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覺得別人老是在蔑視我?我是不是有病啊,別人說話我覺得他們太虛偽了,真的沒有辦法了,我受夠

時間 2021-10-14 23:17:16

1樓:

這可能是你的不自信造成的,看低了自己。我偶爾也會有這種情況,覺得別人瞧不起自己,其實這是自己想多了。也有少數的情況會出現別人蔑視自己,但這隻能說明是那個人有問題。

對於虛偽的人,要麼力爭,要麼遠離ta

2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你自己太封閉,太直接了,所以在你的世界裡,你所看待的一些問題總是那麼的直觀。

不過,你應該相信自己是正常的,或許他們真的很虛偽,但有的時候也是你不夠圓滑。

3樓:素衣千塵

放輕鬆吧

別把一切想得太複雜啦

聽聽歌,看看書,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小天地啊

4樓:花葬漂流瓶

你活得太累了,自己覺得好就可以了,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活出你自己才是真的意義。

再說句不好聽的話,別把自己當回事,其他沒有人願意花太多時間在我們身上的,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會“覺得”?有沒有真憑實據來證明別人是在蔑視你?如果沒有那就是你過敏了、過慮了,你需要放鬆自己的心態,端正自己的認識。

另外也可以看心理醫生或找些心理書看一下,會對自己有幫助的。

6樓:

是你自己心裡蔑視自己,別人蔑視你你內心同意了你才會這樣想。

7樓:

你很正常,有時候那些東西都是你臆想出來的,你要學會自信!

8樓:really麼

be strong !!

為什麼那些走在路上的女的的很有毛病,我沒做什麼,老是做出那種不屑我和輕蔑我的暗示。

9樓:

未必是她們在輕視你

也許是你對自己有不滿,或者對自己的某個特點感到自卑,所以才會覺得別人在輕視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走人家的,誰也不認識誰,咋會有這樣的想法,如果感覺心裡有啥的話還是早點找個個私人心裡醫生諮詢一下,但是別吃那些藥,

11樓:靜謐蔓陀羅開

有時候是你的錯覺,再說了,不要太在意別人,他們都不重要,愛咋咋你走你的

12樓:定位

說白了就是裝逼看不上你

13樓:

愛情永遠無法勉強,同時被感動的愛情也不一定永恆。最好的愛情是相互欣賞,互生愛慕,相互尊重,這樣的愛情才會天長地久地在系我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你的人近在咫尺。

可讓系牽腸掛肚的卻是另一個人,你為他流淚,你為他付出,不求回報,其實這不是愛情,出於人的本性。得不到的就是最好,輕易得到的往往不懂珍惜。做好自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愛情永遠無法勉強,同時被感動的愛情也不一定永恆。最好的愛情是相互欣賞,互生愛慕,相互尊重,這樣的愛情才會天長地久地在系我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你的人近在咫尺。

可讓系牽腸掛肚的卻是另一個人,你為他流淚,你為他付出,不求回報,其實這不是愛情,出於人的本性。得不到的就是最好,輕易得到的往往不懂珍惜。做好自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啞孝子的翻譯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崔長生,生而啞,性至孝,人呼“啞孝子”。孝子既啞,左手復攣,傭工養其父母,出入必請安。後淮、徐大飢,孝子行乞於鄉,人憫之,遺以糟糠,受而納諸簞,自掘野草以食。

歸則扶其跛父病母於茅簷下,盡傾簞中物,敬父母,父母賴以活。一日,途見故紙,中有遺金,守待失者而不得。月餘,未見有求者,乃易豬飼之。

豬蕃息,遂為父母備棺。孝子待人,誠而信。父母先後卒,哭之慟,棺葬於野,後不知孝子所之。

譯文崔長生生下來就啞,品行很孝順,鄉里人稱讚他為“啞孝子”。他不僅天生喑啞,而且左手蜷曲,靠做傭工來養活父母,每天出行返回都會給父母請安。後來淮徐一帶發生了一次大饑荒,他在外行乞,別人憐憫他,就給他吃剩的食物,但是他收下後把它們放到竹籃中留著,自己則去挖掘野草來吃。

回到家中後,就把他的殘疾的父親和生病的老母扶到茅簷下,倒出竹籃中的食物孝敬父母,父母完全依靠這些食物維持生存。 一天,他在路上看見了一堆廢紙,(發現)裡面有別人遺失的財物,沒等到失主。一個月以後,(仍然)沒有等到來領取的人,他就用錢買了一頭豬飼養,豬下仔後,於是就給父母準備棺材。

他待人誠實守信。父母先後去世,他傷心地大哭,用棺材把他們葬在了荒山,後來不知道啞孝子到**去了。

註釋1. 而:表並列。

2. 性:性格、性情。

3. 呼:稱呼。

4.既.....復:表示兩種情況同時存在。

5.攣:蜷曲不能伸直。

6. 傭工:名詞作動詞,做傭工。

7.飢:災荒。

8.於:介詞,引出動作的處所、時間、物件,可以翻譯為“在”

