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的男生突然向我表白要怎麼拒絕他

時間 2021-10-14 22:12:12

1樓:一邊倒的草

拒絕曖昧。如果真的不喜歡那個男生,你就要馬上跟他說你不喜歡他,千萬不要跟他有一點曖昧。如果你給出任何一點他認為你喜歡他的反應,他絕對會一直窮追不捨的。

所以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你千萬不要給他一點希望和他曖昧。曖昧只會讓讓兩個人互相都很痛苦。

有些男生會採取物質的東西對你進行表白,比如送個女生都喜歡的小禮物,買點吃的之類的,這是萬萬不能接受的,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短,堅決抵制。不能讓你們處於一種曖昧,不清不楚的關係。

2樓:人間解愁

給你兩個拒絕方法的建議,折中式的拒絕和決絕式的拒絕。

折中式的拒絕就是“我非常珍惜你這個朋友,我不希望破壞這難得的感情。希望可以保持現在的關係。

這樣的表述要配合對應的行動,你要在對方放下對你的感情前,以一個普通朋友的後退姿態來和他相處,不要主動聯絡他,不要關注他的生活,不要有曖昧的言語和行動。這不是淡漠,而是不增加對方在感情上割捨你的難度。

就像我之前說的,這種拒絕方法,除非你們真的有很多年的友情積累,否則對方未必真的能放下對你的感情,而是會有可能把你的“折中”視為一種“希望”,甚至“鼓勵”。

所以,第二個建議是決絕式拒絕。

決絕就是不留一點餘地和對方幻想空間的一種乾脆的拒絕態度。要杜絕對方再拒絕後繼續表白,期待某一天能感動到你。

決絕不代表要用刻薄的表達方式和很傷人的語言刺激對方。一定要避免傷害到對方的自尊心簡單大方地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就好了。

感情裡被愛得更多的那方擁有更多權力,所以我們也應該更溫柔地待人。無論採取哪一種拒絕方法,重點都是恰當得體地迴應對方的表白,不傷害他的自尊,也不要濫用對方對你的感情。

至於你們能不能做朋友,彆強求,請交給對方決定。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為了學習在高中沒談戀愛的女生,說實話我現在挺遺憾的,因為青春就只有那麼一次。

那個時候為了學習真的就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最後高考成績也還行,但如果讓我再重新來一次,我一定會選擇在高中談戀愛的,不求多轟轟烈烈,只想有一段美好的歲月紀念。

其實談戀愛與學習並不衝突,只要自己把握得當。有很多人在高中談戀愛的,互相督促學習,一起努力,最後去了同一所大學,甚至大學畢業以後結婚生子,這樣的愛情看著都很美好啊。以前我們高中就有一對,結婚後專門去學校拍寫真照,嗯真的超羨慕啊。

前一段時間看那個《最好的我們》,回過頭再想想自己,感覺除了學習,什麼都沒有,感覺自己似乎都沒有那樣的青春,真的遺憾的要死。

十六七歲的愛情很珍貴,很純粹,只是因為喜歡才在一起,掏心掏肺為對方著想。但上了大學,感情已經不純粹了,很多人只是因為合適才在一起的,只要不討厭就行了。想找一個真正毫無保留地喜歡你的而你也恰好喜歡的,真的挺難的。

如果非要拒絕,一定用一個溫和的方式,別太傷害了對方的心。

4樓:

1/5首先,態度要堅決,不可以出於禮貌或感情,給對方希望。他是愛你的,你的任何一種言行舉止都會讓他遐想,你的禮貌與股顧全的思想,會讓他誤以為你對他也有好感,一定要讓他認為沒有迴旋的餘地。

2/5其次,男生是很愛面子的,所以你要盡力維護他的自尊,對他的優點加以肯定,在說明自己拒絕的理由,這個理由要合乎情理,對方易於接受。必要時,可以說自己不好,把這一點歸咎於自己。

