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說說話很直接,怎麼改,我說話太直接,太心急容易得罪傷害到別人和自己,怎麼能改變?

時間 2022-03-07 06:20:14

1樓:晴天便好

別人說你說話很直,以後別人說話的時候你就不要去接別人的話,外面考慮一下再去回憶,這樣就會好一點,如果你直接回答他沒有加思考說出來的話就比較直。

如果別人說你,你就說我是乙個心直口快的人,你們都知道我這個人沒心眼的,我只是心直口快啊,沒壞心眼的放心吧你們。

2樓:iyou風

那麼你要改變你自己的說話方式,有時候表達的方式不要太直接了,可以把話說得委婉一些。

3樓:早安小可愛吖

回答說話有時候太直接,往往會傷害身邊的人,本人也是個說話很直的人,這也不全算缺點,也是你的優點,往往跟你志同道合的人反而還很欣賞,當然,並不贊成這樣下去,還是要適當的調整下自己的交際方法,相信通過如下,會讓你有所改變的。

尊重他人

學會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問題。我們不可以隨著自己的性子,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話說出口時,我們要先在腦子裡思考一-下,衡量這幾句話說出口會不會讓對方感到不適,沒有受到尊重,所以話說出口時,要三思而行。

善於傾聽

更多3條

4樓:醒一醉

乙個人的個性是很難改變的,沒有必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刻意改變自己。勇敢地做你自己就可以了。

我說話太直接,太心急容易得罪傷害到別人和自己,怎麼能改變?

5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遇事先別激動,一般像你這樣說話不經過大腦,有什麼說什麼,以後說話前先想想,如果有人套你話,三言兩語就套出來了,說話前先想想,以後就習慣了!

6樓:月炔

小心蒐集日常生活中周圍人的情景,選出最佳應對方法,然後照貓畫虎

7樓:龔兵兵

在說話之前,想一想,怎樣才不會傷害到別人,但是這樣會浪費大量的時間,有時候也會傷害到別人。

8樓:風捲走了溫柔

有些不該說的話,就不要說。想說時就告訴自己沉默是金。這句話,該說嗎?多換位思考

9樓:愛你的心沒變

話到嘴邊留七分,傷不到別人,自己也好跟人相處了,望採納

10樓:半青

時刻提醒自己。在說話的時候考慮一下自己的話在別人聽見後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多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問題

11樓:茉利

真話,坦誠善意的話直接無妨吧,但求心口一致,心胸坦蕩,

12樓:布魯斯山的獵人

精良不不要問是不是這樣那樣而來,而是要問怎麼辦

13樓:

實在人,知道你的性格的不會怪你,要學會婉轉。

14樓:小xin酸

那就別說太多 說之前先想想我要不要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自己的語言 少說話 腦子想好再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數10秒″後再說話

17樓:陳抽抽抽抽陳

時刻提醒自己,多為他人著想,關注正能量

18樓:

說話前動腦子想想該說不該說

19樓:平淡是真

想說什麼 問自己三遍該不該說 再去說 我以前也這樣 現在改變很多了

20樓:手機使用者

看透不說透我們還是朋友

21樓:等待

不要改,每個人多有個人特點。也許這就是你的優點

如果別人說話很直接 讓你很尷尬怎麼辦?要掩飾嗎?

22樓:悉宜然

有些人就是大大咧咧的,說話不分場合直來直往,直腸直肚,尷尬也是在所難免。最直接有效的是轉移話題,把他所說的過濾掉,或者接過的話題以幽默的方式調侃一下來解圍(前提是你口才不錯),免得冷場。最後就不需要掩飾了,要是掩飾了就顯得你不夠坦然,那就會變得很被動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笑,一定要笑,,不要漏出尷尬的樣子,

24樓:玲玥妖卿

我不知道,我說話也有點,聲音比較大,在家裡習慣了……結果一直改不過來,弄得別人好尷尬qaq

25樓:江湖zj郎中

不要掩飾,開個玩笑,不尷尬的過去多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你也可以很直接

27樓:晃斑鳩食

第八十回:美香菱屈受貪夫棒,王道士胡謅妒婦方

老是被人說我說話直,情商低,怎麼改善?

