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應該怎樣說話,乙個人應該怎樣說話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願意聽好聽的,可也不能太誇張了。乙個人該怎麼說話?那得看哪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不熟悉的人面前,保持中性態度,客觀分析,謙恭有禮。

在熟悉的人面前,坦誠以對,可以有個人意見。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學的知識多,出口成章,什麼是該說的,什麼不該說,還要學會看別人的心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點相關的書籍看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小白給出以下幾點建議.

1、聆聽

所有說話招人討厭的傢伙,都有乙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2、不要吐槽

大概吐槽的風氣太重,所以大家開始覺得「吐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但其實 這樣很讓你的自身掉價以及會造成別人對你的印象變差.

3、理解他人的資訊

你得有比較冷靜的頭腦,懂得換位思考問題,聽了別人說的話,你知道不同的回答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你會在第一時間讓自己說出讓對方滿意的答案。因此,你要經常培養自己的洞察力和思考能力,多聽、多想、不同角度的看待各種問題.

4、準確地表達觀點(ps:自己也在學的一點)

有人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有人更通俗地說「一句話能把人說得笑起來,也能把人說得跳起來」。不會說話的人,一句話「能把人噎死」,會說話的人,一番話「能把死人說活」。說話的目的都是為了「清晰而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意思」。

5、體會對方的感受

有時候,「被認同」是最好的療傷藥;對於陷入困境的朋友,一句「我懂你」「不要哭,有我在」比任何訓斥都更能讓他們覺得寬慰。

通過和朋友、和愛人的交流,我們漸漸開始相信「我在這個世界並不孤單」,所以,請好好珍惜人類這項特殊的技能,認真地掌握它、對待它。

乙個人怎樣學會聊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不會聊天,

這讓我很煩惱。

後來看到乙個有意思的英語教學,教大家怎樣用英語聊天,翻譯過來就是對時間,地點,跟什麼人,發生什麼事,原因進行提問,這樣就有語句了。

至於話題太多了,比如天氣,比如明星緋聞,競技體育,晚餐吃什麼,服裝,髮型,電影電視劇集,**等等。

對於不同的聊天物件要選擇好對方感興趣的話題。同學,同事,朋友,長輩,小朋友,路人,還要分開直男和女性,比方說同是男朋友,可以聊遊戲,籃球,足球,喝酒,唱歌,汽車,妹子明星,和異性就不好說這些了,當然偶有例外,多數時候跟異性可以聊電影,**,旅行,童年趣事,**,寵物,做飯(男人會做飯很加分)。跟年長的同性因為對方通常有家庭,有孩子,所以聊天可以加入關於孩子健康,學習培訓,公升學等話題還有對方從事工作相關的事情,我喜歡跟計程車司機聊天,他們很會聊,知道的事也多,你要做的就是開啟他們的嘴,通常遇見愛聊天的乘客,司機師傅都很願意砍一砍大山,身邊有愛聊天的同學同事多接觸一些,慢慢來,放輕鬆不用緊張,隨著社會閱歷的增加學識的提公升世界觀的形成,把你的觀點自然而然表達出來,和其他人形成共鳴,就是愉快的聊天。

別抱著手機平板電腦,時間長了就不愛說話了,甚至害怕表達,這是一種退化,最好走出去,加入到聊天群體裡,先多聽聽,聽的多了你的素材也多了。

7樓:美夢成真龍龍三

你好其實聊天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首先,你要確定對方是男的還是女的。

如果和男的聊天就說一下時事,政治這些話題。

如果是和女生聊天,說一下化妝美容時裝等等,話題。

或者自己多讀一點書課外書或者雜誌。多增加一點話題。

經過一段的時間鍛鍊,你會發覺自己的聊天水平有所提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積累話題

聊天是乙個跳躍性的過程,話題往往具有跳躍性。因此,聊天對話題、素材和閱歷的積累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大多數人在聊天過程中,常常表現出素材積累的不足,而不在於技巧。當然,聊天的技巧只有在於你肚子裡的存貨「充足」的情況下才能夠體現出技巧的重要性。但是,現實情況是,以大多數人的話題、閱歷、知識面之貧瘠,根本就輪不到拼聊天技巧!

如何培養乙個人的說話能力?

9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一、學會讚美他人。

這一點我已提到過,再做一下總結:要注意及時,真誠,適度。多抓住對方的優點進行讚美,對於我們來說,只要是真誠相待,一定會讚美他人,也會毫不吝嗇自己的讚美的。

二、做乙個忠實的聽眾。

我們耐心的聽取對方的意見和對話,這也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加深彼此的感情的表現。我們只要適時的引導他們去把他想說的說出來也是一種提高對方自尊心的表現。

三、找到共同的興趣話題。

我們知道,與人談話,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和內容,很容易交流,並且開啟大家的心扉,興趣相同,就會有一種**和交流,就會促進自己和別人的友誼的保持。

四、保持自己的自尊。

說話除了看物件,除了尊重外,還需要保持自己的自尊,如果有時他人的言行可能傷害到你,也需要巧妙的表達自己的不滿,要讓對方感覺到自己不是一味的沒原則。

五、學會轉移話題。

轉移話題是在自己不願意提到的,或者是別人不願意提到的時候應當掌握的,有的人常在很多人面前問到每年掙多少錢,或者問人家姑娘的年齡,都是不禮貌的行為,因此要麼不直接回答,要麼是轉移話題。

六、學會自我調侃。

如果自己不小心說錯了話,要學會巧妙解圍,有的會跟著別人順杆爬,達到反唇相譏的目的,或者自我調侃,自己找到台階下。達到自己的目的。著名的「晏子使楚"就是乙個很好的例證。

10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1、內容的邏輯性(1)結論先行

(2)內容結構化

2、內容的趣味性(1)時間、地點

(2)從細節入手讚美別人

(3)情感真摯

(4) 講個好故事

3、尊重他人4、可以買些相關的書籍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誰都會說話的 可是想說好是很難的但是 如果你每天都因為要練習說話而擾亂別人那就不好了 所以我建議 在你說話之前先想該怎麼說 不要脫口而出打字不是很快 希望能有用

愛人應該怎樣做,愛乙個人應該怎樣做?

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而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你應該快樂著她的快樂,幸福著她的幸福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

愛人應該怎樣做,愛一個人應該怎樣做?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 ...

愛人應該怎樣表達,愛乙個人應該怎樣表達!!!!!!

其實你說,愛是要自己爭取得沒錯,但也要看付出的價值和所得相比值不值得。在有可能性的前提下,愛是自己爭取的,但在不可能的時候,多爭取一點就多一點傷害。當然,我不是讓你不爭取自己的愛情,但在爭取之前最起碼要了解他,所謂知己知彼才百戰百勝啊,更何況愛情的事。首先要了解他對你的感覺,是真的一點都不喜歡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