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為了什麼?談戀愛是為了什麼呢?

時間 2023-03-24 01:50:09

1樓:網友

心理的滿足,靈魂可以得以交流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有了感覺,相互喜歡對方,與是開始交流約會,經常在一起,於是人們說你們兩個戀愛了,你也會認為自己戀愛了。

其實沒有什麼戀愛,戀愛是兩個人交往後自然而然的產物。

戀愛也沒有什麼原因,沒有什麼目的的。

如果說戀愛有什麼目的的話,比如為了個伴,為了不感到寂寞,那是在揮霍兩個人的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日子雖然自由自在,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人性中有種不滿足的思想:所以他(她)們想找個人和他(她)鬧鬧,想找個人給自己約束。這自然就戀愛了,結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戀愛目的是找個愛我的,和我愛的他,結婚,生子 過一輩子。

5樓:叔自利秋榮

為了培養感情 將來結婚生小孩。

6樓:雪shishi冰遙

為了乙個人的一生幸福。能走完以後的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什麼,戀愛就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可以看清楚這個人是否會是你以後的伴侶是否可以和你走完一生,只有談過戀愛才能了解這個人的性格和人品,你是否可以接納他,愛是乙個過程,不要太投入也不要當成是遊戲因為有時會是對於對方的一種傷害,要戀愛就要用心去感受愛的真諦是什麼,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談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的生活總比乙個人的生活好吧!至少不會讓你乙個人感到寂寞和孤獨啊!

10樓:茅賓

滿足自己的人生旅途中的一段重要歷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為了什麼?因為你愛她如果你不愛她為什麼還要和他戀愛?

其實戀愛是為了以後有個互相照應互相疼愛。

12樓:渠誼梓

為了給自己找折磨,當愛情開始的時候就是折磨開始了,到最後受傷的只有自己!!

談戀愛是為了什麼呢?

13樓:我叫王土土豆

戀愛,讓人甜蜜又痛苦的詞,它一半是幸福的模樣,一半是分離的悲傷。

有時候,戀愛走不到兩人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就已走散在人來人往的紅綠燈街道上。有人說,談戀愛是為了結婚,有人說,談戀愛是為了看對方跟自己合不合適。這個世界,千萬種人,只要兩個人都覺得對方不錯,看對了眼,就有戀愛的可能,品嚐戀愛的千百種滋味。

戀愛的奇妙就在這裡,那種是否疊加,給自己帶來的,就是一種感覺,也是一種感受。哪怕空氣早已凝固,哪怕四周細微的變化,都可以瞬間被自己判定出來,哪怕煎熬,但面對一些人,這樣的體驗,是美好的。

我想到學生時代的自己,是個運動健將,每年的運動會徑賽專案上,一定會有我的身影,而且每次都一定位居前三。只不過,最讓我享受的並不是最後衝線的一刻,而是在剛開始,等待槍響的煎熬。

算是傳說中,回不去的曾經吧,那種體驗,再也不會有了。

這樣的感嘆,多像曾經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愛情,卻在早已而立的時候,默默的感嘆,回不去了。

只是,這樣的回不去,仍然存在於自己的體驗,再也無法體驗這樣的體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的可能目的之一,或許是執拗於從古至今的繁衍後代,我們需要談戀愛找到合適的另一半,然後結婚生子,繁衍我們的後代,換一種說法也可是說是以結婚為目的。情感困惑加導師\/信,一對一免費分析。

很多人在一起是因為愛情,我愛你,你愛我,我們想要在一起,於是就在一起了,目的就是讓相愛的兩個人一起。理性點表達,愛是存在於獨立個體的幻想,兩個彼此獨立個體,對對方都產生了這樣的幻想,並且不帶目的的付諸實踐,這就是愛情了。其實如果感性點去解釋,關於現實生活,更多來自於自己的感受。

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並不需要什麼理由,就是想談戀愛,想和你在一起,不追究任何原因也沒有想太多。人是奇妙的動物,作為人類這樣奇妙的存在,一生都在探尋的答案,其實就是自己。正如同西方哲學三大問題,「我是誰,我從**來,我要到**去」一樣。

無論如何去感受,還是來自內心的一種渴望。

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才不算耍流氓。

談戀愛的目的是什麼?結婚?生子?

還是但單純的只想和你在一起?之前很多人都說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因為這是不負責任的表現,而後來很多人說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才是耍流氓,這又是為什麼呢?

解釋或許是:我們總把結婚作為戀愛是否成功的評判標準,可那些最終贏得了的人又真的是贏了嘛?在某些情況下,從一開始就是抱著結婚為目的而跟你戀愛的人,又真的不是另一種耍流氓嘛?

在有些人眼裡,結婚根本就與愛情無關。可能對於他們來說,投在那些不計結果的玩樂上的感情都比在婚姻上多。結婚並不是因為愛你,而是因為ta想結婚了,你只是在ta想安定下來時恰好出現了而已。

15樓:x班女

其次,談戀愛還為了讓我們有個歸宿,乙個人終究是孤獨的,找個伴是必要的,不然就只能孤獨終老了。

談戀愛是為了什麼?

