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跳閘是怎麼回事,電機開啟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8-30 09:58: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第一次使用出現這個情況,還是以前使用正常,現在變成這樣了。

以下是個人觀點,供參考。我覺得應該是漏電保護選型的時候選小了。

3檔的轉速慢,2檔的轉速快,當塔機的2檔進3檔的時候,電機的輸出功率變小,電流是會變小的,不會有問題。

當3檔退2檔時,電機功率會在瞬間增大很大,電流也就從一個小的值一下子跳到一個很大的值,衝擊電流致使電機漏電保護器跳閘。

2樓:

這是電機磁滯引起的。由於三檔速度快,當斷開的瞬間,電機慣性會使電機繞組產生一定的感應電流。當二檔閉合時,電流會衝擊漏電保護器。

使其動作。這只是我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豬豬將軍

電機跳閘的原因:

1、保護開關的容量太小。

2、電動機短路。

3、電動機過載,或卡死。

跳閘是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牽引供電系統的安全執行應該得到保證。一旦發生事故,安裝於牽引變電所(開閉所、分割槽亭)內的繼電保護裝置即被事故產生的短路電流啟動,自動將向事故點供電的斷路器斷開,以縮小事故範圍,保證其他裝置的安全執行和向非事故線路正常供電。這種因事故而自動斷開斷路器的動作,習慣上稱為“跳閘”。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是電機有問題了

用萬用表測測電機線圈之間的阻值差多少??應該差不多的很可能是線圈扎間短路了

順便測測電機的絕緣電阻值是否低於0.5兆歐

5樓:條山野人

可能是串聯的電阻出了問題了吧?

6樓:樓磬將流婉

電機跳閘原因有幾點:電機帶動的負荷太大過載跳閘,電動機內部發生短路或是開路故障也會跳閘,電源缺相也會跳閘,電機的保護電路故障也會誤動作跳閘,電機線圈接地故障也跳閘。

電機開啟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7樓:健康小特輯

1、首先檢查電動機絕緣是否正常,用500v搖表(兆歐表)檢查電動機繞組,0.5兆歐及以上為合格;

2、電機沒有問題,低於0.5兆歐大於0.2兆歐,絕緣不合格,但還不至於漏電;小於0.

2兆歐不為零,電機已經短路或有漏電,需要繼續檢查詢到原因;絕緣為零說明電機已經接地或短路,需要繼續檢查詢到原因。

3、如果沒有搖表,接一根火線進電機線圈,用電筆測量外殼,和火線一樣亮說明電機已經接地或短路,需要繼續檢查詢到原因;

4、用電筆測量外殼,雖然沒有火線亮,但有明顯亮度,說明電機有漏電,絕緣不合格,需要繼續檢查詢到原因;用電筆測量外殼,不亮或只有微弱亮,說明電機絕緣沒有問題。

5、如果電機絕緣合格,可能是電源有缺相、電源電壓不平衡(相差太大)、電機或電機線有斷線、接觸不良等問題,需要一一排查解決。

8樓:南北

檢查電機是否漏電,沒有儀表的情況下,最簡單就是,電機與大地絕緣,然後繞組接上一根火線,用數字試電筆測試機殼有無電壓,有,漏電。

電動機執行中跳閘,往往不是裝置有問題,就是電源有問題,也不排除保護及人員誤動,應進行以下處理:

1.立即啟動備用裝置投入執行,無備用裝置的重要電機可強送一次。儘量減少電機跳閘對生產造成的損失及影響。

2.測量電動機及其迴路絕緣電阻。

3.檢查電動機保護是否動作,對於低壓電動機,還應檢查斷路器、熔斷器、熱繼電器是否正常。

4.檢查電動機及其迴路有無煙火、短路及損壞的徵兆。

5.檢查電源是否正常。

6.檢查機械部分是否正常,電動機軸承是否損壞抱住大軸。

7.是否有人誤動保護或事故按鈕。

9樓:

