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教頭風雪山神廟的章節原文,林教頭風雪山神廟原文翻譯

時間 2022-05-16 09: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四大名著《水滸傳》中的乙個章回。講的是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刺配後,幾經周折後被分到看守草料場的工作。因大雪壓塌住處,無奈來到乙個破舊的山神廟暫住一宿。

正因此才湊巧聽見門外陸謙、富安和差撥的談話,得知自己已被陷害,而且差點被害死。惱怒中,林沖終於爆發,提槍戳死三人,並將陸謙剖腹剜心。可以說,正是這次事件,才使得林沖對官場的僅存的美好願景化為泡影,不得已只得投靠梁山。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分成四部分。分別用對聯概括

2樓:匿名使用者

(1)林教頭滄州遇舊知(1-1)

(2)陸虞侯密謀害林沖(2-5)

(3)林教頭接管草料場(6-9)

(4)林教頭殺敵山神廟(10-

在林教頭風雪山神廟一篇文章中第一段介紹二人相識的情節作用

3樓:懶懶的小杜啦

主要有兩個作用,一是為人物活動渲染氣氛,二是推動情節發展.第一點,烘托了林沖殺敵報仇,走上反抗道路的悲壯氣氛.北風呼嘯,大雪紛飛,草料場烈焰騰空.

山神廟前,雪地上濺滿鮮血.這時,林沖毅然決然地順大路投東而去,奔上梁山,這是多麼悲壯的情景啊!第二點,情節的發展與風雪密不可分.

因為風大雪緊,林沖想喝酒驅寒,才會在沽酒途中看到山神廟.因為風大雪緊,草屋被風吹雪壓而倒塌,林沖才被迫到山神廟安身.為了擋風雪,林沖才用大石塊靠住廟門.

為了避風雪,陸虞候一夥才直奔廟裡來,等等,描寫風雪的筆墨雖不多,卻是故事發展的重要因素.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概括每段段意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課文段意 5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複述故事數,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複述故事500字數

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刺配後,在滄州的乙個小酒店遇到了曾經幫助過的李小二一家。李小二開著乙個小酒店,李小二夫妻對林沖感恩戴德。幾經周折,林沖被分到看守草料場的工作。林沖到滄州服刑,高俅仍不放過,派陸謙前去追殺。陸謙等人密謀設計 鬼鬼祟祟的情態,活靈活現地表現出來。儘管如此,還是被李小二看出破綻,並告知林...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怎樣描寫風雪的,“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描寫風雪的句子有哪些?分析其寫法和作用

楊子電影 衝初到草料場時,正是嚴冬天氣,彤雲密佈,朔風漸起,卻早紛紛揚揚卷下一天大雪來。到草料場後,仰面看那草屋時,四下裡崩壞了,又被朔風吹撼,搖振得動 出門沽酒時,那雪正下得緊 沽酒返回時,看那雪,到晚越下得緊了 這些描寫,使讀者對當時的風大雪緊,留下了具體深刻的印象。景物描寫雖著墨不多,但或直接...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環境描寫對情節具有怎樣的作用

華提拉公尺蘇 1 渲染了故事發生的氣氛,這是乙個復仇殺人的故事,發生在這樣風雪交加的環境中是合理的,如果是在天朗氣清風和日善的環境中就顯得不和諧.2 這樣的環境描寫有力的烘托了人物的心情 3 推動情節發展的本片 環境描寫最突出的作用,比如文中幾次描寫雪 風的情況,都為後文故事情節的發展做好了鋪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