16樓:林喳喳

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階段,談戀愛的目的也會有所不同。這本該是乙個人的主觀思想,當人想談戀愛的時候,肯定是有原因的。

從本質上看,愛情是一種人際吸引,其發生和發展,受大腦生理系統的調製,比如多巴胺、血清素、性激素等。多巴胺的分泌,讓人感覺興奮和愉悅,而血清素的降低,促使人類孜孜不倦地追求中意的物件,性激素的分泌讓人們有交配衝動。

從這個意義上看,只要生理功能健全,愛情的發生並不困難。其可以跨社會地位、超越年齡。

17樓:網友

答:談戀愛談戀愛不是因為愛情怎麼會叫談戀愛呢?只是現在很多人對戀愛沒有乙個明確的概念,錯把衝動當戀愛,甚至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原始衝動,談著假戀愛。

現在任何乙個人想要滿足自身生理需求都可以很快速的解決,並且不管離開誰都能過的挺好,接受到的外部資訊非常的多,社交軟體非常多,隨便匹配都能認識很多的異性,導致人們對另一半的要求比自己實際能力要高很多,不匹配時常發生,所謂的感情來的非常快,跳過很多戀愛必經的階段,因此他們的感情不穩固,因為分手的成本很低,你會發現不管誰離開了對方都可以過的好,只有選擇餘地很少的人耐心會更多,因為他們別無選擇。談戀愛當然是為了找乙個彼此喜愛的人從吸引到曖昧到相戀相處在一起,為的是滿足自己對異性或者是「同性」的情感需求而不是單純的生理需求又或者是其他不純粹的需求。這裡呢旭哥要說乙個點,不管你處在哪個年齡段,一定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用紙把自己的喜歡的對方性格特點外貌社會地位等都寫出來,並且把自身條件寫出來,先認識自己再調整一次,讓自己有乙個合理的並且理想的擇偶標準,然後去尋找,如果感覺自己與理想的物件有差距那就要先去把自身好好提公升一下了。

18樓:丙皖容

通過戀愛,我們要完成什麼樣的心理任務呢?

第一, 認識自己,了解異性。戀愛使我們意識到了還有乙個和我們在生理和心理都有著某些相同和不同之處的異性人類,通過和異性的接觸,我們更加認識自我,明確自我意識,體驗和享受愛與被愛的情感感受,為將來的婚姻生活做好準備。從這點來形容的話,戀愛似乎就是自我意識和自我成長的實驗品,我們必須經過這一難關,才能步入成熟的心理年齡。

第二, 培養「愛」的能力。我們從小感受和學習到的是被愛的心理感受和過程,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通過戀愛,把自己學習到的愛實踐到愛人身上,去呵護、寬容、理解我們的愛人,從而我們也學會了如何和其他人交流的技巧,使我們的人際交往能力、社會適應能力得以提公升和成熟化。如果這時我們體驗到對方或對方體驗到我們的愛是一種嬌慣,是一種占有,是一種報復,或是一種霸道,那說明有一方仍是孩提時代的被愛的感受而非成熟的愛,因為他們沒有把被愛變成施愛。

愛乙個人,是希望你和他一起快樂,希望你和他一起健康成長,為了你們共同的生活目標而比翼雙飛,共同體驗愛的幸福感覺,這是一種雙贏的感覺。從這點上來形容的話,戀愛也是我們學習社交的乙個實驗品,也是我們步入社會群體的一道難關。

第三, 通過戀愛,我們獲得利益。俗話說,情場如戰場。我們勇敢地踏入情場,我們也是來獲取我們的利益的。在這個利益方面,男女有著相同的利益,也有著不同的利益的。

19樓:六六的成長日記

什麼樣的年紀做什麼樣的事情,高中生的主要任務是好好學習。談戀愛是為了嘗試愛情的味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 浪花旅行 上的女生談戀愛就是為了饞她身體啊,裡面女生身材那麼好長的還好看,是個男的應該都會喜歡吧。

21樓:喜歡冒失的你

每個人戀愛目的都不一樣,少數人是為了下半身的衝動,就像之前在伴心交友上遇到的渣男,大多數戀愛就是感情昇華和磨合的乙個過程,既然相互歡喜,就在一起面對現實,各個方面,性格,情緒。可以慢慢磨合,相互理解並且信任。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說白了戀愛就是兩個人相愛了。

22樓:網友

一是為了讓你學會去如何愛乙個人,二是讓你學會很多東西不是你單方面想怎樣就怎樣,三是讓你學會去理解和包容去接受對方與你不同的觀念和選擇,四是為了失戀,五是讓你承受失戀的痛苦。總結:學會愛,失去愛,承受痛,練就一身銅牆鐵壁。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知道你們是怎麼結婚的!我連談戀愛都不會。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喜歡在「顏遇」談戀愛都是為了生理需求,都很直接,不行就大方點。

