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標率,超標率,最大超標倍數都怎麼算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

佔標率pi =(ci/coi)×100%,式中pi:第i個汙染物的最大地面濃度佔標率,%;ci:採用估算模式計算出的第i個汙染物的最大地面濃度,mg/m³;

coi:第i個汙染物的環境空氣質素標準,mg/m。coi一般選用《環境空氣質素標準》gb3095中l小時平均取樣時間的二級標準的濃度限值。

超標率=(超標個數/總個數)×100%,最大超標倍數=(最大超標數-環境空氣質素標準)/環境空氣質素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環境影響評價技術導則 大氣環境》(hj2.3-2008),選擇導則中推薦模式的估算模式對專案的大氣環境影響評價進行分級,結合專案的初步工程分析結果,

選擇正常排放的主要汙染物及排放引數,採用估算模式計算各汙染物的最大影響程度和最遠影響範圍,然後按評價工作分級判據進行分級。

根據專案初步工程分析結果,選擇l~3種主要汙染物,分別計算每一種汙染物的最大地面濃度佔標率pi (第i個汙染物),及第i個汙染物的地面濃度達標準限值10%時所對應的最遠距離d10%。

根據專案排放汙染物的最遠影響範圍確定專案的大氣環境影響評價範圍,即以排放源中心點,為半徑的圓或2×d10%即為邊長的矩形區域作為大氣環境影響評價範圍。

當最遠距離超過25km時,確定評價範圍是25km為半徑的圓或2km×25km為邊長的矩形區域。評價範圍的直徑或邊長一般不應小於5km。

2樓:匿名使用者

問:現狀評價時:佔標率,超標率,最大超標倍數都怎麼算?選用哪幾個用於評價

答:佔標率就是最大濃度a/b

最大超標倍數是a/b-1

超標率(a-b)/b

超標率就是超過標準值的資料的個數佔總資料個數的百分比超標率=(超標資料個數/總監測資料個數)*100%

「佔標率」、「超標率」、「最大超標倍數」分別怎麼算?

3樓:人間寶藏

佔標率,超標率,最大超標倍數都怎麼算?

佔標率就是最大濃度a/b 最大超標倍數是a/b-1。

超標率(a-b)/b超標率就是超過標準值的資料的個數佔總資料個數的百分比超標率=(超標資料個數/總監測資料個數)*100%。

biāo lǜ ㄅㄧㄠ ㄌㄩˋ;

標率(標率);

表率,榜樣。《封神演義》第二回:「且君為臣之標率,君不向道,臣下將化之,而朋比作奸,天下事尚忍言哉!

」《「五四」愛國運動資料·女學生之熱忱》:「學生當為人民標率,同人等願以『正直』二字自勵勵人,以進社會之德。」

佔標率就是大氣汙染物排放中染汙物最大落地濃度佔標準濃度的比率。

4樓:匿名使用者

問:現狀評價時:佔標率,超標率,最大超標倍數都怎麼算?選用哪幾個用於評價

答:佔標率就是最大濃度a/b

最大超標倍數是a/b-1

超標率(a-b)/b

超標率就是超過標準值的資料的個數佔總資料個數的百分比超標率=(超標資料個數/總監測資料個數)*100%

怎麼算超標倍數?

5樓:hao大森

演算法是監測的資料除以標準值,再減一。

環境監測(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指通過對影響環境質量因素的代表值的測定,確定環境質量(或汙染程度)及其變化趨勢。

環境檢測的過程一般為接受任務,現場調查和收集資料,監測計畫設計,優化布點,樣品採集,樣品運輸和儲存,樣品的預處理,分析測試,資料處理,綜合評價等。

環境監測的物件:自然因素,人為因素,汙染組分。 環境監測包括:化學監測,物理監測,生物監測,生態監測。環境監測的目的 環境監測按監測目的可分為三種。

按監測物件的不同,可分為大氣汙染監測、水質汙染監測、土壤汙染監測、生物汙染監測等。按汙染物的性質不同,可分為化學毒物監測、衛生(包括病原體、病毒、寄生蟲、黴菌毒素等的汙染)監測、熱汙染監測、雜訊汙染監測、電磁波汙染監測、放射性汙染監測、富營養化監測等。

6樓:仔仔

監測的資料除以標準值然後再減一。

佔標率就是最大濃度 a/b 。

最大的超標倍數是 a/b-1。

超標率是 (a-b)/b。

超標率就是超過標準值的資料的個數佔總資料個數的百分比。

超標率 = (超標資料個數/總監測資料個數)*100%。

超標倍數如何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監測濃度—最高允許排放濃度

超標倍數= ————————————————

最高允許排放濃度

8樓:手機使用者

超標倍數=(超標資料-標準)/標準

9樓:張張→吳迪

如果超標的話 你可以用計算器 (我就是的) (*^__^*) 嘻嘻

誰給解釋下佔標率是什麼意思

靜藍繁星 根據工程分析結果選擇no2 so2 nh3及h2s作為主要汙染物,按照 環境影響評價技術導則 大氣環境 hj2.2 2008 規定,分別計算每一種汙染物的最大地面濃度佔標率pi 第i個汙染物 及第i個汙染物的地面濃度達標準限值10 時所對應的最遠距離d10 其中pi定義為 pi ci c0...

現在什麼壓縮軟體壓縮率最大,什麼軟體壓縮率最高

這個要看是壓縮的是什麼檔案不一樣的檔案壓縮率是不一樣的!一般rar已經做的很好了,或好壓也可以。想要壓縮率最高就快不了 想要快壓縮率就高不了 winzip的預設壓縮方式遠快於所有對手,但是在壓縮容量方面,7 zip基本保持了最大的壓縮比 軟體的壓縮率沒有什麼最高之說。壓縮率高低只是對於不同型別的檔案...

離婚率最高的行業是什麼行業,佔多少?

警察。當警察是很多人從小的夢想,但當真正迎來考取警察的機會時,放棄的人不在少數,原因很簡單,基層民警真的太苦了,工資低不說,幾天就要輪一次夜班,還要經常出任務,久而久之,有的警嫂就受不了了。離婚了佔20 文藝圈 娛樂界 美容美髮,旅店服務業,這些行業有點亂,離婚率也相對高,男女關係比較混雜,佔了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