可以連續投擲骰子,直至顯示點數不是6點或遊戲結束;

迭子:己方的棋子走至同一格內,可迭在一起,這類情況稱為“迭子”。敵方的棋子不能在迭子上面飛過; 當敵方的棋子正好停留在“迭子”上方時,敵方棋子與2架迭子棋子同時返回停機坪。

撞子:棋子在行進過程中走至一格時,若已有敵方棋子停留,可將敵方的棋子逐回基地。

跳子:棋子在地圖行走時,如果停留在和自己顏色相同格子,可以向前一個相同顏色格子作跳躍。

飛行棋上面畫有飛機的圖形,最多可以四個人各拿一種顏色一起玩。飛行棋裡有一個骰子,你只要轉動骰子,骰子停下來的時候正面是幾,你就走幾步。

飛行棋這種轉圈式的路程設計來自於空戰中的“拉弗伯雷圓圈”。法國人拉弗伯雷對德國的"大圓圈編隊"戰術作了改進,使參加編隊的飛機不但保持在一個水平面上飛行,而且可繞圓圈盤旋爬高。

這樣就可以利用防禦隊形進行盤旋以取得高度優勢,伺機進行攻擊。這就是著名的"拉弗伯雷大圓圈"。當時人們發明這種棋,是用一種先進的空戰戰術。

2樓:喵小採

1、起飛:只有在擲得6點或5點後,就可將一枚棋子由“基地”起飛至起飛點;擲得6點  後,可以繼續再擲骰子一次,確定棋子的前進步數,但是5點需要輪一輪兒。

2、連投獎勵:在遊戲進行過程中,擲得6點的遊戲者可以連續投擲骰子,直至顯示點數不是6點或遊戲結束。

3、迭子:己方的棋子走至同一格內,可迭在一起,這類情況稱為“迭子”。

4、撞子:棋子在行進過程中走至一格時,若已有敵方棋子停留,可將敵方的棋子逐回基地,自己則留在原地候命。

5、跳子:棋子在地圖行走時,如果停留在和自己顏色相同格子,可以向前一個相同顏色格子作跳躍。

7、終點:就是遊戲棋子的目的地。在玩家有棋子到達本格時候,一般表示到達終點,不能再控制該棋子。

3樓:林喳喳

飛行棋裡有一個骰子,你只要轉動骰子,骰子停下來的時候正面是幾,你就走幾步。

只有在擲得6點後,方可將一枚棋子由“基地”起飛至起飛點,並可以再擲骰子一次,確定棋子的前進步數;在改進的規則中,只要擲得5點以上的點數就可以起飛(擲得5點時不能再擲)。

在遊戲進行過程中,擲得6點的遊戲者可以連續投擲骰子,直至顯示點數不是6點或遊戲結束;改進規則中,如果連續三次擲得6點,則己方所有棋子返回停機坪(包括已經到達終點的棋子),且不得再次投擲骰子。

4樓:如果還有陽光

飛行棋基本遊戲規則如下:

1、只有在擲得6點後,方可將一枚棋子由“基地”起飛至起飛點,並可以再擲骰子一次,確定棋子的前進步數。

2、在遊戲進行過程中,擲得6點的遊戲者可以連續投擲骰子,直至顯示點數不是6點;改進規則中,如果連續三次擲得6點,則己方所有棋子返回停機坪(包括已經到達終點的棋子),且不得再次投擲骰子。

3、己方的棋子走至同一格內,可迭在一起,這類情況稱為“迭子”。敵方的棋子不能在迭子上面飛過,當敵方的棋子正好停留在“迭子”上方時,敵方棋子與2架迭子棋子同時返回停機坪。

棋子在行進過程中走至一格時,若已有敵方棋子停留,可將敵方的棋子逐回基地。棋子在地圖行走時,如果停留在和自己顏色相同格子,可以向前一個相同顏色格子作跳躍。

4、棋子若行進到顏色相同而有虛線連線的一格,可照虛線箭頭指示的路線,通過虛線到前方顏色相同的的一格後,再跳至下一個與棋子顏色相同的格內;若棋子是由上一個顏色相同的格子跳至顏色相同而有虛線連線的一格內,則棋子照虛線箭頭指示的路線,通過虛線到前方顏色相同的的一格後,棋子就不再移動。