28樓:

多聽多看少說,須知禍從口出。說話要有技巧,不要搶話,帶攻擊性,注意場合。想起什麼說什麼,最容易得罪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圓滑一點,多考慮一會再說,盡量少說話,多看看口才方面的書。

30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一些提高情商方面的書籍 多與人交流 提高交際能力 這樣持久下去 你的情商就很慢慢提公升

就乙個人說話很官方怎麼改

31樓:秋水

我就有這個問題。樓上的很多分析都是扯淡。因為我們不是去讓別人接受之類的。我是純屬做主持和演講,習慣了,導致自己改不掉。不過樓上的方法是可以考慮的,隨意些,多講講笑話,練習繞口令

32樓:曹培森

我覺得你和他們之間缺少交流,至少融入到他們之間才是有效的解決方法,說點樸實無華的話語比你用充滿筆墨色彩的語調好的多吧!相信你可以慢慢讓他們對你刮目相看!!

33樓:

說話官方這件事情,有可能你是怕無意冒犯到別人,跟關係親近的人往往覺著這樣太客氣了有意疏遠,這個不太好說

34樓:艾文依依

多聽,少說

你是自信過度了吧

總覺得自己的閱歷比別人豐富

其實你還多好心希望人們能接受你官方語言

但是你的想法只代表你

以後多聽聽別人怎麼說

35樓:匿名使用者

隨意一點,心態要平衡,輕鬆,大家都是朋友,沒有台階,說話前想想說的話,慢慢改,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36樓:薩頂頂吃粉絲

不必改,改了就沒自己特色了,另:樓主可是xx發言人的好苗子。

37樓:不通不懂

樓下這位朋友分析得透徹,老夫一向反感身邊的偽領導和說教人士。

----------------------------------------

艾文依依| 來自手機知道|四級

多聽,少說

你是自信過度了吧

總覺得自己的閱歷比別人豐富

其實你還多好心希望人們能接受你官方語言

但是你的想法只代表你

以後多聽聽別人怎麼說

38樓:滴滴答

自己的說話方式是自己的特色,沒必要迎合別人吧

39樓:music半清醒

不過要看場合了。如果私下和朋友,建議還是多多開玩笑。這樣就會放鬆很多了!

40樓:

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說,自己覺得好就行

說話直的人怎麼改變呢?

41樓:在下鐵馬

這個就比較簡單了,少說話。正所謂言多必失嘛

說話太直接,怎麼改,說話太直接,怎麼改

朋友,我也跟你一樣,脾氣很壞,很直接.我說話也不經過大腦的.所以常常得罪人.我改了很久了.一直都沒有改掉.能與你交朋友嗎,互相鼓勵.希望我們都能改掉這個壞毛病,msn wendy2005115 hotmail.com 人和群體動物,你說話太直接,傷害別人你也不知道。導致你人緣會很差,即使你心意是好的...

說話太生硬怎麼辦,說話太生硬怎麼改

說話口氣生硬怎麼改 1.在說話的過程中,語氣要平和 在現代社會中,雖然人的身份地位有所不同,但是人的尊嚴和人格都是平等的。在跟別人說話的時候,我們既沒必要低三下四,也不要盛氣凌人。別人對我們的認同或是尊重,靠的是我們人格的魅力,而不是強硬的語氣。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保持心平氣和。如果交談的語氣不平...

我說話生硬應該怎麼注意,說話太生硬怎麼改

兎子 殿下 說話生硬,是指不客氣的這種的麼?教你。說出話前要想下,如果是你,你聽到的這樣的話,你心裡會怎麼樣。比如你覺得和對方和好,隨意開玩笑,你個賤x,以自己的角度想。對方自以為和你很好,說你個xx,估計你心裡會難受著,反正互換角度思考。這個很重要。 死神的悲泣 其實你男朋友的說法是情有可原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