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爾斯泰左右簡介,列夫托爾斯泰100字左右簡介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1828—1910),19世紀**最偉大的作家。出生於貴族家庭,2023年入喀山大學,受到盧梭、孟德斯鳩等啟蒙思想家影響。1847 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

1851—2023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2023年參加克里米亞戰爭。幾年軍旅生活不僅使他看到上流社會的腐化,而且為以後在其鉅著《戰爭與和平》中能夠**真地描繪戰爭場面打下基礎。

2023年11月到彼得堡進入文學界,其成名作:自傳體**《童年》(1855)、《少年》(1857),這些作品反映了他對貴族生活的批判態度,“道德自我修養”主張和擅長心理分析的特色。從中篇**《一個地主的早晨》(1856)之中可以看到他站在自由主義貴族立場主張自上而下改革而在自己莊園試驗失敗的過程。

2023年托爾斯泰出國,看到資本主義社會重重矛盾,但找不到消滅社會罪惡的途徑,只好呼籲人們按照“永恆的宗教真理”生活。這些觀點反映在其短篇**《琉森》(1857)之中,後又創作了**生與死、痛苦與幸福等問題的《三死》、《家庭幸福》。

2樓: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лев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1828~1910) 19世紀末20世紀初**最偉大的文學家,也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傑出的作家之一,他的文學作品在世界文學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代表作有長篇**《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以及自傳體**三部曲《幼年》《少年》《青年》。其它作品還有《一個地主的早晨》《哥薩克》《塞瓦斯托波爾故事集》等。

他也創作了大量童話。他以自己一生的辛勤創作,登上了當時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高峰。他還以自己有力的筆觸和卓越的藝術技巧辛勤創作了“世界文學中第一流的作品”,因此被列寧稱頌為具有“最清醒的現實主義”的“天才藝術家”。

托爾斯泰思想中充滿著矛盾,這種矛盾正是**社會錯綜複雜的矛盾的反映,是一個富有正義感的貴族知識分子在尋求新生活中,清醒與軟弱、奮鬥與彷徨、呼喊與苦悶的生動寫照。托爾斯泰的作品縱然其中有反動的和空想的東西,但仍不失為世界進步人類的驕傲,他已被公認是全世界的文學泰斗。列夫·托爾斯泰被列寧稱為“**革命的鏡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列夫·托爾斯泰(1828~1910)19世紀後半期**最偉大的作家,他以自己漫長一生的辛勤創作勞動,登上了當時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高峰。

代表作:

《童年》(1852)

《少年》(1854)

《青年》(1856)

《塞瓦斯托波爾故事集》(1855-1856)《哥薩克》(1863)

《戰爭與和平》(1865-1869)

《安娜·卡列尼娜》(1875-1877)

《伊凡·伊里奇之死》(1886)

《一個人需要多少土地?》(1886)

《克萊採奏鳴曲》(1889)

《復活》 (1899)

《哈吉穆拉特》(1912)

還有很多

4樓:oo殺手遇上貓

列夫托爾斯泰(левниколаевичтолстой)

(1828~1910) **作家。在《現代人》雜誌上陸續發表《童年》、《少年》和《塞瓦斯托波爾故事》等**。從2023年起他以6年時間寫成鉅著《戰爭與和平》,在《懺悔錄》(1879~1880) 和《我的信仰是什麼?

》(1882~1884)等**裡,他廣泛闡述自己思想轉變的過程,對富裕而有教養的階級的生活及其基礎——土地私有制表示強烈的否定,對國家和教會進行猛烈的抨擊。《哈澤—穆拉特》,《論饑荒》,《復活》等也是他的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托爾斯泰,**最偉大的文學家,代表作《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以及自傳體**三部曲《幼年》《少年》《青年》,他廣泛闡述自己思想轉變的過程,對富裕而有教養的階級的生活及其基礎——土地私有制表示否定.對國家和教會進行抨擊。

我這麼一點點就已經有90個字左右了,雖然我回答不是很完美。

6樓:大目艮目青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лев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1828~1910) 19世紀末20世紀初**最偉大的文學家,列寧稱他為“**革命的鏡子”,被公認是全世界的文學泰斗。代表作有長篇**《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以及自傳體**三部曲《幼年》、《少年》、《青年》。

7樓:

為什麼太陽會圍著地球轉?