電機跳閘就是當電機或線路故障時,電流突變,從而引起保護開關自動斷開。引起電機跳閘的原因主要分為線路短路、負荷過載、機械故障引起電機電流過大等幾大類,具體可通過看、聽、聞、摸四種方法來及時預防和排除故障。

一、看觀察執行過程中有無異常,其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情況。定子繞組短路時,可能會看到電動機冒煙。電動機嚴重過載或缺相執行時,轉速會變慢且有較沉重的"嗡嗡"聲。

電動機正常執行,但突然停止時,會看到接線鬆脫處冒火花;保險絲熔斷或某部件被卡住等現象。若電動機劇烈振動,則可能是傳動裝置被卡住或電動機固定不良、底腳螺栓鬆動等。若電動機內接觸點和連線處有變色、燒痕和煙跡等,則說明可能有區域性過熱、導體連線處接觸不良或繞組燒燬等。

二、聽電動機正常執行時應發出均勻且較輕的"嗡嗡"聲,無雜音和特別的聲音。若發出噪聲太大,包括電磁噪聲、軸承雜音、通風噪聲、機械摩擦聲等,均可能是故障先兆或故障現象。對於電磁噪聲,如果電動機發出忽高忽低且沉重的聲音,則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1)定子與轉子間氣隙不均勻,此時聲音忽高忽低且高低音間隔時間不變,這是軸承磨

損從而使定子與轉子不同心所致。

(2)三相電流不平衡。這是三相繞組存在誤接地、短路或接觸不良等原因,若聲音很沉悶則說明電動機嚴重過載或缺相執行。(3行)因振動而使鐵芯固定螺栓鬆動造成鐵芯鬆動,發出噪聲。

2. 對於軸承雜音,應在電動機執行中經常監聽。監聽方法是:

將螺絲刀一端頂住軸承安裝部位,另一端貼近耳朵,便可聽到軸承運轉聲。若軸承運轉正常,其聲音為連續而細小的"沙沙"聲,不會有忽高忽低的變化及金屬摩擦聲。若出現以下幾種聲音則為不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護開關的容量太小。

2、電動機短路。

3、電動機過載,或卡死。

跳閘是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牽引供電系統的安全執行應該得到保證。一旦發生事故,安裝於牽引變電所(開閉所、分割槽亭)內的繼電保護裝置即被事故產生的短路電流啟動,自動將向事故點供電的斷路器斷開,以縮小事故範圍,保證其他裝置的安全執行和向非事故線路正常供電。這種因事故而自動斷開斷路器的動作,習慣上稱為“跳閘”。

11樓:道神傷

電動機一上負荷就跳閘的原因:

1振動電機空氣開關,過電流保護器容量不符或老化。

2振動電機的出線電纜破皮。

3振動電機的磁迴路效能下降,造成電流過大。

4.軸承損壞或者缺油卡澀,產生負荷。

5振動電機電源有問題或者是斷路器老化。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

12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1、電機是否燒燬,用搖表即可檢查。必要時測量三相繞組的直流電阻,檢查平衡度。

2、電纜是否損壞,也是採用搖表。

3、保護設定是否適當。

4、負載過大啟動,如風機類負載未關嚴閥門,水泵帶負載啟動等。

5、系統電壓過低。

6、斷路器故障。

7、檢查電動機漏電情況,既然說到是澆水用的,很容易出現漏電的情況。

13樓:娛樂領域解說家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電機本身線圈絕緣不良存在漏電或匝間短路現象,用萬用表可大致判斷有無問題;二是熱繼電器本身故障或電流設定偏小導致接觸器跳閘;三是電纜老化存在漏電短路現象導致。

15樓:

