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天生當店長嗎

時間 2022-04-12 08:45:08

1樓:無良夜寒

不是啊,店長的話據我觀察一定是親和力很好,遇到不會的能向店員請教,而不是自大的那種。同時了解每個店員的能力,能把他們安排在適合的位置上。

2樓:惡魔的飯碗

人天長就會當廳長我就信,店長你想多了

3樓:

店長好比軍隊裡的班長,在現場作戰時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但乙個好的店長絕對不是天生的,是要經過嚴格系統的專業培訓才能完成任務。

店長是乙個具有特殊性質的管理者,他既要處理店內很多具體繁雜的事務,是店面營業活動的全面負責人,又必須實現各種營業目標,對店鋪的所有者負責。因此,店長必須具有以下素質和能力:

一、素質方面:

1.身體素質

店長最好是年輕力壯者,必須身體健康、強壯,能承受長期的工作疲勞及滿負荷的緊張工作帶來的壓力。

2.性格要求

1)積極主動

任何事情都積極主動地去面對,無論何時都主動迎接挑戰,積極解決問題。

2)忍耐力強

店內營業活動順利進行的時候很短,而辛苦和枯燥的時候卻很長。店長必須有足夠的忍耐力去引導整個團隊度過乙個又乙個的難關。

3)樂觀開朗

樂觀開朗的笑容總會像陽光一樣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店長良好的情緒會向春的微風,使整個店鋪的氣氛煥然一新。

4)包容力強

每個人都有失敗和犯錯的時候,店長要包容下屬的過錯,真心關懷和激勵店員,陪伴其一起成長。

二、能力方面:

1.組織領導能力

有效、合理的組織下級,調動 店員的積極性,共同完成公司的確定目標。

2.經營管理能力

不斷找問題,防患於未然,加強管理,使店鋪整體運營更去合理;有計畫的組織人力、物力、財力,合理調配時間,整合資源,提高效率;資訊資料、資料的整理、分析,並在實踐中運用,以揚長避短,查漏補缺。

3.專業技能

經營店鋪的必備技巧和顧客滿意的能力:快速、正確地分析解決問題。

4.自我學習提高的能力

不斷學習和更新專業知識,不斷充實成長,完善自己。

5.培訓輔導能力

能拓展下級的視野,使人盡其才,提高業績的指導能力;用自己的規範管理培育下級,傳授可行的方法、步驟和技能,使其在其職盡其責、勝其任。同時要查漏補缺,幫助下級盡快改正錯誤並培訓他們迅速成長。

6.誠信的職業道德,作為榜樣和承擔責任的能力

具有良好的操作和高尚的道德,有凝聚力、向心力、在店員中起到上行下效的作用;一店之長是整個團隊的領導,遇事要不推諉,勇於承擔。

為什麼有些人天生膽大,有些人天生膽小

軟腳蛇 基因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作用結果 網路老鳥 這應該與腎上腺素的分泌多少有關係 分泌旺盛者 膽小 反之則膽大 1 26 弟 兄 們 哪 可 見 你 們 蒙 召 的 按 著 肉 體 有 智 慧 的 不 多 有 能 力 的 不 多 有 尊 貴 的 也 不 多 1 27 神 卻 揀 選 了 世 上 ...

女人天生就是用來伺候男人的麼,女人天生就是伺候男人的嗎?

魏神磨 這確實是某些男人的真實想法,甚至還有相當一部分女人也這麼想 它和一個人的人品 對你的好壞無關,純粹是家庭的培養和個人的多年領悟形成的。我只能說你在婚前發現這一點很幸運,畢竟現在有重新審視自己和對方未來生活方向的機會。 我是女人,我認為女人應該伺候男人,天經地義 但是,這要有一個前提,十分重要...

男人天生就是註定在外面掙錢養家的嗎

雨竹愥 從古至今都是一樣,男顧外,女顧內.你想想,如果叫女人出去掙錢,你在家裡做家務帶小孩,你願意嗎?再說,男人掙錢比女人有優勢,男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女人在外面拋頭露面,作為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來說,在外掙錢養活妻兒,讓妻兒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樣才算得上是一個真正的男人. 一絲不掛 男人不是天生就是註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