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病句 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發芽生根開花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依舊百分之零

聽了老師的話做狀語

那主語變成了種子

種子顯然不能聽老師的話

2樓:匿名使用者

**:語序不對

應該是:先生根 後發芽 再開花

改為: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了。

3樓:

從出題意圖分析,本題是要求改變詞序,即將「發芽生根開花」改為「生根發芽開花」,全句改為: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酌加標點。)

按照實際情況,種子發芽的時候並沒有生根,是在有適當水分的條件下,依靠種子內部所儲存的營養萌發的。詞典對「發芽」的解釋是:「種子的胚發育長大,突破種皮而出。

」(《現代漢語詞典》)但是,人們習慣說「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所以只得依從習慣。改為:

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

全句可以看成是承接複句,前一分句「聽了老師的話」,主語「我」蒙後(或承前)省略。後一分句中,「理想的種子」是比喻性說法,「種子」做主語不錯。

種子發芽圖(不是為了證明句子不需要修改,只是為了說明朋友們意見不一致事出有因。)

4樓:

呵呵!次序搞亂了!種子是先生根,再發芽,最後開花的。應改為:

5樓:蹤追

「話」後+逗號「,」,「發芽生根開花」不符合自然規律的順序,要改為「生根、發芽、開花」。

改完之後是「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

6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應該是:老師的話像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一般。

7樓:

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 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

8樓:

改為: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發芽生根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病句: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像在我心中發芽、生根、開花。

10樓:今古涼溫飯

一堆文盲呀

不就是錯在順序不對嗎

應該是先生根然後發芽,最後開花。

不知道說其它答案的,小學畢業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劃掉好像,交換生根發芽

12樓:木有醒夢

①缺少主語,把「我"前置。

②邏輯順序錯誤,生根發芽開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個比喻

14樓:

發芽生根開花順序應該是生根發芽開花

15樓:驢新意誠

第85回 賈存週報公升郎中任 薛文起復惹放流刑 第86回 受私賄老官翻案牘 寄閒情淑女解琴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王維)涼州詞(王翰)a

修改病句:聽了老師的話,理想的種子好象在我的心中發芽,生根,開花.的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生根才能發芽、開花。

18樓:林麗

語序不當.

先生根再發芽再開花.

絕對沒錯.

完畢,謝謝.

高懸賞!!!小學畢業考模擬試卷

春天到了,種子在長葉生根發芽(修改病句)

19樓:嚴冬臘月雪

春天到了;種子生根發芽;長出葉子

20樓:華雄

應是,種子在生根發芽長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種子在生根、發芽、長葉。

聽了報告,受到很大的啟發 修改病句

少苒鄺婷秀 缺少主語,誰聽了報告受到很大的啟發沒有說.例句 路人甲聽了報告受到很大的啟發 聽了報告,受到很大啟發 修改病句哦! 聽了報告我受到很大的啟發。 聽了報告,我受到了很大啟發 聽到報告得到很大啟發 修改符號修改病句 聽了報告,受到很大啟發。 巢氣律芷珍 缺少主語 改為 聽了報告,我受到很大啟...

在老師的幫助下有了很大的進步修改病句怎麼修改

缺少主語 故,應改為 在老師的幫助下,我 他 她有了很大的進步。注 加上適當的主語即可 經過老師的幫助,我有了很大的進步。hgf 在老師的幫助下我有了很大的進步 我在老師的幫助下有了很大的進步 在老師的幫助下有了很大的進步修改病句怎麼修改?在老師的幫助下有了很大的進步。這句話缺少主語。修改如下 在老...

修改病句由於她這樣好的成績,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

寧檬夏天 第一句的毛病是缺少主語 第二句的毛病是缺少謂語 第三句中的革命精神是一種抽象的概念,不可能形象地浮現在 我 面前 第四句是常識錯誤,大連在我國北方,所以這一句有兩種改法。所以正確答案為 1.她由於這樣好的成績,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2.舊社會,勞動人民過著吃不飽,穿不暖的生活。3.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