如果空載點動開關不跳閘說明故障不在電機上。那麼在**呢?注意力不在電機上就應該在接觸器上,重點檢測接觸器線圈電路,當然有的接觸器內部只有一個線圈。

也有帶特殊電路的接觸器看線圈是否短路,是否接地,還有螺絲是否鬆動。這些都是造成跳閘的原因。如果還跳閘先更換同型號接觸器。

再跳閘就換一個***電流耐得住的開關。接觸器旁邊的常開常閉點有時也會造成短路。

16樓:執著的豬

漏電保護器是3相的還是四相的,3相的一般是電機漏電了,四相的可能n線接的有問題

17樓:

首先檢查電機是否接地了。用搖表測試下就知道了。如果電機沒燒然後檢查接觸器的線圈燒沒。

18樓:笨鳥愛問

可能原因:線路短路(檢查線路或換線),用電器功率過大(換個額定電流更大的閘)

19樓:匿名使用者

繞組有問題.空載電流小,上負荷則電流大,甚至堵轉,則電路中保護器對過大電流所有動作,跳閘了.拆開看看繞組是否有過熱顏色不對的情況.

20樓:度過痛苦的日子

電機壞了 ,或閘壞了

通電跳閘是怎麼回事

21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1、電機漏電:電機漏電會引**零線電流不平衡導致漏電保護器跳閘,一般漏電跳閘速度是非常快的,漏電比較嚴重的話一瞬間就跳掉,有的時候,甚至連漏電保護器的開關都推不上去。

一般會出現漏電的情況,就是電線外皮破損,或者個人不按規定私自接電線,選用質量比較差的電線,然後就會出現的漏電的情況,出現漏電要及時檢查,及時做好絕緣處理。

2、電機短路:出現電機短路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先看清楚是單相電機還是三相電機,如果是單相電機,火線與零線產生短路,一般就是內部絕緣損壞造成短路,出現這個情況,我們就可以隔著電機聞到一股燒糊的味道。

如果是三相電機短路的情況就比較複雜,有接地短路也有相與相之間的短路,三相電機如果出現短路就要使用搖表進行測量,確定短路原因才能進一步進行修理。

3、電機過載和選用斷路器過小:電機過載是常有的事情,電機過載也會有很多原因,比如說卡澀、缺相、電壓不穩定等,電機過載還是比較好判斷的,觸控電機表面檢視是否發熱,觀察電機轉動情況是否忽高忽低,甚至突然下降為零。

選用斷路器過小,我們一般選用斷路器的時候,是要根據電機的額定電流來進行選擇的,一般是電機額定電流的2到2.5倍,當然還是要根據現場環境來看,距離還有用途都會影響到選用標準。

22樓:婷婷愛吃麵

電閘老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電機老是跳閘是怎麼回事?

23樓:創穎全景vr**

1.空開額定電流小於電動機工作電流。

2.空開接線接觸不良發熱。

3.空開內觸點接觸不良發熱引起跳閘!

24樓:鍾瑜充冬靈

1、空氣開關的額定電流太小;2、電動機超負荷。 空氣開關不可以作為電動機的起動器,額定電流要超過電動機銘牌的額定電流至少一倍。

25樓:長倚陰書南

更換新的空開,如果還是跳,那就是電機有漏電、負荷過重。

通電跳閘是怎麼回事,電機一通電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卿澄辭泠凌書箋 1 電機漏電 電機漏電會引 零線電流不平衡導致漏電保護器跳閘,一般漏電跳閘速度是非常快的,漏電比較嚴重的話一瞬間就跳掉,有的時候,甚至連漏電保護器的開關都推不上去。一般會出現漏電的情況,就是電線外皮破損,或者個人不按規定私自接電線,選用質量比較差的電線,然後就會出現的漏電的情況,出現...

水泵開啟,經常跳閘怎麼回事,水泵啟動就跳閘怎麼辦?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這是水泵的啟動電流很大,而空氣開關也就是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沒有這麼大,所以就會跳閘了。可以換個大一點的空氣開關或者附加降壓器。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 英文名 air switch 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空氣開關是用來做...

發電機異響的原因?電機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1 發動機有異響。症狀說明 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 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解決辦法 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 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