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先考慮自己的利益,這樣沒主見的人也會變得有主見了,這是改變人的方法

時間 2022-02-20 23:35:10

1樓:慈問佛

凡事先考慮自己的利益,這樣有點自私了吧,沒有主見也會變得有主見了,這也有可能。但不能為了改變乙個人,就把他變得自私自利了,我個人認為,這樣也不好

2樓:在大勝關扔骰子的諸葛亮

答,俗話說得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簡單的理解就說明,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凡事都是為自己考慮。這個不能說自私,只是這個社會很現實,不然多為別人考慮的話就會讓自己更加的苦勞。

但是這個和有沒有主見是沒有關係的,乙個人有沒有主見是看自己的思想和想法不被別人左右的,只要對自己好的不傷害別人的事就努力去做。做自己不要去看別人怎樣說怎樣看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先考慮個人的利益的人,一般很難得到別人的認可。

4樓:峰之豪香

你說的不完全對,考慮自己的利益是一方面,也要考慮對方的利益。不然誰和你合作。合作共贏。

任何事都要想的長遠。不要之看眼前利益。要有主見。

人不能太自私了,不然會沒朋友的。

5樓:利秀豔

凡事都先為自己考慮其實是沒什麼問題的,否則就會被當作沒有主見的人。

所謂有主見,其實就是為自己的利益考慮而採取行動或提出意見。而在此同時有多少高程度上兼顧他人的利益,其實也是出於權衡自身利益實現的目的基礎上。

6樓:

凡事先考慮自己的利益沒錯,但同時你也要兼顧一下別人的利益,做人不能太自私,雖說不能面面俱到,最好也不要傷害別人,凡事都要換位思考,這樣,你的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寬廣。

7樓:

看來你對他的影響很大。能不能改變就看你了

8樓:書趣聞緣

看來你對她影響很大,你成功的改變了她

9樓:生態蛋子

也是這樣的。不過這樣不太好吧。

10樓:

這不是現實發生的最真實的一面嘛

沒有主見的人好不好,或者怎樣可以讓乙個人變得有主見,在處理事情時就不會猶豫不決了

11樓:鮮于慈進松

自信。人首先要相信自己,自強。你就是比別人強。

別人能做到的,你一樣能做到。往自己的方向一直走下去,偶爾回頭看看,你會發現你真的改變了。做事多動腦,有想法的人永遠不會沒有主見。

相信你可以的。

12樓:波合美秘曾

害怕訣擇,是因為害怕失去,害怕犯錯!作法是遇到一件事淡化它的結果對你的影響,憑直覺作出判斷後就立即行動!

13樓:孝珺琪回胤

沒有主見使人活在別人的影子裡,若有貴人扶持還可有機遇,否則一事無成。沒有主見要鍛鍊的首先是口才,也就是與人鍛交流的能力,多與人主動溝通,其實說來說去還在乙個自信上,關鍵是你沒自信,豁出去才是你成功的關鍵,送給你三個字,做自己!

我是個做事猶豫的人,很沒有主見。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你是個力求完美,希望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失誤的人,應該說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如果你對每件事情都過分在意,都想做得讓自己滿意,你會活得很痛苦,沒有乙個人能夠做到完美,只有養成開闊的心胸,能夠容忍一些錯誤和不如意,才會開心。

能不能改變自己別人幫不了你,就看你能不能想通

15樓:無敵的司馬

從一些小事做起,學會如何選擇,如何精打細算。

要做到有主見,首先心裡要有底,要有評判事物好壞的方法和原則。

比方說,買衣服,你可能碰到,「漂亮但是貴的衣服」,「不太漂亮但是便宜的衣服」,這些相互矛盾的因素湊在一起,令你不能馬上做出取捨。這時候應該心裡有個算盤,在心裡做列乙個表,把「漂亮但是貴的衣服」的缺點,寫下來;把「不太漂亮但是便宜的衣服」的缺點,寫下來;然後把你認為可以接受的缺點,乙個乙個劃掉,最後留乙個你最最不能接受的缺點,然後捨棄帶有這個缺點的衣服,就可以了。

做了這些簡單的練習以後,你就會遇到更加複雜的情況,比方說「現在貴將來可能便宜,漂亮但是將來可能過時,現在有將來可能斷貨的衣服」,到時候你該學會把握最最主要的矛盾,把那些雞毛蒜皮的次要矛盾給捨棄掉。通過以上訓練,你會變得越來越精明,所以我很提倡逛街,不僅可以訓練思維,還能磨礪口才,並且鍛鍊身體,是不錯的一種時尚運動。

其次,你只要打定主意,就去做好了,不要跟人家商量,徵求別人的意見,那樣只能證明你自信心不足,需要借助別人的頭腦來思考。還有,不要把自己思考的過程跟任何人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這性格很吃虧的....