5、“終點”就是遊戲棋子的目的地。當玩家有棋子到達本格時候,表示到達終點,不能再控制該棋子。傳統飛行棋規則裡,玩家要剛好走到終點處才能算“到達”,如果玩家扔出的骰子點數無法剛好走到終點處,多出來的點數,棋子將往回走。

5樓:惡魔之瞳天蠍

飛行棋可2-4人對戰,每人4架飛機,輪流投色子;飛機全在機場要投出5點或6點方可出發,投出6點再有一次額外的投色機會,有多架飛機出機場以後,每次投色可以隨意選擇任一出場飛機飛行,

4架飛機全部進入終點為勝。

要點:飛行棋的路線由4種色輪流分佈,也就是從自己的色點開始中間每隔三個別人的色,就會到達自己的色,飛機在到達自色點時會向前躍進一列(也就是跳至下一個自色點);在你自己下家的角上那裡就一個你自己的色點,有一個虛線直接飛到你對家的角上的傳送點,飛機在到達此時點自動傳送到虛線另一端。

心得:儘快多把飛機出機場(人黑的時候是沒辦法的),這樣可以多有選擇機會,前行的飛機儘量不要輕易越過其它人的飛機,以免被殺,尾隨是最佳的;被他人尾隨的,要速度擺脫,逃命中要注意不要進入尾隨者的色點(很容易被殺)

6樓:一秒知遊

飛行棋,官方的說,是一種競技遊戲,它由四種顏色的地圖組成,上面畫有飛機圖形,最多可以四個人各拿一種顏色一起玩,飛行棋裡有一個骰子,轉動骰子停下來正面是幾就走幾步

7樓:文字框

首先各方需要在各方顏色的營地等待起飛,各方輪流投擲骰子,只有投到6才能起飛,並且獲得再一次投擲機會。起飛後的飛行棋即可按照投到的骰子數進行正常走動!而沒有投到6的玩家只能默默等待了!

圖紙上格子是4種顏色規律組成的,遊戲過程中骰子數剛好落在和自己相同顏色的格子上時即可飛行到指定一段距離!還有棋子如果跟敵方棋子重疊,就可以把對方送回起飛點,要再次投擲6才能起飛。

勝利的唯一方法很簡單,就是4個相同顏色的棋子全部走到終點。

飛行棋是由四種顏色組成的,上面畫有飛機的圖形,最多可以四個人各拿一種顏色一起玩。飛行棋裡有一個骰子,你只要轉動骰子,骰子停下來的時候正面是幾,你就走幾步。

但是剛開始時只有投到六,你的飛機才能起飛,並且投到六你還有機會再投一次。特別說明的是,到終點時走的步數要正好到達才算勝利,不然要返回來走(比如離終點還有兩步,骰子投到五點,則到終點還要退回三步)。

8樓:娛樂小磁場

飛行棋的玩法步驟圖,你學會了嗎

9樓:神奇的天下之翼

1~4只能走飛出來的子,5可以出來一架但是不可以再走,6可以多擲一次,必須是5或者6才可以出來

10樓:隱箭

飛行棋走法很簡單,玩得好很難。關於飛行棋的走法(即規則),樓主可參考這裡http://baike.

baidu.com/view/63386.htm,玩法上我覺得因人而異,在下推薦一個自己在知道上的回答,供樓主在戰術策略上的參考http:

飛行棋基本玩法是怎樣的?

11樓:

1、起飛

只有在擲得6點後,方可將一枚棋子由“基地”起飛至起飛點,並可以再擲骰子一次,確定棋子的前進步數;在改進規則場中,只要擲得5點以上的點數就可以起飛。

2、飛棋

棋子若行進到顏色相同而有虛線連線的一格,可照虛線箭頭指示的路線,通過虛線到前方顏色相同的的一格後,再跳至下一個與棋子顏色相同的格內。

3、撞子

棋子在行進過程中走至一格時,若已有敵方棋子停留,可將敵方的棋子逐回基地。

4、跳子

棋子在地圖行走時,如果停留在和自己顏色相同格子,可以向前一個相同顏色格子作跳躍。

12樓:一秒知遊

飛行棋,官方的說,是一種競技遊戲,它由四種顏色的地圖組成,上面畫有飛機圖形,最多可以四個人各拿一種顏色一起玩,飛行棋裡有一個骰子,轉動骰子停下來正面是幾就走幾步

飛行棋必勝攻略 飛行棋怎麼玩不會輸

13樓:雙子滴滴答答地

a. 普通模式: 棋盤、棋子

每位遊戲者有四枚棋子(畫面表示為四架飛機),棋子的顏色在遊戲開始時由系統隨機確定,共紅、黃、藍、綠四種。棋盤中的紅、黃、藍、綠色塊,與各位遊戲者的棋子顏色相對應。