9.遺(wei):送給。

10.易:交換,買

11.卒:死。

12.蕃息:繁殖。

13.憫:同情

14.賴:依靠

15.慟:極度悲傷,悲痛的樣子

16.之:去、到、往

17.至:十分,非常,到了極點

18.信:講信用

文言知識

1.遺。“遺”有兩個讀音,兩種解釋。

上文遺以糟糠中的“遺”讀wèi,解釋為“給”“贈給”,意為鄉人送給他吃剩的食物。“中有遺金”“遺”讀yí,解釋為“遺失”“遺留”,意為舊紙包裡有丟失的銀子。[1]

走進文言文 六上答案

1.性(至)孝 .至:到了極點,可翻譯為非常

2. 蜷曲不能伸直

3.人(憫)之 憫:同情

4.父母(賴)以活 賴:依靠

5.乃(易)豬飼之 易:交換

6.父母先後(卒)卒:死

7.哭之(慟)慟:悲痛的樣子

8.後不知孝子所(之)之:到

句意受而納諸簞:接受後放進菜籃

誠而信:誠實並且守信用。

啞孝子的孝行表現(文言文版)

①孝子既啞,左手復攣,傭工養其父母。

②後鄉里大飢,孝子行乞於外,人憫之,遺以糟糠,受而納諸簞,自掘野草以食。

③歸則扶其跛父病母於茅簷下,盡傾簞中物敬父母,父母賴以活。

④豬蕃息,遂為父母備棺。

⑤父母先後卒,哭之慟,棺葬於野。

啟發與借鑑

孝順父母的人,別人都尊敬他;不孝順父母的人,縱然腰纏萬貫,別人也會蔑視他。

15樓:

崔長生下來就啞,品行很孝順,人們(都)稱他為“啞孝子”。他不僅天生喑啞,而且左手蜷曲不能伸直,靠做傭工來養活父母。後來鄉里發生了一次大饑荒,他在外行乞,別人憐憫他,就給他吃剩的食物,(他)收下後把它們放到竹籃中留著,自己則去挖掘野草來吃。

回到家中後,就把他的殘疾的父親和生病的老母扶到茅簷下,倒出竹籃中的食物孝敬父母,父母完全依靠這些食物維持生存。 一天,他在路上看見了一堆廢紙,(發現)裡面有別人遺失的財物,沒等到失主。一個月以後,(仍然)沒有等到來領取的人,他就用錢買了一頭豬飼養,豬繁殖後,於是就給父母準備棺材。

他待人誠實守信。父母先後去世,他傷心地大哭,用棺材把他們葬在了荒山,後來(人們)不知道啞孝子到**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幫我翻譯下段 崔長生,生而啞,性至孝;人呼“啞孝子”。孝子即啞,左手一天,他在路上看見了一堆廢紙,(發現)裡面有別人遺失的財物,沒等到失主

17樓:德秋梵暖

哈哈哈v不給你敢不敢反反覆覆醜八怪

如何評價閃光少女?值得一看嗎?

18樓:姬覓晴

《閃光少女》是一部敘事模式簡單,劇情發展理想化的劇作,無論劇情情節還是演員演技,都是值得一看的。

《閃光少女》不賣情懷,不講過去的故事,卻又讓70、80後們,見識到了二次元少男少女們在“難解”的外形之下,人性化的那一部分,90後則能找到共鳴。這樣一部小投資、小陣仗的青春電影,種種細節與紮實內容充滿了誠意。

該片故事很簡單但講得非常好,臺詞不尷尬、不狗血,金句頻出。演員陣容幾乎都是94、95年的年輕演員,演得不做作、不矯情。整個電影,無論是節奏還是氛圍都非常青春。

19樓:白李巖

我很喜歡《閃光少女》這部劇,雖然從製作和創作層面它還沒有足夠優秀。但看完仍然欣喜。因為它是一部純粹的青春片,它最終表達的主題,正是我們所經歷過的純粹的青春——會為偏見而抗爭、會為理想而奮進、會為一口氣而爭輸贏、也會為一段懵懂的初戀而喜悅。

很值得一看,會讓你的心情非常爽快。

該片講述的是:陳驚是一個古靈精怪、敢愛敢恨的姑娘,江湖人稱“神經”。作為**附中的奇葩人物,陳驚人緣欠佳只有男閨蜜“油渣”甘願為她鞍前馬後。

自信滿滿的陳驚戀上了校草師哥,不料卻遭到校草的嘲笑和奚落,還引起了校園兩大院系之間的大混戰。為了向師哥證明自己,陳驚聯手“502宿舍”神祕人物組成2.5次元樂團,挑戰權威、破除成見,上演了一幕幕生猛搞笑的青春趣事。

一個懵懂怪力的少女,一場默默守護的愛戀,一群奇葩義氣的小夥伴,“神經女孩”如何逆襲成為“閃光少女”?2023年暑期《閃光少女》放肆揭曉——不一樣,又怎樣!

