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積分怎麼兌換,12306積分如何兌換 12306積分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5-08 15:07:58

1樓:曼殊沙華妖妖

兌換過程:

階段一:新增受讓人(需要提前60天,所以儘快去登記,可以多登記幾個)

1、登入12306,進入自己的賬戶,點左側“我的會員”

2、管理受讓人》新增

成功之後就等著生效日期就好,時間太久,所以儘早去登記。

階段二:用積分兌換火車票

1、在購票頁面搜尋火車路線,在右側的備註裡,右上角有“兌”字的表示該路線支援積分兌換

2、選擇乘車人,只能從受讓人裡選(橘色頭像那一行,不能勾選的受讓人表示還未生效),不能選常用聯絡人

3、提交訂單,這個時候會看到一個標識“積分支付”,如果這個標識,要麼你選擇的不是受讓人要麼路線不支援積分兌換

4、確認積分支付,確認,可以看到訂單交易成功

這就完成啦,然後就是正常檢票上車流程了,在自己的訂單裡,可以看到這筆訂單是積分支付的。

重點歸納一下:

1、受讓人要提前60天登記,儘早登記

2、積分有效期12個月,儘早兌換,過期自動作廢

3、首次積分滿1萬分可以開始兌換

4、生效受讓人+支援積分兌換的路線=成功用積分兌換火車票

2樓:官悅僕耘

旅客在登入12306官網購票時,選定了旅行區間,在購買車票過程中,如果發現車票購買資訊的右下角有一個“兌”字,便是可以使用積分進行兌換的車票。但是積分兌換的車票僅可以辦理改簽,不可以變更到站和退票業務。

3樓:匿名使用者

1,會員賬戶積分首次累積達10000分時,方具備首次兌換資格。

2,積分允許兌換的車次以12306**實際查詢結果為準,100積分相當於1元人民幣。

4樓:炫然科技

每天都有幾班車可以用積分的

12306積分如何兌換 12306積分有什麼用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積分兌換:

兌換車票

2、會員賬戶積分首次累積達10000分時,方具備首次兌換資格。

3、積分允許兌換的車次以12306**實際查詢結果為準,100積分相當於1元人民幣。

4、會員可為本人或指定的受讓人兌換車票。

5、會員在車站會員服務視窗為本人兌換車票時,憑本人身份證件原件、消費密碼辦理。為受讓人兌換車票時,還需提供受讓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

其他規則

1、會員進行積分兌換時,按照“先進入積分先消費”的原則消耗積分。積分兌換時只允許使用單一賬戶,不可透支,不可與其他支付方式混合支付。

2、積分兌換的車票可以在車站會員服務視窗辦理改簽,但不辦理退票、變更到站。改簽範圍仍為允許積分兌換的車票,並有相應的積分。改簽新票票價高於原票票價時需使用積分支付差額,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票價時差額不退。

辦理時核收1000積分手續費。

3、旅客通過積分兌換的車票,取票流程比照現行網際網路取票流程辦理。

4、因鐵路責任造成積分不能兌換,致使積分超過有效期的,積分有效期根據情況順延。

5、因不可抗力或鐵路責任造成兌換車票不能使用時,可辦理兌換車票退票手續,退票後兌換時所用積分將全部返 回會員賬戶,並重新計算有效期。

積分累積

1、國際列車、非控股企業擔當列車等鐵路指定列車車票暫不參與乘車積分累積。

2、積分兌換的獎勵車票不參與積分累積。代用票、列車補 票、到站補票、非實名制車票等暫不參與積分累積。

3、乘車積分=票面**×5。

4、積分以“分”為單位,按四捨五入取整計算。

5、積分在會員本人實際乘車到站後5日內自動進入會員本人賬戶, 不能轉讓。

6、積分自進入賬戶當日起連續12個月有效,在有效期內可進行兌換,到期未兌換積分自動作廢。

6樓:混世達人

12306會員是12306新增的會員服務,購買車票後獲得的積分可用於兌換指定車次的列車車票。

7樓:許金珍

12306積分可以兌換相應的產品。

12306手機中積分怎樣兌換車票?

8樓:

手中的積分換車票,但是我還知道可以發人工臺,還可以換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