棋子的行進

在起點處每人輪流擲骰子一次,只有在擲得 6 點後,方可將一枚棋子由“停機坪”起飛至起飛點,並可以再擲骰子一次,確定棋子的前進步數;在遊戲進行過程中,擲得 6 點的遊戲者可以連續投擲骰子,直至顯示點數不是 6 點或遊戲結束。

棋子依照箭頭所示方向,照外圍飛完一週後,再至自己面前時,直向中間目的地飛去。只有當遊戲者擲出的點數恰好等於棋子與終點的相差步數時,該棋子方可取得小旗返回停機坪。若大於相差步數,則棋子到達終點後掉頭折返走完剩餘的步數。

棋子行進到顏色相同的格子內,可直接跳至到前面顏色相同的一格;

棋子若行進到顏色相同而有虛線連線的一格,可照虛線箭頭指示的路線,通過虛線到前方顏色相同的的一格後,再跳至下一個與棋子顏色相同的格內;若棋子是由上一個顏色相同的格子跳至顏色相同而有虛線連線的一格內,則棋子照虛線箭頭指示的路線,通過虛線到前方顏色相同的的一格後,棋子就不再移動。

“迭子” 的處理

棋子在行進過程中走至一格中,若已有他人棋子先在,則可將他人的棋子逐回停機坪。

自己(相同顏色)的棋子走至同一格內,可迭在一起,這類情況稱為 “ 迭子 ”。其他遊戲者的棋子,不能在迭子上面飛過;當他人的棋子正好停留在迭子棋子上方時,他人棋子與 2 架迭子棋子同時返回停機坪。

若其它遊戲者所擲點數大於他的棋子與迭子的相差步數,則多餘格數為由迭子處返回的格數;但當其它遊戲者所擲點數是 6 而且大於他的棋子與迭子的相差步數時,那麼其它遊戲者的棋子可以停於迭子上面,但是當該遊戲者依照規則自動再擲點的時候,伺服器自動走剛才停於迭子上面的棋子。

如果棋子在準備通過虛線時有其他棋子停留在虛線和通往終點線路的交叉點時,如果對方是一個棋子,則將該棋子逐回機場,本方棋子繼續行進到對岸;

如果對方是兩個棋子重疊則該棋子不能穿越虛線、必須繞行。

玩飛行棋有什麼技巧,玩飛行棋需要什麼技巧

下飛行棋需要運用好技術,也需要有好的運氣.此外重要的一點就是對局勢的判斷.如此才能有好的基礎,提高行棋的效率,在得心應手行棋的同時,提高自己的水平,在發展你的個性同時,獲得長足進步.飛行棋是需要思維的,而思維是無形的.掌握思維方法比掌握技巧更難.但無癰置疑,只要你不畏其煩,反覆咀嚼那些似淺實深,深入...

大話3中飛行棋怎麼使用,大話3的飛行旗怎麼使用

右鍵點選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的話會記錄座標 第二次的話會問你是否飛到xx地,選 是的,快帶我去吧 就可以飛去了。飛行旗有兩種 普通飛行旗和高階飛行旗。普通飛行旗只能使用一次,而高階飛行旗可以使用25次,乙個高階飛行旗可以記錄5個不同的座標。如果25次使用完了,高階飛行旗不會消失,你需要去再買高階飛行...

穿越火線怎么開啟王者飛行棋,穿越火線怎麼開啟王者飛行棋?

1 首先玩家開啟手遊,進入之後直接點選禮包。2 進入禮包頁面之後,點選左邊一排的禮包,會有王者飛行棋。cf手遊之中,王者之骰在禮包,飛行棋玩法裡面進行使用。玩家點開飛行棋玩法,選擇一條想走的 路線。選擇之後使用骰子 即可。的時候有機率獲得死神 堡壘等新加入的神器,也有機率獲得 寶箱,寶箱可以開出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