**中的**細節非常真實,很多梗只有真正搞**的才能明白,比如管絃樂器通常是十二平均律,而民樂器常有五度相生律和純律的,所以管絃樂隊和民樂隊合奏的時候律制會衝突——民樂的人通常很適應但西洋樂的人常常會非常不適應。這類細節在**中還有很多很多。

雖然這部電影的確存在一些尷尬的細節、也存在一些生套二次元而水土不服的橋段,不過沒關係啊,正如電影裡笨拙青澀的少年少女一樣,這是青春該有的樣子。

《閃光少女》能有這份對少數派的支援、能有對二次元題材大膽的嘗試,讓人看到了國產青春片的另一種可能,給點耐心,去探索看看少數派還會給我們帶來什麼驚喜,就像那頭髮出52赫茲聲波的鯨魚一樣,即使很孤獨,依然堅持歌唱尋找同類。

20樓:餘生是你

《閃光少女》這樣一部看上去出身一般、資質平庸的國產青春題材電影,隱隱透露著“爛片”的氣質,然而**電影后不得不承認,雖然有些細節、表演過於誇張,但還是帶來許多驚喜。劇情不拖沓,臺詞不做作,可以說是近幾年國產青春校園劇的一股清流,值得一看。

21樓:故紙閒人

《閃光少女》是一部**輕喜劇,這種型別的電影在咱們過去的電影市場整體都是比較稀缺的,而這部電影又是青春偶像題材的,把故事安排在一群少年學生身上,也更容易貼近青年觀眾的心理。電影也巧妙地利用了民族**這個和中國觀眾有足夠共情基礎的點,成功在**上映期間也在微博上引發一陣討論熱潮,目前豆瓣評分保持在7.3分,算是挺不錯的了,確實值得一看。

青春少女為尊嚴而戰

《閃光少女》中依然有青春期懵懂的悸動,只是女主陳驚的這份悸動在甫一出口就遭到了對方的嘲笑,被掐斷在萌芽狀態。但陳驚並沒有因此而消沉,為了挽回自己的尊嚴,也為了向心上的男神學長證明自己,陳驚聯合宿舍好友等一眾人組建2.5次元樂團,向學長引以為傲的西洋樂團發起挑戰,併成功贏得了同學們的尊重,這種為尊嚴而戰的姿態確實足夠閃光了。

民樂題材觸動民族情感

繼王力巨集和劉亦菲的《戀愛通告》之後,就很少再見到以民樂為核心的**片了,這次的《閃光少女》則再次點燃了觀眾的民族情緒,在民樂和西洋樂器你來我往的交戰回合裡,一曲嗩吶的《百鳥朝鳳》中,不僅僅讓故事裡的西洋樂團黔驢技窮甘拜下風,也讓熒幕外的觀眾熱血沸騰突然淚目。民樂,即是傳承了千年的文化基因,也是讓我們驕傲的民族特色,在這部電影裡,導演讓陳驚用民樂來證明自己,也是用心良苦了。

關於主演們並不必要的二次元誇張造型

要說用這樣搶眼的造型來增加主角們身上的戲劇性,倒也不是說不過去,只是這樣的設計其實並無必要,大眾對民樂的造型認識主要還是飄逸柔婉的漢服為主的,片中的造型實在是跟民樂不搭。主角團是個民樂團,又不是個熱血動漫團,這種誇張的造型很容易讓觀眾們誤以為主角團真的是一群“神經病”而對宣發造成不必要的阻力,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票房。畢竟在電影市場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很多人還是從海報上獲取對電影的第一印象的

已經叫了《閃光少女》這麼中二而不明所以的名字了,再來一套看上去跟熱血動漫真人化一樣的海報,真的很敗觀眾緣。

總的來說,除了這個讓人無語的誇張且和民樂不搭的造型以外,故事本身還是很不錯的,裡面用的**也值得迴圈。

她老是在我面前炫耀!為什麼別人老在我面前炫耀

這樣的人很不受歡迎,可能是極度自卑,或者內心空虛,或者極度自負。少理她,這樣的女生,最膚淺,沒有品位了,再去過什麼旅遊景點,吃過什麼高檔食品,得到什麼疼愛,也脫不了俗氣。這是你同學,還好不是朋友,離她遠一點,不要受她干擾,偶爾和她在一起,聽了什麼噁心的話,吃不下飯,就當 省錢了 呵呵。你為什麼要不高...

為什麼我28歲了,別人老是說我小

啤啤寶寶愛你呦 一方面別人說你小,如果不熟的人就認為你可能長相的第一印象給人感覺是很小的,如果熟悉的人,就比如說長輩在他們眼裡你永遠都是小孩子。這些話都不要介意的。 沐浴知識的春風 88歲了,別人老說我小,那可能是你長的年輕,讓人一瞅,像高中生似的,所以說你小 思念無措 我也是一個長著娃娃臉的男人,...

為什麼別人老是指責我不對而我又不敢指責別人只能人生悶乞

柴海白 因為你糯弱,沒有自信,做事畏首畏尾腳,生活一塌糊塗 縱操信心,頂直腰板,拼博,友愛,團結,創新,誰還敢再指責你! 我不知道你多大了,如果是我話,我想我自己會出去工作,將來好好報答媽媽 如果是長輩和上司的話,指責我,我會先在心裡抱怨幾句,再想想是不是沒做好。如果做好了還指責,我行我素。如果是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