3/5一般男生會和你的朋友搞好關係,通過你的朋友接觸你或者讓她們來勸你,這時,不要心軟,不要因為你的朋友而不好意思,該怎麼拒絕就怎麼拒絕。

4/5有些男生會採取物質的東西對你進行表白,送個小禮物,買點吃的之類的,這是萬萬不能接受的,吃人家的嘴軟,那人家的手短,堅決抵制。不能讓你們處於一種曖昧,不清不楚的關係。

5/5女生是極其敏感的動物,有時男生對你表示關心或很曖昧的言行動作,女生會覺得他是不是喜歡我呢?你如果不喜歡,就輕微的疏遠他一些,但不要太明顯,會顯得你有些自作多情。

5樓:非常愛旅遊

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向你表白,如果你不會接受他,那麼就不要和他不清不楚和他搞曖昧,要拒絕就拒絕的乾脆,別說需要考慮看看。其實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向別人表白,別人不喜歡你,但對你也不同意,也不拒絕,甚至還會說一些讓你誤會的話,遇到這種情況,你會開心嗎,不會,那麼向你表白的人也不會因為你的不同意不拒絕而開心。

如果你不喜歡他,也別對他說你現在沒空,不想戀愛或者假裝說你有物件了,你說現在沒空,不想戀愛的潛臺詞是不想和他戀愛,可他腦子不拐彎,認為你真的是沒空,只是現在不想戀愛,表示願意等你,一直糾纏著你,你會不會很煩呢?或者你隔一段時間,就有了新的物件,對方也會認為你在欺騙他。就算你拒絕他時,假裝說你有物件了,萬一對方較真了,想見見你的物件才肯死心,你又怎麼辦呢?

難道為了圓一個謊話去說更多的謊話嗎?

人們在交往的時候,往往會有些誤解,例如你覺得你委婉的拒絕了對方的表白,但是卻可能讓他誤解為是他追的不夠用力,結果對雙方造成困擾。

在網上搜集了一些拒絕表白的話,希望對你有用

1、你的心意我收下了,但是我有其他喜歡的人。謝謝。對不起。

2、你不是我喜歡的型別,要是我喜歡的人告白也像你這麼認真就好啦。希望你會遇見喜歡你的人。

3、謝謝你喜歡我,但是很抱歉,我不能迴應你的這份感情,我還忘不了我的前男/女友。

4、你是個好人,我配不上你,你值得有比我更適合你的人。

6樓:車家二少

說自己不好的,說對方好的。

1、“我覺得你挺好的,你特別優秀。我覺得我自己配不上你。”

2、“你是一個好人。但是我們並不是很適合。”

3、“我覺得以你現在的發展還有你的實力,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人,而我並不是那個對的人。”

4、“我覺得我是一個特別自私,特別懶的人,覺得自己配不上你,對不起。”

5、“我覺得我性格有很大的問題,所以並不適合談戀愛,對不起了。”

這種否定自己,肯定對方的話語能在一定程度上讓對方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也讓對方知道這樣的人不適合他。所以這樣的話語,可能比較委婉一點的拒絕男生,而且發好人卡也能讓對方不那麼尷尬。所以一般這種委婉拒絕男生表白的話語是很實用很百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拒絕別人的時候,你需要注意這些:

1.態度要堅定

只要拒絕就肯定是會讓人傷害的,但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優柔寡斷。因為面對一個愛上你的人,他對你的言行非常敏感。如果你的態度不夠堅定,那麼他就會以為還有機會爭取,這樣的結果往往會導致更多的傷害。

2.試著維護他的自尊

為了減少對男生的傷害,使對方更容易接受,女生有必要保持維護他的自尊,儘量減少對方的挫折感。儘量從對方的角度出發,使對方感到被拒絕不是因為他不好,也能讓對方感到被拒絕不是壞事。

3.選擇正確的方式

應該考慮到你的日常關係,以及對方的性格特點,選擇恰當的方式來溝通,比如面對面交流、或書信交流。但不要讓第三種來傳達,因這是對他缺乏尊重的表現。

總之,對方向你表白的時候要立即拒絕他,不要拖得太久,否則對方會誤會。

8樓:淚眼花不語

感情不是遊戲,愛情不能牽強。

如果不是真心喜歡對方,就不要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勉強的接受對方的表白,不情願的和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註定會是沒有結果的愛情,結果會帶給雙方的痛苦和傷害。