.....哎,可以玩需要果斷決定的遊戲,比如cs----不要認為是玩笑

17樓:

逼自己很快做出決定來鍛鍊自己

18樓:

你和我有點像!我也很煩!但是我想要鍛鍊!

我現在盡量自己決定事情!買東西時,買了就告訴自己不後悔!學會果斷!

我就是太追求完美!但人不可能完美,所以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希望你慢慢體會!

試著從買衣服等小事做起!學會果斷!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夠自信,這會造成你很多苦惱的,要試著多去接觸一些有關人生觀或性格方面的書,對你會有所幫助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使然 為何要改變?

怎樣才算是有主見,經常被人指出沒主見,怎樣從小處開始改變沒主見猶豫不決的自己?總覺得自己意志不夠堅 10

21樓:緣意

簡單。少說話。多想。

讓自己的思想在內心和腦子裡反覆來考慮和琢磨。多聽別人說的話。不要偏聽偏信,要用他的話來完善自己的思想。

這就是我說的,少說話,多想。然後,當所有不說時,你在說出你的觀點,肯定會有驚人的效果。前提是你一定要把自己思想完善好。

這就叫,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記住,一定要慢。要讓自己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含金量。加油。

你是有主見的人呢,變成有主見的人會很難嗎?

22樓:陳可夏律師助理

我覺得想要變成乙個有主見的人。首先要拓寬自己的眼界。擁有乙個開闊的眼界才會有自己的主張。這樣慢慢你就會變成有主見的人。

23樓:超讚捷姐

這個是跟性格有關係的,也不是一時能改變,自己要知道,別人給的意見,只作為參考,多採集書籍上的知識,慢慢改變!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人性格有關,遇事無主見,處理優柔不果斷,這類人一般是無能力,不自信。要改變是比較困難的。

我是乙個控制欲和支配欲都很強烈的人,凡事都很有主見,但是這樣的個性也會讓我太我行我素、過分自我。我

25樓:中國加油

老實說,我朋友就是這樣乙個人,現任我們班班長= = 基本要求我們完全按照他的路子走,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這樣有點過頭了,我們班大部分人也都有點討厭他,不過老師倒是挺喜歡他的,我覺得這樣確實有點不太好,生活是多彩的,假設每個人都按照你的想法行動,那生活還有什麼意思,就像開個攻略玩遊戲一樣,好玩嗎? 所以就是有了這些意外,有了這些不符合自己想法的事生活才會有意思嘛,否則不會覺得太無趣嗎? 呵呵,所以想開點吧,不過也不用強硬要求自己完全改變,不客氣地說了,你這種型別還是蠻罕見的,嘻嘻,誰遇上了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人生嘛,就是要多一點不一樣的生活才賺夠本嘛!

大概有點跑題,抱歉了,嘻嘻!

26樓:司瑩潔

我覺得你有點自信過頭了,即太自負了,這是個不好的現象,人可以自信但不可以自負。有時侯因為你乙個人的原因,可能會搞得你周圍的人都不高興!希望你平靜想一下自己平時的行為和語言!

這樣才能讓你更加自信!而不自負!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無論怎麼做事多為別人考慮考慮 多想想要是別人對你發脾氣你怎樣感受啊

凡事先從自己的身上找原因,凡事都應該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凡事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作家楊大俠楊科透露,善於內省才能進步。自己是內因為主要原因,其次還有外因,為次要原因 出現任何事都不要怨天怨人,要善於從自己身上發現問題。凡事都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的絕對是個君子!舉個例子,君子 被人搶劫了,只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是自己穿得太漂亮,自己太有錢,或者是...

如果你的父親是會凡事替自己考慮,把自己照顧的週週到到的,給自己穿好的,吃好的,用好的,玩好的

無畏的先鋒者 不好,這樣的父親應該不怎麼稱職吧?不管孩子,只顧著自己,這樣的父親應該把常見吧 漢憶安 不知道你和父親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反正我覺得天下父母,他們首先考慮的是子女。其次就是自己。這是人之本性。動物也如此,何況是人。也許你們自己能夠照顧自己。條件好,不需要父母操心。所以你父親就把更多的時間...

自己沒主見沒工作的女人等著讓男人選,有內涵的女人有自己工作,她急沒人要她嗎

不同的人適合不同檔次的 沒主見沒工作的女人,最後跟的男人也不會比自己好太多。有內涵有工作的女人,最後跟的男人肯定比上乙個女人好太多,起碼是個工作靠譜有內涵的男人 每種女人都會有自己的歸宿的,除非她主觀上不願意. 植玉軒 有人要,只是她要求比較高 只是緣分沒到而已,在怎麼不優秀的女人也會讓男人愛的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