25樓:江湖談情說愛

你好同學,首先你能認識到這個問題,很榮幸遇見我,中國最有實力情感導師「江湖談情說愛」我覺得談戀愛不是為了什麼而是人本身的天性,就像動物一樣,孔雀會開屏,一樣的道理,這就是異性的吸引。

另外從倫理方面上來看,戀愛就是為以後的共同長久生活在一起做鋪墊做準備,這就是所謂的婚姻。

從個人的角度上來看,戀愛就是妙不可言的東西,往往和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和愛的人在一起就是難以言喻。

26樓:敏感詞

談戀愛是件美好的事,談戀愛不是為了什麼,而是兩個人緣分到了自然而然的走在了一起,一起過日子,互幫互助,一起感受生活的美好。

27樓:塵埃眠於光年

為了一起生活,為了從愛人變為乙個親人,為了一起體驗戀愛的酸甜苦辣。

28樓:高啟勇

有的時候真的不曉得自己是為了啥子 , 也不曉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什麼都不為,只是因為你想愛她,想守護她,想看著她,哪怕是無聲的,默默地,替她看著她的幸福。

30樓:sky不老的傳說

為了生活中尋求乙個知己。

31樓:斛靈陽

我不知道怎麼談戀愛怎麼辦。

3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孩子你還是好好學習吧。

談戀愛是為了什麼?

33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俗話說得好"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要完成這一人類社會永恆的主題,男女生談戀愛是乙個必不可少的環節。

戀愛是一種情感,是一種深沉的愛意,是一種深深的感情,是一種深刻的情感。

人們談戀愛是為了尋找另一半,尋找乙份真摯的愛情,尋求乙份溫暖的安慰,尋求乙份持久的穩定,尋求乙份深厚的親情。

男女生談戀愛,說起來簡單,但實際上也是一門學問。其中,以下五條原則,必須堅守:

1. 保持尊重。尊重對方的感受,尊重對方的想法,尊重對方的觀點,尊重對方的自由。

2. 保持誠實。誠實是戀愛中最重要的原則,不要撒謊,不要隱瞞,不要欺騙,不要把自己的真實情感掩飾起來。

3. 保持耐心。戀愛中要有耐心,不要急躁,不要暴躁,要學會接受對方的不足,學會接受對方的缺點,學會接受對方的改變。

4. 保持理智。戀愛中要有理智,不要被感情淹沒,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的情緒支配自己的行為。

5. 保持尊嚴。戀愛中要有尊嚴,不要讓自己的尊嚴受到侮辱,不要讓自己的尊嚴受到傷害,要學會珍惜自己的尊嚴。

男女生在一起談戀愛是件幸福的好事,要想把好事做好,還應保持清醒頭腦,避免傷及無辜。

1.要目的明確 當下比較流行的話叫做"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就是耍流氓"。男女相愛,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溝通,相互了解的過程,正常情況下,實際上就是為了共同走進婚姻的殿堂,喜結連理,過上幸福美滿的小日子。

如果談戀愛的目的不是為了這個,而是為了騙錢騙色,或"練練手""排了個寂寞"就必須立馬打住,及時止損;

2.要真心實意 。也就是說男女生在一起談戀愛,要說真心話,做實在事,不能互相欺騙,假話連篇,讓對方感受不到可信,真實的一面。

3.要將心比心。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所以,談戀愛切忌一意孤行,自己想啥說啥,不考慮對方的感受,換句話說,就是要提供自己的情商,學會換位思考,不把自己的觀點及感受強加給對方,讓對方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感到身心愉快。

談戀愛是不是為了結婚呢,談戀愛不是為了結婚,那是為了什麼?就只是為了自己開心嗎?

這還用問啊?你不想結婚談什麼戀愛啊?我以前也跟你一樣的觀點 但是被前輩們狠狠的說了我一頓 後來自己一想想也對 戀愛不就是乙個相互了解的乙個過程麼?合適了就結婚不合適就分手 我知道你的心裡怎麼想的 第一你可能就是為了生理需要而戀愛一般有這樣的想法的人當然不會去結婚了 第二在你看來愛情和婚姻是兩碼事 只...

男生和女生談戀愛究竟是為了什麼

革亭晚甄戊 我不知道找女朋友還需要理由,我只知道,乙個人不能只愛自己,他還要愛別人,能被人愛,那才是幸福的,當他看到他的愛能帶給他的愛人那麼大的快樂時,他是幸福的 當他感受到他的愛同樣有所回報,被他的愛人愛著,心疼著,呵護著,想念著的時候,他是快樂的,也許你會說,那愛可以給很多人,不一定要找女朋友來...

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學習是為了什麼?

我是乙個高中復讀生,沒來補班前我一直疑惑我這十幾年是在幹什麼啊?讀書,為了賺錢?為了揚名?但是也許老天沒有讓我失望吧,他讓我理解了,而且是剎那間。書上寫的什麼?難道是我們必須承擔的包袱,是我們找工作的依據,是我們存在的追求?其實都不是,書上寫的是做人,簡簡單單 活 我是文科生,所以在那個醒悟的晚上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