列夫·托爾斯泰的簡介(不要太長,100字左右)。今晚10點之前要。拜託各位了~~!!!!

8樓: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1](1828-1910)**作家、思想家,19世紀末20世紀初最偉大的文學家,19世紀**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傑出的作家之一。他被稱頌為具有“最清醒的現實主義”的“天才藝術家”。主要作品有長篇**《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也創作了大量的童話,是大多數人所崇拜的物件。

他的作品描寫了**革命時的人民的頑強抗爭,因此被稱為“**十月革命的鏡子”列寧曾稱讚他創作了世界文學中“第一流”的作品。他的作品《七顆鑽石》《跳水》《窮人》已被收入人教版和冀教版小學語文書。羅曼·羅蘭曾在《名人傳》裡對他大加讚賞。

9樓:匿名使用者

19世**最偉大的作家。出生於貴族家庭,2023年入喀山大學,受到盧梭、孟德斯鳩等啟蒙思想家影響。2023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

1851~2023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2023年參加克里米亞戰爭。幾年軍旅生活不僅使他看到上流社會的腐化,而且為以後在其鉅著《戰爭與和平》中能夠逼真地描繪戰爭場面打下基礎。

2023年11月到彼得堡進入文學界,其成名作:自傳體**童年》(1855)、《少年》(1857),這些作品反映了他對貴族生活的批判態度,“道德自我修養”主張和擅長心理分析的特色。從中篇**《一個地主的早晨》(1856)之中可以看到他站在自由主義貴族立場主張自上而下改革而在白己莊園試驗失敗的過程。

下面那個**有齊全的

茨威格《列夫托爾斯泰》寫作背景100字左右

10樓:

背景是這樣的,從法國大革命開始。

首先,茨威格他們維也納送去法國和親公主瑪麗·安託瓦內特被法國政客慫恿的暴民抓起來殺害了。這事讓他們維也納人感到不爽,認為尊嚴受到了挑釁,於是他寫了《瑪麗·安託瓦內特》宣揚對法國暴民愚昧的控訴。

雨果和他老婆也寫了《瑪麗·安託瓦內特》,不過他們這麼寫是為了推翻拿破倫,當然,他們也希望推翻拿破倫二世和路易十八。

不久,拿破倫侵略了俄羅斯,把法語和西歐洲某些先進技術帶進俄羅斯上流社會,當然,也把一些下流****帶進了俄羅斯。

不久,俄羅斯的亞歷山大帝就親自出國留學,並勒令所有俄羅斯人必須向西歐洲看齊。**上流社會立即改說法語,並把侵略了他們的巴黎人當作偶像崇拜,

列夫托爾斯泰伯爵就是順著這股潮流開始寫他的**。許多俄羅斯的有錢人開始以邀請作客或以通訊的方式與西歐人士開始交往。

所以他們那個年代的名人互相都認識是一點也不奇怪的事。

茨威格是認識了法國的巴爾扎克,而巴爾扎克身為法國名人也與托爾斯泰,屠格列夫等人交往。

茨威格非常喜歡巴爾扎克的觀點,他的人物傳紀《joseph 富歇》就是完全徹底地照搬了巴爾扎克的《joseph 富歇》的觀點。

所以,只要巴爾扎克在談話中對茨威格流露出半點對俄羅斯名人的看法,茨威格就會把它當作真的。然後用德語抄寫一遍,並以自己的名義出版。

此外,陀斯妥耶夫斯基也認識巴爾扎克和托爾斯泰,但他似乎很討厭托爾斯泰和巴爾扎克。因為他認為他們的世界觀是不正確的。

11樓:朱斂

本文通過大量比喻、誇張,描寫了托爾斯泰的肖像,不僅展示了他獨特的外貌特徵,而且通過對他犀利眼光的描寫,揭示了他深邃的精神世界.

(100字.貌似我還寫不到那麼多.這是主題.)