直言不諱,闡明觀點。

如果確認自己不喜歡對方,不想和對方在一起,就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告訴對方,並直言不諱的說明原因,避免造成對方一直抱有希望,和產生錯覺。最終因愛成恨,彼此朋友都沒得做了。

態度要果斷,堅決。

既然不喜歡對方,也不想和對方在一起,就不要表現的優柔寡斷,拖泥帶水,模稜兩可,總是讓對方感覺還有機會,而不停的向你表白,最終造成不好收場的結果。

如果不喜歡的男生向自己表白怎麼辦?

9樓:司喬啊

首先謝謝他對自己的欣賞,然後委婉的拒絕他,不要給他留任何的希望,表示大家可以做個普通朋友。

10樓:優曉影視

被不喜歡的人表白要怎麼辦?如果不喜歡,就請狠狠的拒絕我

11樓:小小思想

明確拒絕他,但是要注意態度和語氣不要傷害他,感謝他的愛慕但是說清楚自己不喜歡他,千萬不用不忍心或者搞曖昧,那樣就是傷害對方也傷害自己。

12樓:y梔夏

拒絕他。但是語言要儘量心平氣和,不要刺激到男生的自尊心,並且要謝謝他的喜歡。

13樓:清茶入心

果斷拒絕。我認為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沒有什麼考慮一下,試著接受。不喜歡對方就果斷拒絕,這樣既不會浪費對方時間,也給自己省了很多麻煩。

14樓:木兮潼

拒絕。表示自己有喜歡的人了,明確說明對他沒有感覺,也不會有未來。還要安慰下他,告訴他,他值得更好的女生。

15樓:一邊倒的草

如果有物件,就果斷拒絕他,並明確告訴他自己有男朋友;如果沒物件,就委婉拒絕,並感謝他的喜歡。

16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找個藉口婉言拒絕他,比如自己已經有男朋友了,或者說自己現在還不想考慮談戀愛。

17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拒絕吧,不要給他希望,如果委婉的拒絕不行,就直白的說,這樣對雙方都好,也不耽誤雙方的時間。

18樓:布吉島的醜小鴨

明確拒絕,說清楚不可能在一起。感情裡不需要委婉,清清楚楚才是對告白者最低的傷害。

19樓:花花弦

明確拒絕他,表示自己對他不來電,千萬別讓他留下還有希望的錯覺,不然他就會一直糾纏你。

不喜歡的女生突然向我表白要怎麼拒絕她

香草檸檬酸 直接告訴她你不喜歡她會比較好,因為長痛不如短痛,也好讓她不再對自己產生什麼幻想,減少對她的傷害。 曉曉的小窩 你就說你有喜歡的女孩子了,不能夠耽誤她的時間,和她在一起,希望她能再找到自己喜歡的。 創作者 可以用一些委婉的理由拒絕她,比如你有喜歡的女生了,或者你現在工作比較忙不想談戀愛,不...

不喜歡的人向我表白要怎麼拒絕,如果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向自己表白,想拒絕卻又不好意思拒絕,該怎麼辦呢

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既然這是自己不喜歡的人,那麼抱歉了,不好意思,這種事情越是含蓄,越可能給對方留下誤會。最好的方法就是告訴他,還有比我更合適的人適合你,祝福你。真誠的告訴對方,抱歉,我們兩個不合適在愛情裡沒有將就這兩個字,只有合適和不合適。如果對方不是我們喜歡的人,那麼他們向我們表白了,我們就應該...

有男生向我表白了,可我不喜歡他,覺得他好煩怎麼辦

戰場不需要你 沒什麼好愧疚的!那至少說明你是優秀的!如果你不愛他,千萬千萬不要因愧疚去愛!保持好距離!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追問 那這樣對他豈不是過殘忍了?回答 愛情是要講時機的!不知道這話你理解怎麼樣?但我深信!所以,不要輕易允諾什麼 免得後來傷神!但是時間也可能會改變你對一個人的看法,如果他真...