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桌子角鋸掉角還有幾個角,一張桌子四個角,鋸掉乙個角,還有幾個角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5姐妹快樂

三個角,四個角,五個角。

根據鋸掉的位置不同,得出的結論不同。具體如下:

1.三個角

把桌子沿對角線鋸成兩半也算鋸掉乙個「角」,還剩下三個角;

2.四個角

如果以桌子乙個角為起點,終點是這條桌邊的任何乙個點,鋸掉乙個角還有四個角;

3.五個角

以兩條桌邊任何兩點鋸,還剩五個角。

2樓:絳旅

答案有三個:三個角,四個角和五個角。

方法1:如圖割去一直角三角形,便可得到四個角的梯形。

方法2:如圖鋸掉乙個小角,有多出兩個角,因此我們得到五個角的五邊形。

方法3:將桌子斜鋸成兩個相同的部分,拋去乙個部分,便得到三個角的直角三角形。

根據不同的切割方式,有不同的結果。

解答此類數學問題時,要發散自己的思維,充分動用自己的想象力,並運用於紙面上,多次嘗試以便求得答案。靈活的思維是解決問題的條件之一,數學問題需要靈活的思維的同時,也會一點一滴的鍛鍊你的思維,使你的思維更加發散,更加敏捷。

拓展資料:數學題是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的。數學題大致可分為填空題、判斷題、選擇題、計算題、應用題、證明題、作圖題、思考題、閱讀題、規律題、解答題。

熟練地解題要靠平時的學習知識來靈活運用。

3樓:若晴寳唄

答案是3個,4個,5個。

三個角把桌子沿對角線鋸成兩半也算鋸掉乙個「角」,還剩下三個角;

四個角如果以桌子乙個角為起點,終點是這條桌邊的任何乙個點,鋸掉乙個角還有四個角

五個角以兩條桌邊任何兩點鋸,還剩五個角。

拓展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

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4樓:毛蛋牌娛樂

看怎麼鋸:

四方桌子把桌子沿對角線鋸成兩半也算鋸掉乙個「角」,還剩下三各角。

如果以桌子乙個角為起點,終點是這條桌邊的任何乙個點,鋸掉乙個角還有四個角。

而以兩條桌邊任何兩點鋸,還剩五個角。

圓形桌子怎麼鋸都是剩下兩個角多角菱形按四方型自己加。

拓展資料: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

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5樓:cy辭言

答:有三種可能:

四方桌子把桌子沿對角線鋸成兩半也算鋸掉乙個「角」,還剩下三個角;

如果以桌子乙個角為起點,終點是這條桌邊的任何乙個點,鋸掉乙個角還有四個角;

而以兩條桌邊任何兩點鋸,還剩五個角。

擴充套件內容:角 ( 幾何名詞 )

在幾何學中,角是由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組成的幾何物件。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邊,它們的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一般的角會假設在歐幾里得平面上,但在歐幾里得幾何中也可以定義角。

角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幾何之父歐幾里得曾定義角為在平面中兩條不平行的直線的相對斜度。普羅克魯斯認為角可能是一種特質、一種可量化的量、或是一種關係。歐德謨認為角是相對一直線的偏差,安提阿的卡布斯認為角是二條相交直線之間的空間。

歐幾里得認為角是一種關係,不過他對直角、銳角或鈍角的定義都是量化的的。

6樓:悠閒生活時光

一張桌子四個角,鋸掉乙個角,會有三種結果,或者有3個角、4個角,或者有5個角。如圖所示,有三種鋸角的方法。四方桌子把桌子沿對角線鋸成兩半,還剩下三個角;以桌子乙個角為起點,終點是這條桌邊的任何乙個點,鋸掉乙個角還有四個角;以兩條桌邊任何兩點鋸,還剩五個角。

三種鋸的方法。

鋸法1:剩下3個角。

鋸法2:剩下4個角。

鋸法3:剩下5個角。

7樓:在佛子岭滑旱冰的雷神

乙個桌子割乙個角,還剩幾個角? 說怎麼割了嗎?我用鋸齒形線割行嗎?你這個問題本身就有疏漏。

我有一張2023年的1角和2角錢值錢嗎

俗話說 物以稀為貴 造成稀缺的原因有很多種,最普遍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時間。1962年的一角和貳角,已經面世了半個世紀,最便宜的品種也已經增值了100倍以上。62年的一角貳角屬於第三套人民幣。其中一角有8個品種,貳角有三個品種,他們的市值不盡相同,有的還天壤之別。我列出全品相各品種市值供參考,單位 元...

我有一張角紙幣不知道值多少錢,我有一張2023年5角紙幣不知道值多少錢

1954年沒有發行五角。只有1953年有發行。這種五角又分為帶水印和不帶水印兩種,差不多,如果是全新的,大概是四五十元一張。舊品 會低些。收藏紙幣的好處 收藏紙幣可以培養人的愛國主義精神,激發起人的愛國主義熱情。因為紙幣上的圖案,包括歷史事件 領袖人物 名勝古蹟 經濟建設 發明創造等,這些題材無一不...

一張正方形紙角,要求剪一刀變成角,剪一刀變成角,該怎麼剪

一張正方形紙4個角,要求剪一刀變成6個角,剪一刀變成8個角,剪法如下圖 圖1就是剪一刀成6個角,圖1把正方形剪成2個三角形,所以合計是6個角。圖2就是剪一刀成8個角,圖2把正方形剪成2個四邊形,所以合計是8個角。擴充套件資料 正方形的紙沿對角線減,剪一刀就成6個角,變成2個三角形,合計6個角。正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