列夫 托爾斯泰簡介(100字左右)

12樓:第一職責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лев 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2023年9月9日-2023年11月20日),19世紀中期**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思想家,哲學家,代表作有《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

托爾斯泰出生貴族家庭,自幼失去了雙親,2023年考入喀山大學,他對哲學具有極大的興趣,尤其推崇盧梭等人的學說。2023年4月為農民子弟興辦學校。2023年入伍,參加了一次戰鬥,同時他還發表了**《童年》,在文壇上略有名氣。

2023年完成了《少年》、《青年》和《塞瓦斯托波爾故事集》。2023年托爾斯泰結婚,新娘是索菲亞·安德列耶芙娜·托爾斯塔婭,他們倆共有13個孩子,他的妻子經常幫他整理草稿,期間他發表了《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等傳世之作。

托爾斯泰2023年和2023年曾一再想離家出走,這種想法在他的作品中多有反應。在托爾斯泰離家之前,他與妻子的決裂程度人人皆知。最後,他於2023年10月28日從亞斯納亞·波利亞納祕密出走。

在途中患肺炎,11月7日(陽曆11月20日)在阿斯塔波沃車站逝世。遵照他的遺言,遺體安葬在亞斯納亞·波利亞納的森林中,墳上沒有樹立墓碑和十字架。

擴充套件資料

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成長的進步作家法朗士、羅曼·羅蘭、亨利希·曼和托馬斯·曼、德萊塞、伯納·蕭、高爾斯華綏以及其他歐美作家和亞洲作家都受到他的薰陶。在中國,2023年就出現評價他的文字,2023年譯價過他的“宗教**”(《主與僕》及民間故事)。

2023年、2023年先後有《復活》(譯名《心獄》)和《安娜·卡列尼娜》(譯名《婀娜小史》)的不完全的文言譯本。“五四”前後,托爾斯泰的作品大量被譯成中文。抗戰期間分別出版了郭沫若和周揚翻譯的《戰爭與和平》和《安娜·卡列尼娜》,以及其他作品的譯本。

13樓:金果

列夫·托爾斯泰(  2023年9月9日 --- 2023年11月20日 ),19世紀中期**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文學家、思想家,哲學家。世襲伯爵,曾參加克里米亞戰爭。返回雅斯納·亞波利亞納的農莊後致力於農民教育。

2023年結婚後,創作了俄羅斯文學史上的鉅著《戰爭與和平》(1859~1869)、《安娜·卡列尼娜》(1875~1877)。2023年經歷了一次信仰危機後信奉和平主義,主張以勿抗惡的方式對社會進行改革。並否定自己以前的作品。

因執著於自己的信念使家庭關係惡化,死於出奔途中。

他的文學傳統不僅通過高爾基而為蘇聯作家所批判地繼承和發展,在世界文學中也有其巨大影響。在文學創作和社會活動中,他提出了“托爾斯泰主義”,對很多政治運動有著深刻影響。

根據列夫托爾斯泰的公式,兩個,根據列夫 托爾斯泰的公式,兩個

我個人認為,根據托爾斯泰的公式,我們無法判斷這兩個人誰的價值大,原因如下 估價高 不等於 愛張揚 很明顯,第乙個人喜歡推銷自己,比較高調,但是我們無法判斷他對自己的估價是高是低 第二個人不愛張揚,不愛 自誇 但是我們同樣無法判斷他在內心是否會感到 自滿 同時,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兩個人的實際才能如何,...

列夫托爾斯泰的故事和生平簡介,列夫托爾斯泰生平簡介

才明珠卻捷 列夫 尼古拉耶維奇 托爾斯泰 1828 1910 19世紀末20世紀初 最偉大的文學家,也是世界文學史上最傑出的作家之一,他的文學作品在世界文學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代表作有長篇 戰爭與和平 安娜 卡列尼娜 復活 以及自傳體 三部曲 幼年 少年 青年 其它作品還有 一個地主的早晨 哥薩克 塞...

列夫特爾斯泰的簡介,列夫特爾斯泰的簡介50字

是嘛 托爾斯泰,19世紀中期 批判現實主義作家 思想家,哲學家,代表作有 戰爭與和平 安娜 卡列尼娜 復活 等。個人成就如下 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成長的進步作家法朗士 羅曼 羅蘭 亨利希 曼和托馬斯 曼 德萊塞 伯納 蕭 高爾斯華綏以及其他歐美作家和亞洲作家都受到他的薰陶。在中國,1900年就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